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反思|2017年度总结检视

感恩2017所有遇见

直奔主题!八大关注检视~

三个标签:凡事提前  成为我自己  我值得

一、健康

换药

总体情况:

体重57.2kg,妈呀,吓死宝宝了,这张脸吧,憔悴得不行,一看就是操劳过度、缺少保养,也没好好梳妆打扮,整体情况的确这么多年来算是最糟糕的。

一场肛瘘手术6.20-8.20日,手术一个小时,住院7天,无人照顾陪伴,天天吃外卖,连续跑医院排队等待换药整整两个月,高温三十七八度,坐立难安,行走不便,睡到半夜常常痛到醒过来,每天坐浴成了一辈子的功课。当然,仍然感恩住院几天你在工作忙的情况下,合江泸州来回跑的陪伴,后期换药有几次的接送,让我在如此脆弱的时期几度相信了命运的眷顾,并把你当成了绝大部分的精神依靠,且几度笃定重逢的缘分和意义,度过了一年中最艰难的时期,虽然最终的结果瓦解了我所有的想法,但依然感恩。

PS:感恩生病期间何、王、邱、梁、石几个朋友的探望、送饭和帮助,感恩搭搭手术当晚的照顾,感恩朱、田、郭三个同事的探望,感恩莎姐的假期,感恩主治医生龙医生的关照及在换线的时候的安慰,在此感恩,有你们真好。

9月份的体检报告居然显示所有指标一切正常,医生建议处居然无,太让人意外,也不知道是检查不到位还是真的一切健康。

巅峰体验:

2.28日开始坚持跑步,3.8日上完时间管理一阶课程后,更加坚信,并持续一天不断、风雨无阻地坚持了42天每天5公里的锻炼,在成都培训期间,打着伞也坚持了下来,那段时间,感受到了健康强壮身体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充足的精力和愉悦的心情,那一定是这一年,甚至是近三十年来唯一一次体会到身心达到巅峰状态的最愉快的时光。虽然后来发现小腿变粗,坚持被打断,再后来虽然有几次重新拾起来,但再也没有连续坚持下来,依然感恩自己付出过的努力。

晨跑后精力充沛的做每一件事情的每一个时刻。

PS:感恩焦虑时寻求叶老师指导的话:放下你的执着,思考,调整。不放弃,慢下来,去思考如何做得更好,但无论如何,往前才有希望。

不足和改进:

身体是一切的根本,坚持一项运动并持之以恒。你的形象,价值百万,所以,请重视你的脸、形态、气质和举止。

二、财富

总体情况:

欠佳,随心消费,无计划;没有思考理财。

巅峰体验:

3月份卖酒,不到一个月实现净利润1500余元,只要去做,一切皆有可能。

PS:感恩莎姐的引导

财富方面的总结只能捂脸了~

不足和改进:

对金钱的概念和投资理财概念,预算计划执行的概念捡起来。

三、事业

总体情况:

1-5月公司方向不明确,在部门几个小伙伴的陪伴下,平静相对轻松愉快的过了几个月,但没有任何成就,没有方向的日子真的是可悲的,6月,过了一个交接繁忙的过度期,7-8月,公司在找发展方向,我也生病,整体相对轻松,9-12月,找到方向,明确往财务方向发展,逐渐去接触,但零星工作太多太杂,且自己本身对财务不感兴趣,所以几乎没有进展。略有进步的应该是工作方式上有一些小的进步,自信有小幅的提升,整体一般,再接再厉吧。

PS:感恩曾经帮助过我的领导,自己带过的团队,三枝花与小鲜肉都很给力,感情也比较好,常聚,让我省了不少心,这么多年来第一次感受到管理带来的轻松;感恩遇见新的领导,新的管理思路,新的团队的团结, 一直在寻找工作上的兴趣所向和优势,讲师?正面管教?,12月一个瞬间想到了平面设计,希望有未来,有想法就是一个好的开始。

巅峰体验:

国庆节假期没有给自己放假,而是把手中的工作提前完成,每一天都非常有序,工作中运用到了要事优先,番茄工作,凡事提前的时刻得到了真正的心流体验,获得了愉快。平时领导的充分授权,体会到了自己说了算的感觉,非常美好。

不足和改进:

完成财务基础知识搭建,同时,找到自己的兴趣,培养成为优势,让事业变得快乐而有意义,做到那句:一边玩耍顺便把钱挣了。

四、成长

总体情况:

接触到时间管理、武志红的心理学、非暴力沟通是这一年来真正最大的收获,它们,真正的让我获得了内心的丰盛、自在和快乐。

听完100讲,10堂课并笔记到简书,坚持每天听武志红的心理学课,听了陈默老师的儿童管理课程,看了心理学公众课的一些文章,系统学习的能力取得了突破性成长,再也不碎片的学习,学了就忘,上了时间管理一阶二阶,复训一阶课程,认识到了自己把自己逼的很紧没有张驰有度的管理的真实一面。

看了几本书,谁动了我的奶酪,坚持一种可以养成的习惯,第五项修炼,非暴力沟通没看完,其它看的书都是只看了一点就没看了,呃,有点糟糕,书倒是买了一堆,制定计划是多么的重要啊

服装疗愈课程的学习

PS:感恩遇见易效能,让我发现选择决定命运,认知决定选择,认知如此重要。遇见易效能同学—遇见PET父母效能训练,正面管教,教练技术,力量之源,轻而易举的富足,幸福实修,辟谷;遇见桂芸—武志红心理学,非暴力沟通,极简生活;遇见樊登读书会,得到,这一年,因为你们,颠覆了我的认知,取得了三十年来突破性的成长。

