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前男友看完了《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 :你要等,他总会来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和你看了《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没想到,自己竟也被某个镜头感动到暗自流泪。

影片和三年前的《北京遇上西雅图》没有什么联系,但我仍看的特别认真。看过之后,有了一种想要写信的冲动。

虽然影片结构的排版很容易让观众迷乱,但我不得不说,这是一部好电影,它是否让你悄悄落泪,是否让你明白了些什么。

2

电影的主线讲的是汤唯饰演的姣爷和吴秀波饰演的大牛之间奇妙的书信往来。

姣爷,15岁随父移民澳门,在赌城安家并成为赌场公关。

大牛,14岁独自一人来到美国,生活在洛杉矶,是一名房地产经纪人。

两人通过一本《查令十字街84号》用书写书信的方式开始了沟通。从最初的陌生到一点点地吐露心声,直到最后爱上对方。

不同于现在的通信工具,科技越来越发达,却忘了最初的书信往来才是最最美好的。直到现在,我都喜欢这种简单质朴的感觉,把心声化为文字一点一点说给你听。

影片中的姣爷在书信往来倾吐心事时也在不断学着成长。面对爱情,傻傻用力地去爱,却不小心成了那个最容易受到伤害的人。

3

第一个男人——郑义

在赌场与报送北大的学霸同学郑义相逢。从姣页看他的眼神中,对郑义的感情一览无遗,原以为可以翻身改变命运,不料却输个精光。

郑义吼道:“我怎么可能跟里面那些赌徒一样呢?”

又虚伪的说:“我会帮你还一部分钱。”

听到这话,姣爷眼里更多的是失望。

一个北大毕业的月吧。又如何?没有一点男人该有的担当,从里到外透着大写的“不靠谱”,让人不禁嗤之以鼻。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个男人——邓先生

姣爷又是幸运的,在走投无路,欠了一屁股债时遇到了邓先生。

在遭遇了油漆泼门,债主孩子的无理取闹,无辜受牵连的凌姐伤心的落泪是时,姣爷再也忍不住了,心一横,跟着邓先生来到了拉斯维加斯。

在邓先生拥着姣爷入怀,轻声对她说“你真让人心疼。”让一贯雷厉风行的姣爷失声痛哭,并说“从来都没有人对我说过这句话。”那一刻,姣爷在邓先生面前卸下了所有防备。

我相信姣爷那一夜是对邓先生动了真情的,在对大牛的回信中并不觉得生意场上没有真感情。

只不过,一切只是一次赤裸裸的交易。认清事实后,她置之于死地而后生杀回赌场,成功扳本。

当天晚上把钱还给邓先生时,她没有按早上出门想的那样把甩再邓先生脸上,而是认真地谢谢邓先生给她上了一课,既然没有爱情,就两不相欠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个男人——文艺男青年

一个酷似大牛的先生出现了,在赌场里同样拿着《查令十字街84号》的男人。风度,满腹诗书。两人一起谈书,谈诗。本误以为真爱降临,不料又是命运捉弄人。

赌场里揭穿真相后,赌场外两人相对而立。文艺男用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试图美化自己的行为,分别时竟说很久没有遇到一个能与自己谈诗的精神伴侣了。而此时的姣爷眼神中没有愤怒只是用“谈笑有鸿儒”

4

我们遇上某些人,爱上某些人,在试过与错过之间,经历着,痊愈着…可是就算这样,如果不再试,我们又怎么知道那个人是不是最对的呢?

不断的告别错的,才能离对的人更近一步。

唯有你,愿意去相信,才能得到你想相信的。对的人终究会遇上,美好的人终究会遇到,只要让自己足够美好,努力让自己独立坚强,这样才能有底气告诉我爱的人,我爱他。——《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

5

一个和焦姣同样孤独的人,14岁独自来美国留学。父母离异后,又各自成立了家庭。不愿与人亲近,害怕爱太深最后离别时一个人疗伤。

就是这样一个人,在和“小虾”的一封封信中敞开心扉,在看透人间冷暖后互舔伤口的他们相爱了。

将近一年多的书信往来,已经成了对方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解药。了解的越多,越期待见到对方,在书信中断之后开始了彼此的寻找之旅。

当两人在查令街84号相遇时,相视一笑,一切尽在不言中。

在没能和你相遇的时候

能有你这样的人

存在于这个世界

悄悄唤醒我沉睡心底的喜悦

能有你这样的人

存在于我的心尖

让我开始有点期待这个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6

整个影片中最让我感动流泪的,是林爷爷唐奶奶的爱情。我喜欢看奶奶对爷爷的小撒娇,喜欢听爷爷对奶奶的小抱怨。

在大牛为爷爷奶奶准备的婚礼上,爷爷对奶奶说:“说句难听的,我希望你比我先走。家里一大堆事你怎么处理,你又爱哭,这都七老八十了还改不了。留你一个人在那哭,我更不放心了。老太婆啊,人死前,有病,确实啊招人烦,不过,你放心,你再烦,我也不会嫌你。当然了,我脾气不好,你要是到了那边,愿意的话就等一等我。如果不愿意,你就找一个脾气比我好的,我也答应。那咱俩就说好了,墓碑上边,我会空出一块,到时候我会把我的名字,刻在你的旁边,你看行吗?”

黑暗中,我眼角湿润了,就是无法抗拒这平淡朴实的表白。句句说到人心坎上。老奶奶幸福的让人羡慕,真的,反正我是羡慕了。

当奶奶带着爷爷的骨灰回归故里,抛洒至湖中。当奶奶举着颤巍巍的手放在大牛胸前说:“人没了,心在哪,家就在哪”时,再次把我感动的一塌糊涂。

图片发自简书App

7

刘禹锡说,长恨人心不如水 等闲平地起波澜

辛弃疾说,若教眼底无离恨 不信人间有白头

苏轼说,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看完这部影片,有买书的冲动了。就算一直都跌跌撞撞地走过,仍旧期待这世间会有人懂你,对你温柔以待。

我们都要变的更好,可能中间会很疼,但一切都是值得的。只为在遇到那个他时有底气地说:“嘿,我准备好了,而这一次,我希望是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记:

这部影片,和前男友一起看了。分开时,从未想过我们还会再见面,更不要说坐在一起看电影了。

很久没见,你变化不算大,还是老样子。那天我鼓起勇气终于给你发了短信,告诉你我很想你,但也只是想你。

今天,能见到你真的很开心。能坐下来认真的听你说最近的状况,挺好的。不管怎样,我都谢谢你谢谢你曾带给我的温暖。

日子还要继续,我希望我们各自都要好好的,对自己也对身边的人。

深夜,晚安。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