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30 水彩变幻的美好

2017年6月,第一次参加艺火人水彩画公开体验课,接着暑假旅行,就搁浅了画画的心情。8月份回来赶上第二次体验课,当然不能错过。体验课上惊喜着水彩变化出来的迷人效果。

体验第一课 大梨 想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体验第二课 葡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体验第三课 草莓圣代(美颜才有食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版圣代黑乎乎的,老是晚上拍照没办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体验第四课 滚泥花脸的熊猫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体验第五课 金灿灿的向日葵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体验第六课 花团锦簇 不满意花瓶哦,不够晶莹剔透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体验课第七课 风景画——我万分抓狂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许老师画的多好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我只看看,当时没敢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水彩画专业学习,我是正式开课以后补报名加入的,一直都是赶作业的状态,周一、周三交素描作业,周二、周五交水彩作业(就是一周画四次)

2017.9.5 素描第一课,画直线有难度,两个物体之间的对比,物体本身部件之间的比例关系,都是要注意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第一张素描,只注意直线啦,两个壶的对比关系不对。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遍,右边比左边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9.13 素描第二课堂圆柱体——了解圆柱体内圆的透视关系。注意近大远小,注意弧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加入自己寻找的圆柱体,画透视关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听完老师点评,重新补画一个杯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9.17 素描第三课 立方体——立方体的透视关系,注意消失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立方体不同面内,两条线的透视,向远方消失,想起以前画过的立方体,两条线豆平行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己寻找一个实物画立方体,魔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素描第四课 球体和正方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素描第五课 一个半桃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素描第六课 一个礼物盒子,猜猜是什么礼物?

老师示范:黑白也精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鄙人临摹,透视偏差改不对。

图片发自简书App

素描第七课 打开有惊喜!长江七号。

老师范画,楚楚动人的小七,放老师的画,是为了给看官们以美的享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小七,被电晕了,刺猬一样的毛毛,眼睛还是有灵气的,在嘴上消耗了大量的时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素描第八课 辣椒

只找到老师的,回头找到我的再补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八次基础素描课之后,开始进行色彩基础的练习。

色彩基础第一课 色相环 喜欢蓝绿邻近色,还信心百倍地买了这个色系的衣服裙子搭配,学习色彩用到生活里,赚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色彩基础第二课 渐变色 丰富的、绚丽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色彩基础第三课  色相环中各色彩之间的关系 同类色、邻近色、对比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色彩基础第四课 色彩搭配

图片发自简书App

色彩基础第五课 固有色、光源色、环境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色彩基础第六课 光线太暗了,感受一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色彩基础第七课 雏菊

老师范画完轻松、通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雏菊,浓墨重彩🤦‍♀️

图片发自简书App

色彩基础第八课 湿画风景画

最喜欢偶得的霞光普照,远近虚实处理的也好。不像我画的。

有才华的画友给这期风景画主题配诗:

远山又着墨,树影空交错,云从掌畔过,送与谁人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同步进行的水彩课,磨练意志,培养观察力,于我而言,皆随性,画到未必想到,想到未必画出🤦‍♀️。

水彩第一课 果蔬单体:黄瓜

许老师的黄瓜,水灵灵的饱满。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画第四遍的黄瓜,刺的处理还是琐碎、太细。小刺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水彩第二课 坐俯卧撑的香蕉

这次的作业是周天上午在小儿作文补习课堂上完成的,没戴耳机,基本静音看视频,补习三个小时,我不画画的话,也是浪费这个时间段。第一次发现有效利用时间的愉悦,静心画画带给个人的感觉更多是踏实与欢喜。

许老师点评比较肯定这跟香蕉,小缺点是香蕉身体上的纹理过于清晰,有些刻板了。嗯,我没有更细的笔,所以画起来偶尔吃力。很开心得到许老师的一点鼓励,觉得眼前的世界都美好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水彩第三课 青菜 2017.9.12

青菜形体塑造可以,就是不够立体。

许老师点评总是一语中的,我也看出这个大问题了。本来自己想办法用软件把范画变成素描版本,照葫芦画瓢,素描画的很细致,但上色的时候发现有点画蛇添足,不必要线稿那么细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水彩第四课 一个半桃子 2017.9.18

桃子的作业分别用中粗纹宝虹、细纹宝虹纸,画了两遍体验色彩的晕染效果。

这次作业勇敢发到交流群,同学指出桃核太大,肉太少,比例不协调,于是赶紧重画一个。

最后完成的比较满意,老师说腰线走向过于靠上,也看明白了,要是自己能提前看出来就完美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水彩第五课 南瓜 2017.9.19

非常漂亮的一次作业,难得许老师最开始就给予肯定,颜色搭配漂亮,南瓜体积、形态恰当。缺点就是树叶颜色过重了,有点喧宾夺主的意思。

嗯,有好的,有不完美的,每次都有进步空间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水彩第六课 剥开的橘子 2017.9.22

这个橘子的线稿我是花了大功夫的,皮得能包住橘子、橘子皮剥开形状各异、橘子瓣大小不一、橘子上的白丝相间有致……

这些问题想到了也不一定做到,尤其是家庭主妇画画比较吃力,画到一半就要去干点活,断断续续的,我画得慢,经常需要水味十足的时候,又忙其他事情耽搁啦。但只要能画就是开心的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水彩第七课 萝卜 2017.9.26

