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给你什么就享受什么

深呼吸,随后KISS THE  RAIN

闭上眼睛,听关于灵魂深处的音符

就放空自己

仿佛年少的你

你握紧拳头在一个迷茫的路口

你寻找一条出路

等待着一辆列车的到来

你回过头对自己的过去摇头

如果,你只是想步行

就别转身去看退后的路

如果,你只是想寻找一个放纵的理由

面对大海疯狂呐喊

穿梭在人山人海

没有目的的徘徊

有些话你想对她说

怎么忍心看到你伤心

你说,重要的不是和谁一起

只是在意在一起时候的感觉

你说,你喜欢他

即使孤独不会寂寞

在一起的时光

慢慢的充满阳光

你说这一切都属于生活

关于阅读

与生活做朋友是奇妙的事情,柴米油盐是生活的常态,酸铁苦辣是生活的基调。与生活中有趣的事情相遇妙不可言。

我喜爱读书,这样的事情很棒,首先我以为我读书很多时候是出于自卑,还有一些强制。见不得别人过得好是人类的通病,同样我也得了这个病,所以渴望在某一方面得到释怀,我不和你比现实中的物质,我跟你比精神享受上的形而上,天大的谎言加上无耻的荒唐。某些时候我只能明知故犯的咳咳,随后继续大言不谗的哼哼。

我曾经连续通宵的读小说,我知道如今五百度的近视是从何而来,当然许多时候是出于无聊加寂寞,没有生活伴侣的时候,小说中会出现大量颜如玉,适合幻想,适合浅尝辄止。

整个学习生涯,太多的杂乱无章充实我的脑部,经常发胀,我需要一个渠道疏通脑部的阻塞。没完没了的代数几何,英文文言,我用阅读古龙来洗涮,用品味查良镛来疏导。

家里的藏书不多,因为多数时候是借读,借图书馆的,借网络资源,如今更多借助手机电纸书,但还是喜欢一手拿书,一首端杯茶,然后摇头默读,那种墨香味道非常幽香,我觉得闻多容易上瘾。进入图书馆使最幸福的事情,空气中弥漫着木头夹杂着书本混合的味道,很容易就把人迷惑,如同催眠,你不忍心急躁,不会选择大声喧闹,你默默的拿起一本书来到某个角落安静的看一个傍晚,期间也许会有气质不凡的美女出现,你偶尔用余光扫描,趁人不注意狠狠凝视。

我曾经下载过数千本书,按照贰拾陆个字母顺序都读完,读到A还有一半就无法读下去,我非常讨厌自己三心二意,但我知道几千本书的书名太具有诱惑力了,当你在看着百年孤独的时候你在想万水千山,实在不忍心将时间光在一本书上,最后总是半途而废,我怀疑我是得了选择恐惧症,慢慢等一本书看完再下载才好。

 关于绘画

当我们谈起西方写实绘画,就会想到那些美好的人体艺术,对,用美好这个词,因为最近我突然发现人生的终极幸福是发现并创造美,运动带给我无穷的力量,艺术的美感带给人饱满的人生原始体会,那样的美好无法用言语形容,总之许多经过古希腊,古罗马艺术家们不断索求,在文艺复兴期间大放其彩的艺术形式深深震撼我们的内心,是留给人类美的遗产,让我们继承并享受美好。

曾经看过一本书,月亮与六便士,讲述的据说是高更,小说中的男主人公如果诠释了高更追求艺术的最高境界,那样的境界就是拒绝一切外部影响,活在自我里,这样的人少之又少,疯狂的天才注定孤独,然而孤独却不会失去多少色彩,因为疯子多数幸福。

