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种绝色

                                                        涔涔的闪光雨

 今天下雨了,心情还是不外如是,不知是悲是喜。

原来,一切都不是预定的轨道,内心很惭愧也很愧疚,不知道怎么就成了今天的这种秋雨戚戚的忧郁,仿佛楚门的世界,不知是谁的墨笔。

突然和所有好友断了联系,细思其根源,大抵是心中万千思绪不知从何说起吧,该如何诉说这两个月内心的惆怅与难过,该如何描绘这两个月的好吃懒做不作为呢,内心深处留下一颗鄙视自己的种子,随着时间的流逝与渐进,这颗小小的种子慢慢发芽,慢慢长大。可悲的是,自己却没有去改变的勇气,大抵是勇气都磨灭了吧。

突然想起刚毕业时独自一人前往某个公司求职的时光,那是三月中下旬的时候,太阳浓烈的刚刚好,厂区却偏僻的不刚刚好,作为一个典型的路痴,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一个人坐在候车厅,想着找个人一同前去,这样会比较心安吧,拿起手机划着通讯录,却不知电话拨给谁,打开qq,看着上百的好友,我却慢慢的笑了,很自嘲,自己也算是别人有事只要招呼一声便会很积极的人了,可自己却找不到一个随时可以打电话的人,很失败也很失落。到达所在城市的郊区内心多忐忑不想过多累赘,只记得当时走在车辆寥寥,几乎没有行人一望无际的长满灌木丛两边错落着厂区的钢筋框架的马路上时,买的那把尖尖的梳子一直紧紧地攥在右手,左手的手机固定在爸爸的手机号,那种害怕和不安再也不想有第二次。最终结局凋谢,一个人在火车站忍不住的泪水掉了下来,却从没有把内心的惶恐真正的说与别人。

那段时间非常感谢我的最亲爱的爸爸妈妈,做了我最坚固的后盾,自己的每一次离校也让他们内心忐忑,也同时因为找工作也给他们带来点点不安。非常感谢亲爱的他们,此时泪花闪烁,一想到父母无我们贡献了这么多,虽然日子过得清淡无奇,倒也开心快乐,但他们却一直在辛勤的劳作,为自己的儿女一点一点挤出身上的血汗,从青丝熬成白头,从花季青葱到白发苍茫。

我坐立难安望眼欲穿,偏守一隅,细数每一分一秒,一分一秒。灯火阑珊的地方却也多了几个漂浮的身影,只是没有你分享分担,我的快乐悲伤,心情就像荒芜的杂草,不知道哪一秒就会拼命生长,死死扼住生命的喉。

人常说,开心就好,我想大抵是所有的事情不那么偏离轨道才会会心一笑,内心无繁杂。可无论怎样,还是做好自己,爱家人,爱喜欢的人,不忘初心,虽不一定得到初衷,也挺好。

                                                            淡淡的暗芳香

也许是回忆让人悲伤,总让我们想起以前的过往,其实没有想象中坚强,多希望时光从头来过,那便以为很多事情便会向自己想象中完美轨道运行。

这世间繁华太多,人影交错擦肩而过,让谁停下了脚步,如果可以一颗心降落,就不要过于落寞,这世间繁华太多,影影绰绰摩肩接踵,天空中自己飞翔。天空无痕,没有尽头,默。

沉默,还是沉默,我终于知道不想说话的寂寞。大概自己都没想到依赖是如此的可怕,忽然一瞬间,穿越了时间,奇妙的弧度奇妙的跳跃。不由得让我想起我的二三好友,每每想起,内心总是温暖,仿佛如期而至。

大学四年,我们一直都在一起,她是一个做甚么事情都干劲十足的女孩子,善良、温暖,喜欢帮助别人,喜欢熬夜,喜欢辣条方便面,喜欢看老掉牙的清晰度也不高的老电视剧,喜欢大半夜突击考试,喜欢认真的钻研,喜欢穿裙子,总是想减肥可也没见少吃一点饭。总是在每个周六的傍晚或是黄昏,或是斜阳懒懒的洒在湖面,或是微风轻抚湖面,我们两两三三相约星期六市场,总爱那香喷喷的煎血,配着蒜汁,吃着馒头,说不出的惬意和满足。我们俩每去必吃,每去必点,还记得那是一对可爱的老夫妇。