我在东北吃过这样的水萝卜,会感叹食物本身就能长得鲜艳、水灵、诱人,实在是美妙的。

我画了三次,第一次干了,第二次在咖啡馆和朋友见面不说话就画画,结束的时候告诉我第二天要回北京的时候,我有点不好意思啦,但朋友喜欢看我投入做自己爱好的事情,所以也无大碍。

第三次还想追求完美,听许老师点评过渡不自然,就再次画呀画,没有提交点评,也许下一次比这一次还会更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水彩第八课 石榴 2017.9.29

最先看到石榴范画的时候,着实忐忑,难以下手。

刚好家里有石榴,拿一个仔细端详,再打开看看里面的籽,一粒一粒扎实的挤在一起,一颗籽的颜色就深红裹着浅红再浅一点……

刚好有人做饭,就踏实的画了两个多小时,出来的效果还是蛮喜欢的。接着吃掉了大大的石榴,好甜,水分很足。

许老师对石榴的点评是不错,心生欢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水彩第九课 莲藕 2017.10.7

生活的美好还有出其不意,意料之外的惊喜。

今天画莲藕,闺蜜从湖北回来背了一大袋家母亲自下厨做的藕夹,期间的肉馅鲜美不腻,外层的藕片清脆爽口,还能扯出一点丝来,我控制着也吃了七八个,超量了。

大饱口福之后画起来,第一遍画的生硬,涂色不自然。第二遍我改细纹纸,涂色注意趁湿晕染,基本看起来藕味十足才好。

许老师点评较认可此藕,继续努力加油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水彩第十课 西瓜 2017.10.12

这次的西瓜,我大概画了五次,也没细数,总之都不满意。

打湿后涂色爱涂抹、水印出不来用棉签擦、用海盐融化,各种招数都失败,按老师教的根本没看见水印,太湿又拿吹风机吹干……

我在画西瓜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清晰。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图是新颜料、新水彩笔到位后,一气呵成的西瓜,虽然两边颜色牵强衔接,但之前出现的问题基本解决了,还是挺有突破的。

许老师点评:西瓜效果不错。小块更润更好,刀也好。

不足之处:半个西瓜上下明暗变化不太明显,含水量上面要淡,下面要重。

图片发自简书App

水彩第11课 白菜辣椒组合 2017.10.13

红与绿的搭配,色彩跳跃、鲜活,如画友所说,真想来个朝鲜辣白菜组合。最惊艳的是三岁九个月的小mini的白菜,按老师范画发挥的白菜看起来是真白菜,诸多阿姨求白菜储存:);另一组自由创作的白菜颜色闪亮、充满艺术气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传说中人家的孩子,小mini的画风,自由洒脱。于我而言,是成人无法企及的潇洒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白菜,第一次太生硬,东北话:死不愣腾的。

第二次许老师点评:挺好的,结构好。白菜根部暗色加重更好,靠近根部白菜帮可以大胆用色,用暖色强调。再放小mini的画就懂画画天赋有多重要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水彩第12课 有玻璃器皿的水果组合

许老师点评:漂亮!干脆!符合素描关系。虽然有些地方干画了,但衔接自然。

这次画也是第二遍的,补交的作业。画着画着感觉水彩、笔都不对了,就赶紧和画友交流、淘宝。新回来的笔和水彩都不太适应,白夜水彩笔是貂毛制作,柔软细密,很容易吸水、喝饱肚子鼓鼓的,开始就蘸水过于饱和,颜色调不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水彩第13课 葡萄 2017.10.22

许老师点评:形体、颜色好,高光留少了,晶莹感稍不足。

回头看2个月前的公开课画的画,虎妞说:每一颗葡萄都鲜活起来。

还真是,两个月前还挺满足当时的小画,两个月的不断习练,和自己比,潜移默化的进步啊。用笔更自如,没那么拘谨,颜色感知更深入、善于表现。

感恩许老师、艺伙人和诸多热爱画画的画友,让水彩的世界活色生香。

图片发自简书App

水彩第14课 水果组合

许老师的,大家风范的构图、质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画的时候没看完视频,交了作业才发现。太不走心了🤦‍♂️

葡萄粒明显小了,老师不说不知道,还陶醉在每颗葡萄颜色的变化好神奇。

图片发自简书App

色彩第15课 菜墩组合

许老师的画,画面轻松,立体感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花菜就画画毁了,萝卜比较精彩,后面的罐子形状和颜色都不太对,抢戏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色彩第16课 一个水果篮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水彩动物专题 第1课 猫头(脑袋太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动物专题 第2课 半蹲猫(瘦骨嶙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动物专题 第3课 高级猫(耳朵逼真)

图片发自简书App

间歇:树上的鸟儿成双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动物专题4、泰迪狗狗(我家小迪,感恩老师选择小迪当模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动物专题5、水墨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动物专题6、鸡(比例差距看爪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动物专题7、牛(自我发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动物专题8、兔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动物专题9、松鼠(高级尾巴获大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动物专题19、狐狸(变形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动物专题11、鹦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动物专题12、大鹏展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动物专题13、两条鱼(完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动物14、池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动物专题15、热带鱼(撒盐不成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圣诞节 应景雪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