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白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新年快乐,五周年快乐。

谢谢邀请我这位不经常光顾的老书友。前几天收到报名提示只邀请50名,我好怕我的速度慢了就没有了名额。又纠结我不太经常光顾的人,算不算老书友?但是每天公众号的文章我都看的。

纠结着和几个朋友说了说要不要去,朋友说为什么不去,可以结交新朋友,而且本来就喜欢,于是就报了名。来之前,我想象着各种场景的发生,会不会觉得不太熟悉,人太多,感到不自在。来之前,我问了几个朋友,5周年庆祝,要不要买束花。有朋友说本来大家就是庆祝,买花反而感觉生疏了,不如去店里买本书吧。来到之后,每个人都发自内心友好的微笑着,一下子放松了。每人挑选一本或者自己带本书,送给一位未知的书友。幸好没有带花,不然真显得生疏了,参加这个活动意义就变味了。

认识慢书房,大概是来到苏州第二年也就是2013年(具体真不记得了)。记得那是个大夏天,和朋友在观前找了好久。就这样遇见了,缘分也就产生了。

无论是之前去的猫的天空之城还是去后来出现在苏州的诚品,凤凰书店,都没有慢书房的亲切,像朋友。其他的就是有种疏离感,可能是比较大,见到的是商业化,而不是能够与读者之间交流的老板和店员。

第一天遇见,慢师傅的微笑,温暖我心。另一个细节,就是慢师傅说可以拆书,那是我第一次在一个书店,说可以拆书看,如果喜欢可以再买,不喜欢可以不买。就是一个懂字,一个懂读者的人,才会如是说。后来,去观前,只要有空,我都会去坐坐,躲在一个角落,看书。这里,满足了我对书店的所有想像,这就是我的理想国。

幸亏听从自己的内心,今天来了。看着羊毛和雨花姐姐们做的视频还有这几年慢书房改变的照片,我的眼睛湿润了。当然是开心的。谢谢慢书房没有多大利润的坚持了五年,让这里成了更多人的桃花源。

2013年认识以来,慢书房分享了600多场的沙龙,但是我没有听多少。每次决定去了,都觉得路程远,又是晚上,不愿意去。今年书法课听到的故事,自己无比汗颜。一个师姐(暂且称之)从深圳每周飞到北京去听课。还有一个人专门休息一年,从国外飞回来学习书法一年。我这里到慢书房路程算什么。2018年我一定多来,因为无论是开书店,还是练习书法,我在她们身上看到了坚持。

谢谢慢书房,让我在这个2017的最后一晚过的有意义。让我的2017圆满,虽然没有坚持到最后和慢书房一起跨年。听着现场的朗读的人,每个字,每个人的声音都敲打着心房。在慢书房发生的故事,听着听着入迷。那个读《小王子》的小朋友声音真好听。缘分真的好奇妙,我需要好大的控制力不让自己眼泪流出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谢谢送书的书友。我忘了加微信了。希望在2018年的慢书房能够再次遇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在回来的地铁上在纠结要不要看这本书。我耐不住性子,我迫切想知道这本书的内容是什么。我内心很挣扎,地铁上人很多。会不会又被说装。最后不管了,还是翻开了,新的领域,从未接触的新书。谢谢你,让我认识不一样的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根据书的内容,我会猜测这个只有一面之缘的书友是个什么样的人,喜好是什么。看着书里的标签内容,我也想着,我读的时候,是不是也是这样一种感受。

最后谢谢这些年的自己,不管别人经常说书呆子,还是读书没有用,我依然坚持读书。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读书,而我不在孤独,而我后悔的是没有尽早的读书。

祝慢书房,越来越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