巅峰体验:

在简书写文章获得喜欢和关注的每个时刻,系统学完时间管理,看完一本书写到简书的时刻,二阶课程时间管理桌游天哥说到天啊,妹妹你不休息的吗,睡觉时间都没有啦,接触到任何一个新知识点的时刻,听了武志红的心理学课对标获得心流体验的每一个时刻,真是太棒了,这么多年来,从未像今年这样得到过最懂得自己的快乐。

不足和改进:

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完成整体知识架构的搭建,专注而系统的学习,科学地持之以恒地精进,完成系统的学习后,才是碎片化学习补充丰富行业的宽度。

五、家庭

总体情况:

健康、团结、陪伴是一切的基础,力量无穷大。

PS:感恩父母,关心过我们的全部家人,这一年,姊妹之间情感的递进。

巅峰体验:

年初姨妈舅妈全家的帮助,年末几个姊妹聚在一起在园区海蛎子玩耍,两次在一起吃火锅的时光。

不足和改进:

姊妹之间情感强连接的增加递进,能够互相扶持帮助的,永远是亲人。正确的时间做应该做的事情,很重要,所以,请抓紧时间去完成它。

六、社交

总体情况:

一阶与德吉在成都望江宾馆

强连接,全年弱化;弱连接,新认识的易效能家族人员,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无论何时,走出去,永远会得到你想象不到的收获。

PS:感恩这一年所有新遇见的人,特别感恩遇见桂芸、德吉、胡芳、郭芳,感恩遇见你们,真好。

遗憾的是睡午觉得猫自5月停更后再也没出现过,她改变了我太多。

巅峰体验:

所有新的遇见,带来的每一个时刻都是巅峰体验,德吉的一直陪伴,胡芳的深夜话语到凌晨两点,郭芳的正能量心流体验,二阶回程偶遇郭小洋。

给沈、杨、梁、曹、胡寄荔枝反馈的时刻,记住别人生日,别人记住自己生日问候的时刻。

不足和改进:

情感账户的维系,记录重要时刻,用心去关心和想到。

七、效能

总体情况:

一阶课程现场签名书

早起、跑步、晨间日记、三只青蛙、要事优先、番茄钟、周/月/年检视、冥想的整体初步推进。

PS:感恩遇见易效能,遇见了你,遇见了一切不同凡响。

巅峰体验:

深度践行的每一个瞬间,都是巅峰体验。冥想,身心合一的每一个时刻。带天使班56天很成功,得到大家一致认可。

不足和改进:

感受每一次深度践行带来的巅峰时刻,爱非坚持,你永远不知道,真正去做了的人,过的是怎样的人生。

八、休闲

总体情况:

泰山顶

旅行:深圳沙滩婚礼、重庆心景温泉、爬泰山、内江石牌坊 古镇

电影:豆瓣电影排行榜几部肖申克救赎、阿甘正传、这个杀手不太冷、海上钢琴师、楚门的世界、怦然心动、爱乐之城、叫我第一名、摆渡人、

电视剧:校对女孩河野悦子、三国演义部分

古琴:学完了仙翁操、太古遗音、秋风词第一节

PS:感恩

巅峰体验:

听奥地利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时刻,古琴熟练弹奏的时刻,泰山登顶美丽风光、

不足和改进:

总爱沉溺于肥皂剧,古琴要每天坚持练,不适期,四十天左右,连续坚持,体验美好之后,会爱上,而不是坚持,希望你总能在做每一件事情的时候,都能走过不适期。

番外:今年影响到自己的金句

要按照你想的去生活,否则,你迟早将按照你生活的去想。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我不能马上给你,但我承诺我一定给你。—杨继东

其实我很想说服你,但我更想尊重你。—王晶

不要用你自以为是的好,去绑架别人的人生。—致青春电视剧

一个人,只有在事情多到要吐的时候,才会懂得如何去断舍离。—曹桂芸

你不知道你会收获到什么,然后你就收获到了。—曹桂芸

掌控时间,而不是被时间绑架,用内在驱动去管理时间,而不是外在动力,内在的驱动力才会持久。—曹桂芸

对爱人没有要求,对爱人的要求全力以赴。不去要求别人,而是做好自己去影响别人。—叶武滨

闭上嘴,是最高的修行。

人生一定要学会留白。

人之所以能,是相信能,这就是所谓的心想事成。—服装疗愈课

我喜欢默默地看着你默默地被你看着,我渴望深深地爱着你深深地被你爱着。

我们会对另外一个人不满,常常是因为:把别人的“能力有限”问题,理解为了“态度不想”。虽然有时候,他是真的不想。但你要有能力区分出:什么时候是态度到了、能力不够,什么时候是能力到了、态度不够, 这是两回事。—心理学文章摘抄

平静比热烈更加醇厚长远,比起想马上见到效果,首先要保证自己能游刃有余的坚持下去。

轻盈的流云正拂过雪山的嶙峋。秋天的笔尖正扫过速涂的野菊。你心爱的姑娘正在山顶看日出。

苏必利尔湖面正倒影出爱人的相依。勤恳的木匠正做完木碗开始享用下午茶。

结语

最后用易效能同学写下的一段话作为2017年度的结语:

2017已近尾声,

感恩这一年中所有的遇见

感恩所有帮助过我的人

感恩所有给过我温暖的人

有你们真好~

2018即将到来,

请依然记得

只要相信,就有可能

只要开始,永远不晚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一起拼搏,加油!

写于2017.12.30日17:30-22:1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