总是会停留在2012年的9月,一抹靓丽的身影就那样翠盈盈站在了凉凉的树荫下,那时候还是一头短发,整齐的刘海,那时候就已经是一起起床一起吃饭了,可也没有想到,我们竟是如此投缘,无话不说,一个眼神就明白的感情真的难得又让我感动,我们都是对自己信任的人毫无保留的人,她说与我她的经历,我说与她我的过往,我们细细的说着内心的话,相视一笑,眼角弯弯。

最稀罕的还是她那双胖胖的小手,动手能力也是超乎想象的。和她一起总共蹭过两次她小姨家的饭,一次天气比较凉爽,一次烈日当头。第一次是骑着自行车,拉风的穿过星期六市场,穿过桥洞,在经过两个村庄,就到达小姨家的门面,她们那的习俗是喊姨夫为叔叔,叔叔是典型的北方人长相,看起来很憨厚,做得一手好菜。第二次是骑着电动车冒着大太阳,全副武装,去小姨家,走在路上都能看到热气,路途真是遥远啊,印象深刻的是有经过一段坡度非常坡的路,小姨家那边的路也是一会上坡一会下坡,也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啊,小姨的公公婆婆都是很好的人,也很热情,中午做了安阳的特产,很满足,一人一大碗,吃了甜甜的西瓜,西瓜子三三两两的散落着,一根老冰棍,晶莹剔透,也很甜。

还有一个不得不提到的好朋友,也是一枚超厉害的妹子,真的是超级敢爱的一个奇女子,也真的是超级努力学习的一个女子,善交流。她的恋爱可以说是让我震惊又很佩服的,因为我身边极少有人为爱那么疯狂,典型的处女座,又有一点自我。大长腿气场一米八,喜欢些许文艺,喜欢读纸质的爱情小说,喜欢细细的涂指甲,喜欢郁闷时洗衣服,喜欢把东西整齐的摆放着,喜欢一个人好久,不喜欢墨迹,不喜欢长时间闷着,渴望自由的生活,不喜欢条条框框。差不多每次的上课我俩都是紧邻而坐,每次吃饭也都是一同在熙熙攘攘的餐厅点同样的饭,喜欢相约去三里屯逛逛首饰店,喜欢相约去操场放着音乐慢慢的谈着心事,喜欢坐着14路去市区逛街,喜欢买完东西从市区走回校园,细细的说着我们的故事。

我们三人典型的属于形影不离的人,着重体现在上课占座位这件事情上,每每不在一块叽叽喳喳时,总有同学询问缘由,其实真的什么也没有,其实我是真的想你们了,好想好想。

那些日子呼啸而过,回忆却永远停留在心间,不曾忘记,也不会忘记。开始的开始,我们都是孩子。

在月色与雪色之间,青春是第三种绝色。

亦或是,在光与影的喧嚣里,你们才第三种绝色,温暖,阳光,干净,我们,不曾离去,还是那个我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春天的气息越来越浓重了,到处都散发着桃花的香气,路边的柳絮迎风起舞,校园里荷尔蒙弥漫。 操场上的打篮球的男生赤裸着...
    林林林大兜阅读 1,909评论 15 22
  • 张玲 轮回间,又是一年春夏,校园里多了一群穿着学士服的人,在镜头下笑得酣畅淋漓,眸子里满是张扬又明媚的光亮。他们脚...
    爱心驿站阅读 207评论 0 0
  • 爱情太短,遗忘太长 文/花吉满 -1- ...
    花吉满阅读 1,849评论 0 0
  • 你带笑地向我步来,月色和雪色之间,你是第三种绝色。 ——余光中 1 鹤羽在清晨八点半的上班途中,经常遇见一个姑娘。...
    苏长亭阅读 1,207评论 43 36
  • 1. 当坊间最善舞的女儿死了,京城就该有一场大雪。 -----叶三《九万字》 2. 这是一个流行离开的世界,但是我...
    湘桃阅读 9,422评论 0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