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恋教会我们那些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怦然心动》里的外公说有的人浅薄,有的人金玉其表败絮其中。有一天 你会遇到一个彩虹般绚烂的人,当你遇到这个人后,会觉得其他人都只是浮云而已。

失恋是一门人生的必修课,有的人一次过关,有的人不仅重修,还要补考,每次眼泪都是一次成长。

失恋到底教会了我们什么呢?

01.如果他总为别人撑伞,你何苦非为他等在雨中

男生和女生的思维方式的不同,决定了他们对恋爱态度的不同。女生说了一百次分手未必真的想分手,也未必真的能分手。男生只要说了一次分手,那么这段感情真的走向灭亡了。

总有些女孩分手后还走不出来,在原地傻傻的等男孩。她们不知道在飞机场怎么会等的来轮船呢?

C小姐失恋了,整个人每天都过得恍恍惚惚的。更让她接受不了的是,当初对他海誓山盟的那个男子转身就牵起了另一个女孩的手。变故来的太快,一切让她无所适从。

她告诉我,W先生和她在一起时他从没有在朋友圈透漏过有关恋爱的迹象。W先生离他工作的地方很远,每次下班别的女孩都是男朋友来接,而她不忍心让W先生绕那么远的路来接总是自己坐地铁回去。W先生好像也总是有忙不完的事情,永远回微信只有哦,嗯,知道了几个字,每次把C小姐要分享什么的喜悦心情立即浇得透凉。

即使这样C小姐还是很喜欢W先生,他从大学起就是她的男神。能在一起已经很不容易,她要的不多,只要有W先生的陪伴便足矣。就是这样W先生还是喜欢了别人。

W先生开始了一段新的恋情,他开始不忙了,上班下班按时接送新女友。朋友圈发的全是他们出去旅游的恩爱照片,其中一张还发了自己为新女友做的菜。要知道W先生以前可是连自己的袜子都不会洗的低能儿。

C小姐对我说,她还是要等他,等他念起自己的好就会回来的。我心疼抱了抱面前这个女孩子,在爱情里总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我不忍心告诉她,其实他早就不爱你了。等了他也不会回来了。

如果他总为别人撑伞,你何苦非为他等在雨中。

02.变了质的面包吃了会生病爱情也是

前任就像巧克力味的屎,时间长了风干了你以为他变成了巧克力,捡起来尝尝还是屎味的巧克力。

很多姑娘都会像C小姐一样,等待着前任的复合。有些男人确实也会又回过头来复合。结果分分合合,陷入一个死循环中,一般分一次手,和好后还是会分。因为你们的问题还是存在,能解决的问题就用不着分手了。无非就是舍不得造成的。

《失恋三十三天》里黄小仙说“我看向身边,恍惚间,觉得那沙发旁,他坐过的痕迹还在,卫生间里,还有他那把备用的牙刷,镜框里,两个人的合影永不过期,笑的那么灿烂”。习惯了一个人,我们很难戒掉这种习惯。当分开时,我们觉得身体有一部分东西被抽离了,我们害怕重新去适应,重新开始新生活。

面包变质了就要扔掉,吃了会生病。过了保质期的爱情也是如此,再也回不去生产的那一天了。

03.用追野马的时间来种一片草原

爱上了一匹野马,而你的家里没有草原。这个时候你追着马跑是追不上的,还不如用追马的时间来种草。等种出一片草原,你会发现各种骏马都被吸引来了。

我给C小姐的建议是单身的时期好好升值自己。之前C小姐是和W先生同居的,她整天过的像个老妈子一样,渐渐和我们这个小姐妹团也少联系了。她每天的生活就是上班,下班,菜市场买菜烧饭,打扫收拾。舍不得给自己买点贵点的化妆品和衣服,却给W先生眼睛都不眨买了苹果电脑,这对刚入职场的C小姐来说这可不是一笔小的数目。简直把W先生像个儿子一样养了。

整天围着W先生绕,一直没有时间去继续完成自己的在职读研,没有时间出去旅游散心,也没有管理自己的身材。

和W分开后,她回归了我们的小姐妹团,我们一起去旅游拍美美的照片,去健身房锻炼身体,去逛街购物,一起八卦娱乐。还考了在职研究生,学会化精致的妆容,合体的穿搭,过得像个小资的白领。这才是一个女生该有的样子啊。

她现在还没有恋爱,虽然不少优秀的男生都向她抛出了橄榄枝,但她已经学会辨别谁才是合适自己的人,并不去盲目的选择了。

把时间花在值得的事上,提升了自己才会等来最好的那个人。

04.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很多人看好的胡黄恋最终也没有修成正果。胡杏儿说过: “我很感谢我的前前任和前任,他们一个教会我怎么做一个听话的女生,一个教会我怎么做一个成熟的人。 但我最感谢的是我的现任,他教会我怎么做一个小孩。”

而她现在和李先生结婚了很幸福。

失恋并不可怕,失恋后我们才会找到更适合自己的那位。找一位教你做回小孩的男人。在他面前你可以肆无忌惮做自己,他会爱你的化着妆容精致的俏丽模样,也会爱你不施粉黛的人妻模样。他会接受所有的你,这样才是真正爱你的男人。

你总害怕不能适应新的生活,你总以为自己离不开他。姑娘,你值得拥有很好的。

当某天遇到对的他你会发现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