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来临,1个模型5个步骤,10倍提高电商转化率

双十一即将来临,很多做电商的商家很早就开始筹备了,最后几天更加紧张了,想着如何使流量增长,如何让客单价提高,但是大部分的商家却忘记了一个很关键的因素——转化率。

这里给大家说一个赚钱公式:流量×客单价×转化率。

很多商家第一想到的就是提升流量和客单价,一味的追求流量,而在我看来,是先有商品的转化率的提升,再有提高客单价的资本,最后才是想办法增长流量。毕竟,没有转化率的流量都是“虚假”流量。只有转化率上去了,才能真正的发挥流量的本身价值。

毕竟,对于一个小的商家来说,流量从1000变成10000是非常非常的艰难,而转化率从1%提升到10%而相对来说不是很难的事情。

今天我们主要谈一谈如何提高转化率。

一、 提升转化率的1个模型:漏斗模型

漏斗模型是当前商品提升转化率的最经典的一个模型。在销售的过程中,将潜在客户逐步变为用户的转化过程。以淘宝为例,用户打开淘宝,搜索商品-选择商品-商品类型-咨询客服-支付购买等环节。

这也就是为什么你平时搜索什么多淘宝就给你推荐什么,都是千人千面的展示,通过大数据分析给每个人推荐的产品不一样,平台会根据你搜索的关键词把产品放在第一位,从而提升转化率。

在使用漏斗模型的过程中,需要列举出产品购买的核心流程,越详细肯定越好,然后找到影响核心流程的关键因素,最后再逐步优化关键因素。

二、 提升转化率的5大步骤

1、 痛点和卖点分析

从引起用户的注意到用户的兴趣,这个过程当中呢包含一个很重要的一个因素,那就是产品的卖点是不是能够直击用户的痛点。

在这一点上,小红书上产品的卖点就挖掘的非常好,用用户容易理解的语言,直击用户痛点,用自己的体验结果来做效果背书,增加信任感。

在卖点上,给大家说一个容易踩的坑:卖点不要太多,但一定要精准,卖点越多,反而很容易让客户忽视最核心的卖点,所以一定要找到最打动顾客的核心卖点。

2、 做好私聊成交,提高咨询转化率

用户了解了产品之后,仍然对于产品还有疑问,这个时候就会咨询客服来问自己的问题。这个时候,一些客服就只是把产品又重新介绍了一遍,但是这些都不是用户所想要了解的,于是这个客户就流失了。

但有些客服就很聪明,他会在这个过程中逐渐引导客户,解决用户的痛点,给用户做推荐呀,量身定做呀,这就很容易让客户顺利下单。

所以要做好私聊成交,提高咨询的转化率,一般的客服只会问什么答什么,不问就不管,但是真正厉害的客户会去引导自己的客户,告诉用户这就是你想要的,而且就是适合你的、你喜欢的,一步一步的细心服务让顾客最终下单。

3、 建立信任感,提升静默转化率

卖点能够直击用户的痛点之后,我们需要和用户之间建议一种信任感。什么是与顾客之间的信任感呢?比如,我想买一件衣服,但是我不知道这件衣服的质量怎么样,上身效果怎么样,虽然都是有图片和模特上身效果,但是仍然不相信商家说的话。这个时候就会去看评论或者买家秀,如果评论区和买家秀都是好评如潮,我可能下单的概率就会大很多。

这就是为什么,大部分的商家都是下很多功夫征集买家秀,自己的产品自己说的再好也不如买过的用户说满意来的好,用户自己主动为产品说话,很容易建立信任感,提升了静默转化率。

4、 建立提醒机制,提高支付转化率

其实很多人不知道,从下单到下单成功这个过程中,仍然会有大部分的用户流失,这个时候就需要建立一套完整的提醒机制,提高支付的转化率。

5、 引导用户好评,征集买家秀

在用户完成支付下单之后,其实整个营销交易流程对于商家来说,已经完成了,但是,还有最后重要的一步,就是引导用户好评,征集买家秀,这一点可以和上面说的第三点结合起来。

引导好评,可能对于已经购买成功的用户没有什么影响,但是对于增加整个商品的认可度以及信任度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后续提高静默转化率靠的就是好的用户见证。

目前做电商最常见的引导好评的方式就是好评返礼,通过利益刺激来增加客户对商品的好评度。

以上1个模型和5大步骤,就是今天所说的提高转化率的关键,从每一个步骤开始,进行精准优化,提高整个流程的转化率,最终发挥每一个流量的价值。

最后,双11马上就到了,希望每一个在背后紧张付出的电商人都可以得到自己应有的回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