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单身 忍不住又沉沦

单身久了会上瘾,觉得自己一个人挺好的

在我那长长久久的生命里,我已迈入第二十三个年头,也单身了二十三个年头,未曾谈过一场恋爱

我曾是一个女强人,不懂得如何流泪,遇到任何事情都可以坚定的说没事,自己一个人承受一切,那时的我,可以自己一个人做到任何事,是一个独立坚强的女性

后来爱慕一个有着一双浅棕色眸子的干净男生,从此的一年后,我变成了一个小女人,学会了流泪,不再逞强的说没事,内心温柔而脆弱

我们之间,先喜欢上对方的人是我,先离开的人是他

在高三的某个上午,阳光甚好,撒满了整个教室,随着上课铃声的响起,我抬头看到了走向座位的他,本就比大部分人浅的棕色眸子,在阳光的映衬下,显得更加的透彻,看到的那一瞬间,我有一种看不透他的感觉,觉得那双眸子甚是好看,移不开我的视线,从那一刻起,我喜欢上了他

喜欢他打篮球的样子,喜欢他身上独有的洗衣液的味道,喜欢他下课到第一排来揉我的刘海,喜欢他给我传纸条,一张张纸条我都细心留好,直至今日

那时的他,有喜欢的女生,同样是我们班里的一个女孩,她个性张扬,身材丰满,与人谈天说地甚是夸张,与我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

在这份感情悄悄生长之后,我与他和她共同上着补课班,我们坐在一起上课,他们还未在一起

那年的冬天,某个晚上,下起了大雪,上完课的我们,她说她不想马上回家,他说他陪她,我们在楼下说了再见,本能与他同路一起走的我,独自迎着风雪,一步一步艰难的走着,那时的我抬头看路灯下的飞雪,心里很不是滋味

日久生情,我是相信的

他追她许久,她仍未答应,我与他一起上补课班许久,他渐渐不喜欢她,渐渐喜欢我

高中三年,最属高三的时间过的飞快,转眼间,我们迎来了毕业,吃了散伙饭,去了KTV,饭桌上见他喝了许多酒,我买了橙汁,拿给他解酒,他坐在我的身边,他借着歌声默默的哭了,我不敢再坐在他身旁

我知道他是为没有与我表白,又毕业了各奔东西而哭

之后的我们,各自走进大学生活,他在吉林,我在郑州,我们之间是2000公里的距离

我知道他的心意,他却不知道我的心意

在感情深入时会抵制,大概是因为有很强的心理防御机制

之后的之后,他同我表白,我一直在拒绝他

或许是因为我女强人的性格,或许是因为我未曾谈过恋爱,我不知该怎样回应他的心意,尽管我对他也是如此的心意,可我还是在一直拒绝他

他并不是一个轻言放弃的人

隔着遥远的距离,未曾见面,未曾视频,仅靠着电话  短信  QQ联系着,他就这样继续坚持着喜欢我

他知道我每天要早起,早上很早他定好闹钟,醒来给我打电话叫我起床,他一直坚持着,从未少过一天

他记得我喜欢大大的礼品盒子里放满各种各样的糖,他买来邮给我,他听闻我感冒,他买来药邮给我,他知道我没有按时吃饭,他买来牛奶饼干邮给我,他知道冬天我手干,他买来护手霜邮给我,他知道我纠结于买哪个颜色的眼镜框,他买来所有颜色邮给我

有他陪伴我的日子里,不知道不觉大学已过完一年

我渐渐发觉,他联系我的次数变少,我感觉不到他对我的喜欢

事实也证明了我的直觉是对的

他在他的学校里,遇到了他喜欢的女孩

我们之间,互相喜欢,却未走到一起

我们之间,问题在我

我不主动,不敢说出我也喜欢他的话,还一直拒绝他对我的心意,当我下定决心假期回去就见他,告诉他我喜欢他,要和他在一起的时候,他身边已经有了另一个女孩

他们到今,已经在一起一年零四个月,她能陪他一起去食堂吃饭,她能陪他一起去图书馆学习,她能陪他一起去上课,她能陪他一起偷偷的坐在最后一排看电影,我做不到的,她都能做到

既然是我给不了的,就让别人去给他

他们在一起很幸福快乐,看着他们的我,只能在深夜想他想到哭,捂着被子一个人偷偷的哭到凌晨四点,哭到累睡着,一天看他空间好几遍,即使没有任何的动态

我很感谢能与他共有这段没有结果的青春,我是为他而改变成为今天的自己,改变后的自己,会脆弱  会哭,不再如以前那般坚不可摧,但自身的小女人魅力展现了出来,艳遇桃花越来越多,世上的任何事都是具有双面性的,有好就有坏

在他之后,我曾试着与其他男生接触看看,聊天一天两天就会觉得烦,但是曾和他天天聊天都不觉得烦,后来我明白了,因为那个人不是他,所以才不行

在他之后,我不再相信男生,毕竟他曾说过等我考研,等我七年,他不也没有做到嘛

我以为时间会让我不再喜欢他,忘记他,但是我低估我自己对他的感情了,他是我第一个认认真真喜欢的人,也是他,让我意识到自己是一个重感情而且专一长情的人,从此,我不再轻易的喜欢上谁,怕自己受伤难受

他们也已经在一起了这么久,我也渐渐放下了,虽说是放下了,但是还没有停止喜欢他,虽说是如此,我却衷心的希望他们能长长久久的在一起,共同走到结婚那一天,因为这样才能证明我看男人的眼光还是不错的

牙医曾说过,放手如同拔牙拔掉的那一刻,你会觉得解脱,但是舌头总会不自主往那个空空的牙洞里舔一天数次,不痛了不代表你已完全无视留下的那个空缺,永远都在间或甚至异常挂念,适应是需要时间,但牙总是要拔,因为太痛,所以终归还是要放手

他们过他们的小日子,我也有我的小日子要过

未入高中之前,便已下定决心考研,这个念头历经时间的洗刷,未曾磨灭,反而滋长的更加旺盛,曾试图放弃,却发现考研这件事已深埋入心,无法舍弃

如今,已是大三下学期的开始,已踏上考研之路两个星期,在此之前,已做好觉悟,这一年不谈恋爱,但当自己真真正正的去做这件事情时,却变了滋味

开学以来的两个星期,过着早出晚归的生活,一个人吃饭,一个人上课,一个人洗澡,一个人学习,一切的一切,全部是一个人,这样的日子,既充实又压抑,既孤单又孤单,充实和压抑来自紧张又忙碌的学习,两个孤单分别来自没有同伴的孤身一人和自己内心深深的孤独感

或许我也是希望有那么一个懂得嘘寒问暖的人来到我的身边

虽然信誓旦旦的说着为了考研这一年不去想谈恋爱的事,可内心也很诚实的告诉了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么

或许是这样的日子我还不适应,才触动了这么多的情感,考研这条路,不是父母帮我选择的,也不是我身边的任何一个人帮我选择的,而是我自己坚定的选择的道路,就算这条道路漫长又孤独,就算孤独可以将我淹没,我也要自己一个人坚强且坚持的走下去

当时的你是最好的你,后来的我是最好的我,可是,最好的我们之间,隔了一整个青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