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5本书推荐给你,你会懂得我最近的心

五本近段时间看的书,推荐给你!



集合格言警句类

小品文

小窗幽记


《小窗幽记》又名《醉古堂剑扫》,是一部儒家通俗读物,由明朝陈继儒创作。《小窗幽记》共十二卷,集合格言警句类小品文。《小窗幽记》全书始于“醒”,终于“倩”,虽混迹尘中,却高视物外;在对浇漓世风的批判中,透露出哲人式的冷隽,其格言玲珑剔透,短小精美,促人警省,益人心智。《小窗幽记》自问世以来,不胫而走,一再为读者所关注,其蕴藏的文化魅力,为越来越为广大读者所认识。

简介

很多人说这本书是中国最传统、最具有影响力的为人处世经典之一,修身、齐家、治国者的人生哲理;经商、从政、贤达成者的枕梁宝典,但是小编看了怎么说呢,算是古代的短鸡汤吧,看了可以在朋友圈装装13,分享些小编觉得里面不错的话给大家:

  1. 读两句书,少说一句话,读得两行书,说得几句话。

  2. 才人经世,能人取世,晓人逢世,名人垂世,高人出世,达人玩世。

  3. 智者不与命斗,不与法斗,不与理斗,不与势斗。

  4. 极难处是书生落魄,最可怜是浪子白头。

  5. 富贵功名、荣枯得丧,人间惊见白头;风花雪月、诗酒琴书,世外喜逢青眼。

  6. 闭门即是深山,读书随处净土。

  7. 但看花开落,不言人是非。

  8. 个个题诗,写不尽千秋花月;人人作画,描不完大地江山。

  9. 胸中无三万卷书,眼中无天下奇山川,未必能文。纵能,亦无豪杰语耳。

  10. 天下可爱的人,都是可怜人;天下可恶的人,都是可惜人




出于他的激情,

也出于他的困苦

西西弗的神话



《西西弗的神话》(Le Mythe de Sisyphe)是法国作家阿尔贝·加缪一部哲学随笔集。这是一部哲学随笔集,原书的副题是“论荒谬”。阿尔贝·加缪,1957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 这本加缪随笔集汇集了作家的四篇文章——《荒诞推理》、《荒诞人》、《荒诞创作》和《西西弗的神话》。《西西弗的神话》篇幅最短,但却是一篇提纲挈领、体现加缪思想要义的文章。他指出:“西西弗是荒诞英雄。既出于他的激情,也出于他的困苦。”“在他离开山顶的每个瞬息,在他渐渐潜入诸神巢穴的每分每秒,他超越了自己的命运。他比他推的石头更坚强。”其他几篇长文,实际上是从各个侧面充分阐述和充实了加缪的这些思想。

简介

这本书怎么说呢,有些人说“每一个字都是中国字,组合在一起真的是。。。”对于小编来说,这是目前哲学书里最好看的。在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是‘我的所有努力便是重新去寻找接触’,它似乎告诉我们不论经历何种,都会是新的开始,人应该始终保持一种对重新起航的力量和勇气,我们不该哀叹过去,更不应沉迷于过去的辉煌,要勇敢的去尝试那些未知的领域,而在这过程中不断寻求自己和成就自己!最后就像加缪的另一句:世界始终是我们最初和最后的爱!




时空打乱了,回忆、插叙、倒叙混在一起,

维系它们的是爱情

情人


杜拉斯以小说《情人》闻名于世,但她生活中的情人与她演绎的爱情故事比她的小说更传奇、更有戏剧性。在她众多的情人当中,扬·安德烈亚是非常特别的一个,因为他和杜拉斯的爱情是一种“不可能的爱情。从这本书上来看,他好像自由了,虽然文字还摆脱不了昔日的痕迹。他无意暴露杜拉斯的隐私,但他笔下的世界在我们看来仍那么神奇,杜拉斯在作品中和生活中留下了无数个谜,扬也许是一把解密的钥匙,尽管不是万能的钥匙。扬在书中告诉我们,《情人》并不是杜拉斯写出来的,而是扬一个字一个字在打字机上敲出来的,那个“坐在走廊里的男人”和那个“灰眼睛的小男孩”原来就是扬;电影《大西洋》中那个看不清脸的侧影、那富有磁性的声音,原来也是他的杰作。本书是一部意识流小说,一部动人的抒情散文:时空打乱了,回忆、插叙、倒叙混在一起,维系它们的是爱情。当然,他的叙述和回忆也不乏惊世骇俗的的故事、情节和细节。熟读杜拉斯的人还能在书中读出浓郁的“杜拉斯味”来,从语言、语气到结构、句法…

