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是福(1)

平安是福。

就如“养儿方知父母恩”一样,每个人经历了才会懂得。若没有经历过灾难或者不顺,不能真切明白平安对于我们是多么珍贵。看到这个题目,切中了我一年来埋藏于内心的痛点,一直不想说出来。今天,再三思考,想写出来和大家分享,希望看到的人能感受到一点启示,也是给自己的经历做一个小结。

车祸,一个个惨烈的现场、无数转瞬逝去的生命,我们司空见惯,但确实不要经历,那是灾难,危及生命安全。

去年5月,因单位的工作,司机开车出了重大事故,我在副驾驶位置,重伤。至今回忆,只听驾驶员说了一句“完了”,抬头皮卡车马上撞过来,我还没来得及寄安全带;再醒来,就闻到了炸药弥漫的味道(后来知道是安全气囊炸开了),想逃出车里,却浑身疼的动不了,车子已经被撞转了180度,轮胎也撞没有了,副驾驶的门也开了,差一点我就被活生生的甩出来了,后果……被120送至医院,老公赶来后,我痛哭、大哭,那是一种多么的害怕与失去的感觉……;脚伤、腿伤、腰伤,那时儿子还没有断奶,医生去给我输液,我请求孩子还小我能不能不输,孩子还吃奶呢,“你先管好你自己吧!”就这样,我住院,儿子在家断奶、找妈妈、生病……去年因为脚伤和腰伤,在床上躺了半年,每一天都度日如年,从一个活蹦乱跳的健康的人,到一个什么都不能做常日卧床的人,感觉人生到了最低谷,各种负面情绪不断;尤其各方求医后,得到自己的腰伤病痛难以治疗,或许是将成为伴随终生的病痛后,我彻底在精神上奔溃了,消极悲观。今年11月,老公陪我去看了协和的副院长,去之后我阐述完病情,他看过片子后,对病情的描述和之前其他医生差不多;老公问是否可以做直接性的治疗如微创手术之类的(之前全家就是否进行腰部手术,做过讨论,最终都不同意我做任何类似牵引、针刀、微创之类的治疗,怕万一),医生说“这是我不赞成的,你们如果想做,后果自负”,这更坚定了我们不做直接性治疗的想法;医生性格很乐观,告诉我“回去做康复训练,坚持,减小心理压力,定胜利”。好朋友听后说“北京的大医院的医生如传教士,得了病不用吃药不用打针,意志力最重要……”自北京回来后,我再也没有寻医,做通了自己的思想工作,记着老爸和我说的话“放下负担,不用总惦记着,不危及生命就不算大病,好好生活”。也许我的一生要与病痛相伴,但现在我不怕,因为生活着怎能没病痛,只要我们有希望,只要我们还算健康。

不幸再有不幸。去年年底,奶奶去世,急着往老家赶,因下雪有雾高速封路,我们走了下道,开的很慢,突然车被撞了,打转翻了三四个滚到了很深的沟里……回想,车被竖到了沟里, “老婆,还好吗?”“老公我系着安全带,没事,老公你怎么样?”“头被卡住了,很疼”我立马更慌了,我爬啊,抓啊,车门也开不开……这时,门外来了两位大哥,敲我们的车,大喊“把车先熄火,里面有没有孩子?你们有没有事?别急,我们来救你们!”“没孩子……”两个人费了好大的劲,把车门打开,先把我拉了车来,想尽办法把老公慢慢救了出来;然后一位大哥说,“那辆车跑了,太气人了!”大哥的媳妇在上面的车上喊着“我给你们报警了”,我老公强忍着,一起到上面的公路上看,一片狼藉,很远很远的地方,能看见车皮,老公走过一翻,看见有刚才肇事车的车牌,捡起来,旁边的大哥赶紧说,“你们两个是不是本地的?”“我们说路过这里,不是。”“赶紧把车牌先照下来,发到网上,万一他们来干坏事”我跑下去,不知道东西已经摔到哪里去了,找到的手机也都摔碎了,勉强打开,拍了照片,给保险公司打了电话,就关机了;老公的手机也摔的打不开机了;好心人把我们救出来后就走了。我们两个在寒风中,冻得直发抖,救护车车来了,我让老公赶紧去看颈部和头部,而老公坚决不去,说留我一个人不行。关键时候,天寒地冻,我们两个相互支持着。等了好久,110来,吊车来……这个过程中路过了很多人,但是都是看一下就走了,没有下来问的,我不怪,有刚才第一时间救我们的人,我们已经感到很幸运了。经过亲人的救助,朋友的帮忙,回来后去医院检查,无大事,就是老公的颈椎受伤,他坚持回家也没有住院,终于在晚上十点多回了家。第二天,一查车牌号,套牌车,我们全家人的心咯噔了一下;再后来,出事当地的警察打电话来,一人去自首,我老公去当地的公安局去查此人,“三无人员”无房无车无老婆无父母有犯罪前科,会这么恰巧吗?大家也都知道中间的道道,都说百分百是“替补”,那又怎么样呢?最终联系我们处理人,说好听点是高利贷公司的老板,说不好听点是黑社会;我们不是不能查,我们也不是没把握,我们更不怕,肇事逃逸加无证驾驶加套牌车加监外执行犯,我们追究到底此人后果也可想而知;但,我们不是那样的人家,我们两个人活着,比什么都好;我们积德,要对得起老天对我们两个的成全;我们没有追究,简单私了而过……

很多事,属于最心底的东西。过去了就过去了,但是经历了要吸取教训,异常天气不能出行、出行切记系上安全带、凡事不必较真、多行善事必遇好人……;总之,活着比什么都重要,平安是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