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渣妈妈,如何逆袭成早餐高手?

持续的低温天气,让我们一家都变成了起床困难户。连一向早起的奶奶因为身体虚寒都起不来床了。可是家里有小学生,还有人起早上班,肿么办? 我这个厨渣妈妈也只好硬着头皮上了。每天早上六点,闹钟一响,我就像上足了发条的陀螺,干劲十足。自己不吃没关系,娃要吃啊!

作为一个厨渣,结婚之后也没有多少长进。一来是有婆婆帮忙,二来我做的菜让某先生实在是难以下咽,每次都说”算了算了,还是我来炒吧,你把菜洗好切好就行。” 这样一来,我也就不思进取了。偶尔厨艺爆发一下,还能博个夸奖。可是人终究是个矛盾体,自己都天天想吃妈妈做的菜,那总不能让我的两个宝贝长大之后的记忆里只剩下对妈妈做菜的吐槽吧。所以我只能另辟蹊径,让他们有不一样的妈咪专属味道。

话虽如此,但是对于一个又懒又不思进取的老妈,能多睡一会儿,绝不早起一分钟。我能想到的点子都是又快又能省事的早餐。下面就来说说我的这些懒人快手早餐,废话少说,直接上菜谱。


鸡蛋滑饼

                                                                    (一) 鸡蛋滑饼

鸡蛋和面粉的搭配是很多样化的,属于随手拈来的那种。烤面包蛋糕,烘培小饼干,发面做包子馒头,这么高技术含量的我就做不来了,我能做的就是最最简单的鸡蛋饼。

原料准备:鸡蛋,面粉,水,配料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加,胡萝卜丝或土豆细丝(其他蔬菜也行),火腿小粒(火腿小孩子都喜欢,但不建议经常吃,添加剂太多,用碎肉沫代替更好),小香葱等。

具体做法

1. 取大碗,倒入面粉加适量温开水调匀,打上鸡蛋,继续调匀,调好后颜色是淡黄色的,注意那些白色面粉颗粒,一定要调均匀;加入配料,用筷子调匀,放少许盐,或者加两滴生抽即可。

2. 取不粘锅平底锅,滴入少许油,转动锅,让油均匀散开在锅底,倒入一小碗鸡蛋面粉液,开中火,缓缓转动锅底,让鸡蛋液充分散开,煎好一面后(判断是否煎好的标准是颠一下锅,如果饼能动,说明一面已经熟了),翻面再煎另一面,两面微微金黄色,基本就可以出锅了。

注意事项

1. 面粉和水的配比:这个没有一定,总体要求是要比较稀的。太干了的话做出来的饼皮不均匀,也不够滑。在搅拌的时候如果觉得干了就加点水,稀了就加点面粉。判断的标准是,用勺子舀起来是要能够缓缓流动的液体。

2. 面粉的用量:根据家人的胃口大小,我的经验是用我们平常吃饭的小碗装大概一碗鸡蛋面粉液,倒在28cm(平底锅的直径)尺寸的锅中,一碗的量做一张饼。我家3个大人2个小孩吃,一般4到5张饼就够了。

香喷喷的鸡蛋滑饼做好了,嫩滑有嚼劲,还有蔬菜肉沫的香味。再配上家里打的豆浆或者稀饭,有干有稀,完美!哥哥一般要吃一张半加一杯豆浆。

(二)经久不衰的饺子

对于鱼米之乡的湖北胃,饺子还真不是必吃的食物,我们那过年都不吃饺子的,而是吃米团子。一种用米粉裹着各种馅料的圆圆的小吃,意味着团团圆圆,以后有机会重点讲。

说回饺子,我一直以为南方人吃饺子在北方人看来就是班门弄斧。但是饺子这个食物实在是包容性太大,都说一千个人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而饺子,每一个人都能包出千变万化的饺子。且不说五花八门的包法,光馅料就是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我们家最爱吃饺子的当属哥哥,早餐吃8-10个大饺子完全没问题。下面我就说说他最爱吃的两种,牛肉饺子和虾味水饺。牛肉和虾都是非常适合长身体的小朋友吃的肉类,蛋白含量高,长个子。因为不会和面擀面,我的饺子皮一般都是外面买的,但是馅料一定要自己准备,这样孩子才能吃到最新鲜的,保证营养。

原料准备:牛肉,虾肉,五花肉,生姜沫,香葱沫

具体做法

1. 五花肉牛肉分别剁碎,比例大概5:5,少量耗油或者生抽,盐,少量香葱,姜沫,混合,顺着一个方向搅拌,直到肉糜有粘性,筷子插进去不会倒就可以了。

2. 新鲜的虾,洗净去壳,一只虾切成四小段,和好猪肉馅之后,在包的时候,每一只饺子里放一粒虾肉,这样保证每一只饺子都能吃到虾肉。

这里有个关键,就是用来包饺子的猪肉,必须是肥瘦相间的五花肉,这样做出来的饺子才会流汁,香味四溢。

3. 关于馅料,还可以根据孩子的口味,加胡萝卜小丁,黄瓜小丁,白菜,西葫芦,四季豆,香菇,各种各样的蔬菜都可以,以上的我都试过,特别黄瓜和西葫芦,会有一股别样的清甜味,值得试一试。

4. 准备好了馅料,剩下的就是包了。包饺子,几乎没有任何技术含量,不会包也没关系,能捏成一个团,下了锅,都一样。不过颜值控的我还是学了学包法,跟身边的宝妈学,手机百度,也算有点成效。饺子包好后放在冰箱急冻,一次我一般包大概40个左右,一周吃完。

饺子的吃法,最省时最简单的吃法就是水煮,备一小碟醋,饺子和醋,绝配!