简介

我已经老了,有一天,在一处公共场所的大厅里,有一个男人向我走来。他主动介绍自己,他对我说:“我认识你,永远记得你。那时候,你还很年轻,人人都说你美,现在,我是特意来告诉你,对我来说,我觉得现在你比年轻的时候更美,那时你是年轻女人,与你那时的面貌相比,我更爱你现在备受摧残的面容。”


这个开头,似乎是通往文艺道路的必备!王小波说这是“无限沧桑尽在其中”的开头,有人说这是文艺小资捧在心头的热恋!小编看了这本书,也不知道怎么说,只觉得其实你懂了开头,也就懂了结局,剩下的就交给时间吧!“我已经老了”,在这本书中是背景,也是诉求。就像现实一样我们不必把一个老人所有故事都当真,但我们也该正式这时间所经历的那份真实存在的感情。我们也该都愿有个人不仅爱自己朝圣者的灵魂,也爱自己衰老脸上痛苦的皱纹 。



几乎人人都有心理问题,

只不过程度不同而已

少有人走的路



这本书处处透露出沟通与理解的意味,它跨越时代限制,帮助我们探索爱的本质,引导我们过上崭新,宁静而丰富的生活;它帮助我们学习爱,也学习独立;它教诲我们成为更称职的、更有理解心的父母。归根到底,它告诉我们怎样找到真正的自我。

正如开篇所言:人生苦难重重。M·斯科特·派克让我们更加清楚:人生是一场艰辛之旅,心智成熟的旅程相当漫长。但是,他没有让我们感到恐惧,相反,他带领我们去经历一系列艰难乃至痛苦的转变,最终达到自我认知的更高境界。

简介

十七八岁的高中生在大街上堂而皇之地用奶瓶喝水,这是时髦、反叛,还是在逃避成熟?


应届大学毕业生选择考研的动机仅仅是:害怕毕业。他们是害怕毕业,还是在拒绝成熟?


无数大龄青年不愿结婚,他们真的是没选择好伴侣,还是害怕承担婚后的责任?


数不清的成年人一遇到难题,就双手一摊:“这不是我的问题。”他们果真技不如人,还是不敢面对自己的问题?


他们说你看了这本书,上面问题的答案就会在你心中!书的序言写到“人可以拒绝任何东西,但绝对不可以拒绝成熟。拒绝成熟,实际上就是在规避问题、逃避痛苦。规避问题和逃避痛苦的趋向,是人类心理疾病的根源,不及时处理,你就会为此付出沉重的代价,承受更大的痛苦。”小编看完就觉得这本书就一个字——爱:被爱 自爱 爱人。在爱中,获得勇敢,敢于面对敢于承担。总之吧,看完很温馨,会明白什么就做心智成熟。



恳切踏实的论调,

诸佛菩萨的箴言开示

西藏生死书



《西藏生死书》是2011年4月浙江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索甲仁波切,郑振煌译。谨以本书献给活着、正在面临死亡或已经去世的一切众生。目前正在度过临终过程的众生,愿他们的死亡安详、无痛苦、无恐惧。目前正在转世和正在这一世挣扎的众生,愿他们获得诸佛加持力的滋润,愿他们得遇佛法,愿他们实践智慧之道。愿他们的生命快乐、有成果,而没有烦恼。愿本书所有读者能够获得丰富而无止尽的利益,愿这些教法转化他们的心。

简介

这本书小编是在看完《冈仁波齐》后,去看的。看完觉得宗教中的信仰就像玄学一样神秘之极无法理解,但也正因为这种神秘感,使得宗教信徒与非宗教信徒之间一直存在着一种难以逾越的鸿沟。

看完这本书,小编有段时间一直在想:我是谁?我从哪来?又该魂归何处?生死书里有句:不管多么绝望,都要接受你的痛苦。它是无价的礼物,让你通过修行发现悲伤背后的真相。而路米写道:“忧伤,可以是慈悲的花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