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谢谢你一直默默的付出

今晚,和哥哥聊了很多,他问爸爸今天有没有打电话给我,我说没有啊,有好多天没有打给我了。后来他跟我说,爸爸前几天和他视频聊天,聊着聊着眼泪就流下来了,他说自己心里好烦,每次打电话给自己的儿子女儿,听到的第一句话不是叫爸爸,而是一句习惯性的干什么啊?但是他也知道每次妈妈打电话就是一句妈妈,叫的很亲切,其实大家都知道,他吃醋了。他说感觉自己好像哪里得罪过你们一样,每次打电话给你们,总感觉好像打扰到你们一样。每次在公司听到同事打电话给自己的女儿,总是叫的特别的亲切,然而想想自己的孩子,却很久没有叫过一句爸爸。自己心里总是很不是滋味,就会每天回到家用烟,用酒来消愁。其实听到哥哥跟我说这些的时候,我是很膈噎的。

哥哥说的确实不错,每次最关心我们的是爸爸,经常打电话给我们问我们钱够用吗?天气冷了穿多点衣服的是爸爸。好心关心我们,然而我每次却是以干什么来接听电话,让我真的很惭愧。

哥哥去回老家,由于就快没赶上车了,于是爸爸就二话不说跑去开车搭着哥哥去赶车,哥哥在北京,隔几天就给哥哥打电话,嘘寒问暖。

上次我去兼职,回来的时候很晚了,十一点多。妈妈打电话来问我坐哪路公交车,之后爸爸就通过查公交车的公众号看我坐的那辆车到哪里了,好出来接我,他说,一个女生大晚上走在路上很危险,就出来接我了。

每次我放假回家,总是买鸡肉啊,煲汤啊,问我喜欢吃什么啊,想吃什么自己去买啊,问我要不要买书啊,每次发工资都会给我零花钱叫我自己去买点东西。每次吃饭,他一块肉也不吃,经常就说我在公司大把肉吃,吃到不想吃。其实我们都知道他是为了留给我们吃,自己不舍得吃,自己在公司吃不吃,有没有的吃我们都不知道,只有他自己知道。每天六点多起床,有时候加班到晚上十点多才回家。可以说没有谁会不累的,因为自己没什么钱,每次放假,总叫老板要是有长途啊什么的工作全部加上他,有一二次过年初一就去出差,因为那两天有三公,可以赚多点。

他每天回到家,都喜欢吸烟,喝酒。那晚哭着跟哥哥说,自己好烦,总说自己的孩子都好像跟自己没什么感情,不管自己怎么做,然后自己又穷。每次妈妈回到家看看这样子,总喜欢很直骂爸爸怎天那么没用回到家只知道喝酒,因为妈妈本来就是比较直接的人。更何况,爸爸是个老实憨厚的人,是个不善于表达自己的人,每次有什么事情都憋在心里,心里烦就喜欢喝酒,抽烟。

因为家里经济并不是很好,最近几年在供房,因为想着自己出门在外工作了那么多年,自己的兄弟姐妹个个都有自己的房子,然而想想自己什么都没有。那爸妈那个年代,大部分都没什么文化,因为穷没读什么书,加上自己又穷。所以每次爸爸参加什么亲戚之间的聚会啊,和别人之间的交流啊,总是不敢上去发表自己的想法,因为总觉得不管是自己的兄弟姐妹,还是公司同事,房东。都是个个经济条件挺不错的,有房有车,又有文化。其实他很想上去和他们一起交流的,但他就总感觉自己好像低人一等,总是不敢大声的和别人说话。有时候真的感觉很揪心。

他基本上没买过什么衣服,没体检过,也没买什么保险,他不舍得发这些钱在自己身上,穿的裤子是妈妈在工厂做的,穿的衣服也是妈妈在工厂十来二十块买的,鞋子也是在街边随便买一双便宜点鞋子。他认为自己睡了,吃了,不生病就是身体好,跟妈妈一样,不舍得花钱,保险他觉得好贵,妈妈买了就好了。让我知道钱可以让一个人没有很多东西,可以不要很多东西,我和哥哥要很努力的赚钱,让爸妈过的尽量好一点。

上次我在家,还听他说,上次那个红姨丈帮他算命说他只能活到70岁,瞬间就觉得他好像心里一心的难过,却又不知道跟谁诉说,听到这句话我真的不知道能说什么。

上次,和几个朋友去吃饭,喝醉酒,哥哥出去接他,他那时喝了很多,拼命在吐,哥哥就扶着他,给他买水照顾他,扶他回家。那时他很开心。

我知道他很渴望我们可以关心他,多点喊他,多跟他聊天。他现在也50多了,每天为了赚钱起早贪黑地工作,一句怨言也没有,真的很心酸。

说真的,今晚跟哥哥说了很多,哥哥也跟我说了很多爸爸的心里话,可以说我真的是个很失败的女儿,每次都没有主动的打电话给爸妈,因为想着他们会打电话给我。知道了许多事情之后,终于知道爸爸是有缺点,但是他默默地为这个家付出,他很爱我们,甚至比妈妈还爱我们,但是我和哥哥总是没放在心里,很经常顶嘴。突然想着这几天爸爸都没有打电话给我,有点心痛,是时候我该打电话给爸爸了,是时候是我嘘寒问暖了,我只希望我可以赚多点的钱,让我们一家可以过的好点,可以在别人面前昂头挺胸的生活。

谢谢爸爸,我们爱你,谢谢你为我们的付出,我和哥哥不再顶嘴和你顶嘴了,再也不会用第一句干什么啊来接你的电话。希望你不要那么烦恼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