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再见,感谢您的来过; 2019您好,我在这里等您!

看着时间2018年还有几个小时就要过去了,我们即将迎来新的一年2019年。也许是因为年关的原因,也许是经历过太多的原因,也许是其他。每到这个时候心里就多了几分思绪和惆怅,就想起自己这一年所有的经历,就想诉说一下。怎奈安静之处无人倾听,故而再此酣畅落笔,将内心所想所悟所思尽然写出,以对昨日所有经历往事回顾总结,也对明朝即将到来之时有所期盼和安排。

其实我不也太想写这个,觉得它没有很好地执行就是摆设,就没有任何的意义。但是今日真的想倾诉一下,总感觉不吐不快。我真觉得自己此时写的这个挺可笑的,每年都会有对过去一年的总结,以及对来年的计划和安排,但是可笑的是又有多少年多少次对年初的计划实现过,对承诺兑现过。一年过去之后还是无助的感叹,无力的懊悔,叹息自己没有能很好地遵照计划实现承诺,最终都将这些安排和计划当成无关痛痒的话丢弃脑后,然后还是肆无忌惮、按部就班的过自己浑噩的生活。也许要说得到什么,那就是让自己年长了一岁,又让时间无情的溜之而去。

这一年日子随着日历的翻页不断在更新,时间也随着闹钟的滴答声在不断的流失。这一年在我身边发生了太多,让我有所得,也有所失。虽然这一年即将离开我,即将成为我的历史,但是我还是要感谢它,感谢它曾经的来过。正如那首诗说的那样:“你所经历的一切终将成为你生命的一部分,终将成为你身体的血与肉,而它们终将伴随你这一生。”是的,小时候我们吃过什么,也许我们都不记得了,但是它已经让我们长大成人,变成了我们的骨和肉;我们读过的书,也许我们也不记得了,但是它也已经变成了我们的骨气和风华。有时岁月的到来和流失我们无法阻挡,无法去改变。我们要怀揣着得之坦然,失之淡然心境。我们要有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心态。我们要宠辱不惊,从容不迫。那样我们才可以走的更远更好。因此对于这一年我的过往我不在消极低沉的对待,我要勇敢,要鼓足勇气去看待这一年发生的这一切,去面对这一切。

光阴流逝,岁月蹉跎。我经历了二十多年的从年终到年尾,也感受了二十多年的风云变幻,世事无常。这其中有欢乐的笑声,也有怅然的泪水。这一切都随着日月变幻,四季交替离我而去,留给的只是生命中的回忆和生活的点滴。与无数人擦肩而过,与无数人从熟识变为陌生,也许我对他们来说只是彼此生活中的过客,而非归人。我闯入了他人的生活,而他人又装扮了我的梦,当有天梦醒了,这一切又该结束了。回顾过往,遥望远方,我也是即将步入而立之年,我也曾经努力过,也曾经挥霍过。也许人越到一定的年龄的时候,思想就变得深沉,心思也会变得细腻,感情也会控制不住。有时面对一朵的花的凋谢会感叹时光的无情,有时听到一个故事,一首歌就会觉得那是自己生活的写照,独自暗自神伤,不住的想要落泪。

这些年走过很多的路,经历过那么多的事。一路走来有过成绩也有过屈辱,有成功的光彩,也有失败的落魄。面对此时的生活,面对此时的年纪。我只能去认错,去思考与反省。岁月给了我公平的待遇,而我却没有很好的去有所作为,肆意的去浪费与挥霍,没能珍惜。诚然,这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那么这些都过去了,想追回也回天无力。但此刻幸运的是我还活着,时光给了我新的机会。那么我要做的就是抓住这以后的时光,通过自己的努力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开满最美的花朵,收获我原本成功,过上我梦寐以求的生活,实现最初的梦想。

过去已经成为了我们永远的过去,而未来已经在向我招手。过去的是需要回忆和珍藏的,而未来是需要努力和拼搏的。让我们心存梦想,秉持善良,面带笑容注视着远方,脚踏实地、勤劳奋斗的迈向远方。当我们老的那天可以自豪的说:我没有愧对自己,没有愧对时光,没有愧对这个时代和世界。

欢迎关注、转发、评论本头条号、微信公众号:单身小妹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