欣赏美好是我个人生活中的一个最大追求,但仅此而已。

所以简单尝试为的是更多了解美好。

关于书法

因为字迹不好看,孩子上学期间需要家长签字,然后坐评语,无奈啊,无法经常麻烦他人,因此了解书法,可是一旦入坑,发现魅力无穷,如今我是有空就写,有空就读贴,突然间发现了多一种生活的乐趣,期间放弃多回,但看着日渐长进的字迹突发一种满足感,那种满足感随时随地都会使我觉得人生走向光明,前方一片美好,因为它给我了鼓舞,告诉我努力做好一件事总会将其做好,非常喜欢这样的传统文化,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本身是一件有价值的事情,这些有价值的事情还能帮助我提高自信,在这样的基础上我乐意分享我的时间给墨水毛笔,也乐意将我获得的这份满足与朋友分享。

关于写作

之前是因为需要述说,没有知己,总的给自己找一个空间,巴拉巴拉一同胡说八道,心就安静和谐了,和谐社会从我做起。

当然慢慢的发现这样的方式太有意义了,培养了个人的爱好而且还能结交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方面,可以在文字的世界里遨游,用书写的方式表达悲伤,愤怒,坚强,喜悦,更多时候通过这个媒介让别人了解原来那个缪章宪是这样一个人,他的想法是这样的。

当然写作是一种自然情绪是抒发,如果不投稿,基本是从头开始侃到最后,期间宁可出现错别字也从不修改,更不会特意组织语言,更多的时候是流水账,用自己最喜欢的方式抒发情感还算满意。虽然不能一次为生,至少能够在业余道路中不断满足自己的虚荣,我明白人活着总会给自己披上这样那样的外衣,而我习惯将自己掩饰得格外安静,我发现沉默太久容易露馅,一旦原本的劣根性暴露在大庭广众之下就要显得格格不入。

关于工作

能够吃饱饭,能够养活家人,然后顺带穿暖和,看得起病,买得起房,偶尔奢侈一回,经常能够购买书籍也就将就了。别用成功学那些理论迷惑自己,我反正不信这套,我一直觉得一些特牛逼的人总会有特苦逼的过去,所以任何成功都得来不易。有时候特意为之也不一定就一定万事如意,总之我对于工作的态度就是,能够坚持就坚持,不能坚持就放弃,喜欢就坚持,不喜欢就放弃,许多人总是非常懊悔自己的选择,然后说命运不公,其实还是一句话自己本事不到而已,当功夫到家自然水到渠成,所谓的机遇会立刻向你走来,其实不是我们面对工作不够努力,而是重复机械化的工作导致缺乏创造力,我们需要的是专业主义,当你在你所从事的行业里做到足够好,那么任何一个行业都有前途,当然爱好才是最好的动力,假如男儿走错了道,我觉得像我一样也不算是糟糕的决定。把自己能做的的尽量做好,如果期待进步就持续努力,实在没有爱好,就给自己诱惑力,使自己在物质的引诱上不断提高你的竞争力,当然我的想法就是多学一样总是好的 。

关于快乐

有健康的身体,有人爱,有被人爱;被人欣赏,能欣赏美好; 能创造新的生活,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走出独特的人生,当然如果能赚更多的钱,听好的音乐,吃美味的食物,享受热水浴,体会游泳的舒畅,穿得起耐克的球鞋,玩得起高端的游戏,玩得起烧油的汽车,写的好欧颜柳赵,苏黄米蔡,走得起游天下,交得起够义气的朋友,假如还不知足,那么离死也不远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 简介 Material Design 是由Google工程师们基于传统的设计原则,集合丰富的创意和科学技术所发...
    王世军Steven阅读 723评论 1 9
  • 山不解释自己的高度,并不影响它耸立云端;海不解释自己的深度,并不影响它容纳百川;地不解释自己的厚度,但没有谁...
    燕飞红雪阅读 449评论 0 1
  • “衣不如新,人不如故”出自乐府《古艳歌》,意在规劝故人应当念旧,并不是指新人不如旧人好。而“衣莫若新,人莫若故”...
    61b7a69f3875阅读 1,492评论 0 2
  • 有的时候我真的很怀疑,到底是生活中的奇葩太多,还是我本身就具备吸引奇葩的属性。 她叫丽芳。第一次在夏令营见到她,就...
    阡陌了阅读 1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