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陆琪永远成不了蔡康永?

这句话不是我说的,是我室友讲的。


她坚定的认为:陆琪永远也成不了蔡康永。话音刚落,我仿佛听到有人在说:郭敬明永远长不成姚明,范冰冰永远也成不了斯嘉丽。

这不是废话吗?斯嘉丽的美艳,岂能是范冰冰之流所理解的美艳。


差距就在这里

我内心愤愤:可是陆琪还是一样抬起骄傲的下巴,跟女粉丝说:来吧,我就是你们的灵魂导师。

室友回答道:这也没有办法,当一个人不择手段的装逼王之路,你是拦不住的。陆琪在逼王这条道路上的进击,蔡康永这种好吃懒做的人怎么能追的上。

这算什么理由。每一个能火遍大江南北,从屌丝到中产阶级的朋友圈统统占领的鸡汤写手,都或多或少要装逼的吧,正所谓不装逼,不成魔啊。

室友把白眼翻到了头顶,扔下一句:此逼不同彼逼啊(握草,这么绕口的话听起来也是很有哲理的样子)

粉丝决定谁是毒药与灵药

陆琪只有脑残剩女和脑残少妇爱,而蔡康永的粉丝,从打工妹到理科博士女,从快递小哥到清华电子工程男,什么样的人群层都有,而爱陆琪的只有一类人。


每天追着看这种语录的女人不脑残?

这样的女人,翻脸比翻书还快,不脑残?

网上流传着这样一个经典段子:

“两个人谈恋爱,三观一致很重要。有几点问题是一定要谈清的:

1、是否喜欢杨幂,这是审美观。

2、是否关注了陆琪,这是恋爱观。

3、是否是方粉,这是人生观,同时也决定了智商。

如果你既喜欢杨幂,又关注了陆琪,还力挺方舟子。那么百合网也帮不了你。”

连百合网都帮不了女人,你敢要?

蔡康永的粉丝名单:

矮大紧,标准的中产阶级,清华理工男,生活没有眼前的苟且,只有诗和远方;韩寒,标准愤青加文青,中国没有第二个独唱团;大小S,能泼辣自如,又拥有标准意义幸福家庭的女人,华夏儿女里难挑出第二家;康熙来了停播以后,大学女生都没法好好吃饭了,所有人都泪目:康熙这份最美味的下饭菜没有了!

陆琪声称粉丝有2600万,超过整个澳大利亚的人口。2015年,国家公布的贫困人口有7000万,是不是应该加上陆琪这内心贫瘠,三观荒芜的2600万粉丝呢?

而蔡康永却在奇葩说上含泪抱歉,无数年轻的同性恋者都来问他,能不能出柜。蔡康康永 不停地抱歉,他只有一个人,无法帮到更多的人。当年轻的同性恋遇到生活里的困难时,他没有办法把手伸过去拉他们一把。他一个人的力量太小太小了。佛才有千手千眼,而蔡康永哪怕是经过千山万水,也只是一个普通人。

这样体面又自知的基佬,自称妇女之友的陆琪能做到这样的修养吗?

同样是出书,鸡精陆琪的功夫就在三分地里,而鬼马蔡康永的诗外功夫已经高出天际。

陆琪高举“情感奶爸”的旗帜,洋洋洒洒写下《潜伏在办公室1-2》、《上司喂养手册》、《上班奴》,《婚姻是女人一辈子的事》,《爱要深心要狠幸福不能等》、《爱情急救手册》等等等,简而言之就一句话:我要教你做人。

蔡康永在加州大学研究生主修的电影,毕业后做了主持人,写了:《给残酷社会的善意短信》、《蔡康永的说话之道》,而在木心纪念馆的捐赠名单里,出现了蔡康永的名字,李连杰的成名作《功夫皇帝》编剧正是蔡康永!在设计领域,蔡康永每一次的金马造型,都可圈可点。如果蔡康永只是聒噪的站在节目里说话,撩拨明星们的烂八卦,怎么可能被人追十二年呢?!他是整个节目的定海神针,大陆有什么节目,拿掉一个主持人办不下去的吗?


经典武侠,还记得方大玉与雷婷婷的台词吗?

陆琪永远在教育我,女人该怎么恋爱,男人该怎么懂女人,善良的人该怎么恋爱,物质的女人该怎么恋爱,重感情的女人该怎么恋爱,绿茶婊该怎么恋爱......用尽一切姿势跪舔女人。而蔡康永只会问:这个美吗?喜欢这个吗?,一句话,他是贵族。

《偶像来了》里杨钰莹对在场每一个人都会进行恭维,却得不到任何人的真心。而眼角已经泛出鱼尾纹的刘嘉玲,蜻蜓点水,飞花摘叶就赢得众人喝彩。喋喋不休会令人厌倦,而一句冷静克制的金句,能让人回味好多年。

室友讲了两顿重的话,掷地有声。最后我问:如果让你选,陆琪高大帅,他给你买车买房,买钻戒,而蔡康永只有一个破土房子,矮矬穷,你会选谁?

室友说:陆琪的内心是一个穷极无聊的怨妇,高大帅的怨妇如行尸走肉;而蔡康永是小王子,哪怕他生活的世界只有沙漠和枯井里,我也能成为那朵最骄傲的玫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