最怕你一生碌碌无为 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

自从上大学后,好像每天都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上着枯燥乏味的专业课,徘徊在神游与神游之间,一天中自己不能支配的时间就结束了,开始了自己的时光。

睡了一觉天就黑了,玩会手机就可以上床了,再逛逛淘宝夜里了,第二天打着哈欠开始新一轮的折磨。熬出了黑眼圈熬出了弱抵抗力,却依然不引以为戒,依旧反反复复……

什么也没学到,什么也没得到,哦,不,得到了无比暗黄的皮肤,得到了愈加深度的近视,得到了整天萎靡不振的精神。若你不爱运动,还得到了一个肥胖的身躯,整天叫嚣着减肥,却依然未能管住你的嘴,迈开你的腿。若你连期末都是如此,那你还得到了一门门挂着的红灯笼,等着下学期的补考,或者重修,或者……清考。

期末的神速复习总会带给我小小的成就感,平时并没有怎么努力,却也能取得不错的成绩,可是后来总会后怕,这样的瞬时记忆并不能记很久,何况平常并没有付出努力,再看看身边真正的学霸,每天的积累努力学习,三年下来,能学到多少,能积累多少,稍微想想都觉得后怕。突然,不敢再去想。

说说最近的,昨天才在简书专题里,说好一天要写1000,想了昨天一天加一夜,而今天从早上一直到下午,都未能拿起笔。

晚上好不容易拿起笔(我喜欢笔在纸上书写的感觉)然后......然后,居然打开了电视看了一部九层妖塔,然后书写的故事又拖延两个小时,到了终于拿起笔的那刻,才发现自己想写的想说的故事,难以下笔……我做不到心中有笔墨书写如流云的状态,本来决定开始每天写1000字,就是为了练笔,为了满足自己的心愿,为了完成心里那个微不足道的梦想,说不定以后还可以在网络上写部连载试试(又做白日梦了,你看吧,你就是爱这么说爱这么想),所以想硬逼着自己完成这个任务目标,虽说写不出什么有趣的好看的有哲理的可以深思的故事,可是,总是得去练啊,总得去写啊,说不定写的多了,练的熟了,真的是有可能完成心愿的啊,可是......未能如愿。

一个小时,最终放弃了那个只有片段情节,想了一天一夜也未能有个整的故事梗概,握笔一小时也没能想好该如何写这篇故事,我想表达的又是什么,只好作罢……

真的是读的书少见识少,明明什么都没付出,还想要达成大作家的愿望,呵......真是做白日梦,我总是这样,光想,只会想,却不付出,却不行动,又如何完成那遥不可及的梦想,对于我这种人,是永远不会成功。

大一的时候知道了上海生化所这个研究院,一心一意想考上它,有些人,一见就会钟情,有些名字,一见就会铭记。

上海生化所对于我就是这样的存在,我想了两年。却从未想过努力,永远是做着白日梦,永远是想着我被保送,或者是想着我怎样披荆斩棘一路过关,得到主考官的赏识,呵呵呵,然后一路笑晕自己,进入睡眠,明天继续一天的白日梦。

我就是这样的人,这样的人,这样得没出息的人。

大三之后,决心放弃,中科院大都是理科,而我决心考工科,想好了几所大学,好不容易劝服自己,却突然觉得,好像本校也不错,如果本校能被保研,是否选择本校更好呢,(你看,你看,我又开始了新一轮的白日梦模式),我就这样一日复一日轮回循环不靠谱的事,却从我想过去行动,依然不脸红……

本校如果可以保研的话,虽说心有不甘,想去更好的学校,但我还是选择被保研,因为我怕努力,我怕那种氛围,我怕那种不知天日,不识人间的苦学,我怕我受不了那种范围(你看你看,我做了白日梦,我还不愿意去努力,我还怕自己付出努力,我多么可笑。)如果我心里有那种可以被保研的想法,那我就无法心无旁骛的去好好复习,我只是不敢努力,我只是不敢付出,我只是怕自己受不了苦,我只是怕坚持不下来,我只是怕付出了依然未能有结果。

我怕那么多那么多那么多,我多么懦弱,多么可笑。

有人说,考研是屌丝的逆袭之路。考研真的需要心无旁骛,破釜沉舟,希望我能做到。

可是真是一件大事啊,考什么科目也没想好,考什么也不知怎么复习,随意看看考研英语,才发现连考研复习时间也都那么难理解。

我真的很没用。

今天1000字打卡,乱七八糟的杂文,也算完成任务了。

考研我能否破斧成舟,我希望我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