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搁浅的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如果再见不能红着眼,是否还能红着脸

   “我要结婚了。”浅浅在电话那头甜蜜的说着,木离能感觉到自己握着电话的手紧了一下,撕扯着自己的心也是闷闷的,却也还是淡淡说了句“祝福你。”挂了电话。

    今天是分开这么多年浅浅第一次打电话给他,他该高兴的,她要结婚了有个好的归宿他也该高兴的,这么安慰着自己顺便去楼下超市买了一打啤酒和一包烟,他真的只是高兴而已,真的只是高兴。

    地上空酒瓶已经四散在脚边,烟头在黑暗的房间明灭可见,他已经多久没抽过烟了?好久了吧,就因为那个叫浅浅的女孩不喜欢所以他给戒了。

      酒精的麻醉加上烟雾的迷茫,木离感觉时间仿佛又回到了八年前,刚认识浅浅的时候。那个时候他二十岁,是个自由音乐人并且开了一家乐器店,而浅浅才十五岁,还是个高中生。

(二)相遇像梦一场,我却不愿醒来

浅浅和她的名字一样,总是浅浅的,浅浅的说话浅浅的笑,并不出众,但他就是记住了她。她总是在下午五点十五分放学的时候经过木离的吉他店然后再横穿过一条长长的马路到21路公交车站。他能看到黄昏的夕阳把她的影子拉得很长,淡淡的光辉洒在她的身上,格外的美。

    浅浅有一个习惯,每天都要去学校附近的奶茶店喝上一杯冰绿豆,就连冬天也不例外,她喜欢冰绿豆在嘴里凉凉糯糯的感觉,就像,就像幸福的感觉,对,就是幸福的感觉,这是她后来对木离这么形容的。

    木离的吉他店就在奶茶店旁边,浅浅每次从吉他店窗边经过都会听到木离弹那首《灰姑娘》,一首很老的歌,到后来她都忘了是谁唱的了。她能感觉到弹吉他的人对这首歌的情感,就像是弹给自己心爱的人,所以每次走过她都会往店里瞧上一眼,每次都刚好对上木离的眼睛,木离对她微微一笑,她就吓得逃跑了。她不喜欢也不擅长和陌生人交流,甚至可以说她有些自闭,只有一个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花落,也是唯一的一个朋友。

(三)分开是为了再见,还是不见

      高三那年,学习很紧张,谈恋爱的也都低调下来,大家都忙得停不下来,忙碌而且枯燥,浅浅每个周五去一次木离的店里的习惯一直没变,不知道是哪个好事的同学看到过他俩在一起,谣言便四散开来,好多人都说高三五班的浅浅在恋爱呢,男朋友是开乐器店的,一向不太引人注意的浅浅忽然变成大家讨论的焦点,然后是教导主任谈话,再然后就是叫家长,浅浅父母父母没说过于责怪她的话只说她还小,但她明显看到他们眼里的失望,浅浅觉得有些委屈,对于这些莫须有的“事实”但是谁会相信她呢?

   浅浅连续两个月没去找过木离,大家的议论风暴也早就过去了,她想他但是就是不敢见他,为什么她自己也不知道。

    还有三个月就高考的时候浅浅打算鼓起勇气去找木离,她买了两杯冰绿豆,走到店门口却发现店主换了人,是个爱笑的胖大叔。她去他家找他,门已经换了锁,她有些着急,她找遍了所有她们曾经去过的地方,却找不到他,她忽然明白她把他弄丢了,她也忽然明白她当时不敢面对他的原因,她是喜欢他的。

(四)时光走的太快,带走了时光里的少年

     浅浅在大学终于改变了自己,她变得开朗,变成木离喜欢的样子,慢慢的有了追求她的男生,但浅浅都拒绝了,她的心已经关上了。浅浅以为自己不会再爱上其他的人了,但是大二那一年,她遇到了南风,南风在樱花树下看书,清风吹来落了满头的花瓣,他抬起头来对浅浅笑了笑,浅浅忽然就哭了,她想到了木离,他们已经分开两年了,她都快忘了他的模样了。

    因为浅浅的眼泪,南风和浅浅就这么认识了,他和木离一样有一双好看的眼睛,同样喜欢穿白衬衣,好多次浅浅都以为那就是木离,可是他们还是不一样的,比如南风喜欢打篮球不喜欢因为,而木离喜欢音乐不喜欢打篮球。浅浅和南风认识半年的时候在一起了,浅浅常常会觉得自己是不是把南风当成木离了,但是每次回忆起木离她始终想不起曾经喜欢过的人的脸,而南风的脸却渐渐变得清晰起来。

     (五)我能给你的只是祝你幸福

再次拨通那个烂熟于心的电话号码,浅浅心里是紧张的,她不知道是不是他,一直以为他换了电话号码所以从来不敢打这个电话号码。

     电话那端传来木离的声音“喂。”有点沧桑却很平静,她说:“我要结婚了。”语音里是掩饰不住的喜悦,可他只是淡淡的说“祝福你。”便挂了电话。

     木离想过浅浅会结婚的,他看着浅浅挽着那个叫南风的男孩子的手,脸上是真的幸福,她终于放下了他,而他心里只有她。

    他在那个男孩没有出现的时候,以自己的方式去爱着 她。他知道她有胃病却不好好吃早饭,他买了双份给她同学让她同学带给她,她每次来大姨妈都会疼,他给她买了红糖装了热水,她出门总是忘记带钥匙,而每次同学都会刚好提醒,她最喜欢穿帆布鞋可不爱穿袜子,每次都会磨脚,他给她买了创口贴后跟帖给她同学放到她的抽屉里,他为她做了很多事,却把所有的功劳都给了她同学,而她还傻乎乎的以为是同学关心自己照顾自己。这么多年来他的电话号码一直没换,就是怕她有事会找不到他,可是这一切从他为了她的学业着想消失的那一刻起,他就已经失去她了,而现在,她要结婚了,他会祝福她。

         (六)结局不完美只要你幸福

  今天浅浅结婚,宿醉的状态让他还有些懵,但他还是精心打扮了一下,要让浅浅看到最好的自己。

      浅浅穿了婚纱的样子和自己想象中一样美,他也曾幻想过能和浅浅一起步入婚姻的殿堂,可是现在只要看到她幸福他就满足了。

      教堂里,牧师问新娘:“你愿意嫁给身边的这位男士,不论贫穷富贵都会陪伴他爱他吗?”新娘微笑着说:“我愿意。”观众席上大家鼓掌祝福,你木离微笑着流出了眼泪,喜欢了你八年,你终成了别人的新娘。

   (全文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