其次就是生煎,我一般是放适量油,加一汤勺水,中火焖10分钟左右,然后开锅,撒上香葱。生煎的诀窍在水和火候,这个不好说,要多试几次就知道了。生煎的味道特别香,但是担心孩子吃了容易上火,一般等到周末我才做。

简单粗暴的伪三明治

(三)简易三明治

三明治为什么要自己做?如果想吃,前一天去面包店买不就行了吗?要知道我们小区的面包店的新鲜面包都是早上才开始烤,晚上去买第二天吃的,不可能有新鲜的。而且面包店的三明治大多夹了热狗,鸡排等肉类,还有沙拉蔬菜等,经过一个晚上,还是不要给宝宝吃的好。

我做的三明治超简单,面包片和鸡蛋。做法是:鸡蛋打散,搅拌均匀放在盘子里,面包片对半切开,两面浸在鸡蛋液里,取平底锅,滴几滴油,开小火,两面煎熟即可。记得一定开小火,不然鸡蛋很容易糊。

时间上着急的话鸡蛋加吐司就好。如果有时间,就再炒点土豆丝,肉片裹在里面就更好,买现成的肉松也行,看孩子的喜好。这么简单粗暴的鸡蛋三明治,配上一杯牛奶,给孩子的早餐是不是就准备好了?(这个早餐也就我和孩子吃吧,某先生的中国胃是吃不惯这个的。)


一出锅就抢着吃

(四)原味炒河粉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家的饮食习惯问题,孩子的口味有点偏重,不喜欢汤类的东西。所以广东这边有名的肠粉,三元及第汤米粉,河粉都不爱吃。但有一样,他喜欢吃炒河粉,外面炒的总是很多油而且颜色深,一看就知道放了不少的酱油还有其他调料。于是我就研究了一下,尽量少油少盐少调料而多配菜的炒河粉,让孩子吃的美味又健康。

原料准备:新鲜的河粉(看起来比较亮有弹性的好吃),肉沫一些,蒜瓣一个,番茄一个切小丁,鸡蛋一个,豆芽一把,胡萝卜一小段切成细丝,小土豆一个切细丝,青菜两三片切成细条状,肉丸丝。放肉丸主要是为了满足孩子,因为外面吃的有火腿丝,我就找了肉丸切成细条代替。

具体做法

1,少许油,先把鸡蛋稍微煎一下成鸡蛋皮,然后乘出,放在一边备用。

2,少许油,蒜沫爆香,下肉沫翻炒片刻;番茄入锅,让番茄汁侵入肉沫;然后倒入所有配菜翻炒,差不多熟后放入小半碗开水,煮1分钟,再倒入河粉,鸡蛋皮,翻炒,让河粉和菜汁充分融合,将熟的河粉会变得很透亮,加少许盐就可以出锅了。

这个菜除了盐,不需要任何的调料,味道还很不错。炒完之后是看不到番茄的痕迹的,它完全变成了调味料。番茄真是个“万精油”!

如果宝宝想吃这个早餐,我需要提早10分钟起床,因为配菜多,还要要切成细丝,还是相对复杂的。但是对于妈妈来说,能让孩子吃一份融合了各种肉菜的河粉,满足口感的同时也没有忽略营养,还是很开心的。


动了筷子才想起要拍照

                                                          (四)番茄炸酱面

番茄炸酱面是我们家经常做的早餐,操作也很简单。具体的做法,我在文章“那一碗魂牵梦萦的面”里面讲过了,这里不再赘述,有兴趣的可以翻回前面去看哦。

除了上面这些,还有很多懒人早餐,比如手抓饼,汤圆,包子,提前买好,早上或煮或蒸或煎,再配上豆浆,牛奶或者稀饭,也是不错的选择。

如果你也像我一样懒,厨艺又渣,不妨试试我的这些方法。其实对于宝宝来说,任何美味都比不上妈妈用心做的,爱才是妈妈味道的关键所在。在懒散的周末,你甚至可以和孩子一起动手,给家人做一份精心准备的早餐,美味又暖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电饼铛食谱(一) 薄饼、鸡蛋饼、葱花饼、煎饼春饼、炒豆、炒花生米、瓜子(3--5分钟) 大饼、馅饼、锅贴、肉饼(4...
    ynshujssxf阅读 1,064评论 0 1
  • 做虾的秘籍-------54道美味收藏 龙井虾仁材料:新鲜虾仁,龙井新茶或者鲜茶叶,鸡蛋,味精,绍酒,精盐,熟...
    vsspssgjxu阅读 1,097评论 0 1
  • 番茄火腿蛋卷: 这个要试试!!!鸡蛋......2个 番茄......半个或1/4个 洋葱......1/4个 火...
    zeyewsgmdm阅读 939评论 0 1
  • 学会学习:智力是随着心灵的丰富而开发的 文/共晴雨 《学会学习》是由日本的教授、教育家斋藤孝编写的,据说他以前学习...
    雨晴Jane阅读 328评论 0 1
  • 都说孩子的成长离不开父母的陪伴,那么,到底什么是陪伴?陪在孩子身边就是陪伴吗?小心这三种低质量的陪伴“伤害”你的孩...
    车荣杰爸爸阅读 18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