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里需要一个爱情故事

   水晶室女轻轻地将侦查守卫插在天辉下路河道的高台上,瞬间清晰的视野让她仿佛回到了战争还没开始的时候。

那时候遗迹还没有降临,一整片天空都是蓝色的,偶尔会有迷路的白云飘过,翠绿的草地上可爱的动物们自由的嬉戏。

据说在很远很远的地上有一处和天空一样湛蓝的仙境,无数的溪流往那里汇聚,那个地方叫做----大海。在水晶室女很小的时候她还是叫Crystal 最喜欢和姐姐Lina在有星星的夜晚躺在草地上,听妈妈讲大海上的故事。她羡慕娜迦海妖动人的歌喉,也会好奇潮汐猎人和船长昆卡的恩恩怨怨,最向往的是遮面群岛上的剑士传说。

Crystal那时最大愿望就是有一个遮面群岛的剑士会为她摘下面具,那面具代表了爱与忠诚,戴上就是为了寻找,摘下就是一辈子。姐姐还经常嘲笑她傻里傻气,总之那时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就连空气里都带着芬芳。

   可是癫狂之月爆发了,遗迹降临的时候,大陆分裂,异变陡生。人们得到了超乎想象的能力和近乎不死的生命,为了各自的野心,天辉夜魇的战争一触即发。

现在的Crystal叫水晶室女,是母亲去世之前为她取的。希望她可以藏起一切的怯懦和柔软,当世界被冷血的欲望笼罩的时候,一朵善良的花火是燃不起世界的,不如带上冷酷的盔甲,手握刀剑,饮着鲜血,活下去。

水晶室女看了看自己身前的男人,他总是带着面具背着一把太刀。人们叫他主宰,来自她儿时就向往的遮面群岛。不过水晶室女始终叫他剑圣,因为遮面群岛上的人都擅长剑术,这是她小时候从妈妈那里听来的。这些微弱的记忆是她仅有的温柔,而其它的善良或是柔软都是被战争所摒弃的东西,所以她不能拥有。虽然如此,但当如潮水般的回忆涌来的时候她还是会忍不住流泪。

   战争的号角吹响。在现在的大陆上唯一的一条河流上会出现亮晶晶的神符而且一年只出现一次。据说这小小的神符有着某种神奇的作用,可惜没有人知道。水晶室女静静的站在神符出现的地方,她大概猜到了接下来的剧情。果然,当赏金猎人的刀锋划过她后背的时候她一点也不惊慌。熟练地吟唱起冰封禁制的咒语,将破影一击之后的赏金猎人禁锢住,并不断的挥舞法杖攻击着他。她可以猜到此时赏金猎人的想法,无非是等禁锢结束就是她的死期之类的话,不过她知道并不会,因为她已经听见了主宰的剑刃风暴撕裂空气的声音。主宰毫不避讳的在她面前切下了赏金猎人的头颅,似乎已经习以为常。战争让每个人变得冷血。水晶室女什么也没说,默默地将神符储存在魔瓶里。

   遮面群岛在天辉遗迹降临之前就被率先魔化的夜魇军团屠杀殆尽,所以遗迹的再生之力并不能拯救他的族人,只有当时外出历练的主宰一人活了下来。而劫后余生的主宰就是为了复仇而存在的。

水晶室女和主宰是从战争开始的时候就认识的,当时她还弱小,在野区里遇见了熊怪,差点就死了。主宰救了她,之后他们就一直在一起,她的冰霜魔法和主宰古老精湛的剑术配合的天衣无缝。 水晶室女至今还记得他们第一次杀死夜魇军团的英雄时主宰说过的话:“种族中最后一人却是最先拿到的。” 这是他唯一说过的话,但她却深深的记在心里。她看到了主宰心里那浓到化不开的悲伤,就像坚冰,就像自己一样。她也会想,或许有天还可以看看他面具后的样子。

坚冰与坚冰才是最好的组合,他们冰冷的温度都不能伤害到对方,也许会因为相拥而得到温暖。直到彼此都融化。直到彼此都消失。孤独的人就应该相互依靠。

   水晶室女和主宰的二人组在斩杀了无数的夜魇英雄之后终于引起了夜魇军团的注意。每天都有夜魇军团派出刺客隐匿在他们身旁。魔法师始终是脆弱的职业,无论是隐形刺客、幻影刺客或是地穴刺客都可以轻松要了她的小命。虽然有着遗迹的存在英雄们并不会真正的死亡。可是每一次死去都会带走他们自身的能力,而相互厮杀的胜利者则可以提升自己的修为。  水晶室女在每一次的死亡之前都会拼尽全力洒出显影之尘,无所遁形的刺客们在主宰的面前只是待宰的羔羊。更奇怪的是每一次二人行动失败最终死亡的总是水晶室女。原来逃亡的时候水晶室女总是朝着相反的方向跑,刻意用自己的魔法吸引敌人追击,结果可想而知。主宰则一直保持着零次死亡的记录,因此也使得他的战斗力稳步提升,渐渐有了无敌之势。

   水晶室女听说过一句话:每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一定有一个一个默默付出的女。 她一直在默默付出,主宰也没有辜负她的期望。只是,她仅仅是一个女人,却并不是谁的女人。

   之后的某一天,水晶室女发现自己的床头静静的躺着一块翠绿色的宝石。她知道这是真视宝石,又叫刺客之灾。龙骑士达维安的珍宝,可以显示出附近隐身的东西,可是龙族一向视财如命,况且达维安的强大也使得一般人不敢打他宝物的主意。直到水晶室女看见主宰坐在自己的帐篷前 用手擦拭着自己视若生命的太刀,刀刃处清晰可见的两个断口,一看就是新伤。

   罕见的水晶室女想哭了,战争以来她就不知道泪水是什么,第一次杀人的时候她用冰霜新星将夜魇的英雄冻成冰块再一块块敲碎,融化之后,地上满是四分五裂的尸体,她没有哭。可是这回是真的忍不住了,但泪水刚流出眼眶就变成了坚冰“啪”的掉在地上。修炼冰霜魔法的人注定一辈子都不该有眼泪“剑圣,你。。。”还未说完,主宰就起身走了。

   随着两边军团的靠外边堡垒连连被拔,谁都知道战争已经到了后期。此时英雄们自身的实力已经无法提升,依靠的只有强大的武器,而身为前期战场上的佼佼者,主宰却只有一柄断了口的太刀。

   水晶室女买掉了母亲留给她的神秘法杖,从森林深处的神秘商人那里换到了roshan魔王洞穴的地图,据说里面藏有上古的至宝,当他们到达洞穴深处击败roshan的时候两人早已伤痕累累,夜魇军团悄无声息的出现更让水晶室女一脸的绝望。

   神秘商人只是商人,只要有钱,谁都可以得到地图。

更让水晶室女无法接受的是,夜魇军团的领头人居然是她的姐姐Lina。当年遗迹降临之后,各种神器散落,她们的母亲机缘巧合得到了啊哈利姆神杖,而Lina受到夜魇军团的蛊惑,杀死了自己的母亲夺走了神杖。水晶室女一直记得母亲死去的样子,是一块人形的焦炭,倒地之后化为飞灰,漫天的黑色蝴蝶飞舞。

水晶室女忽然想起自己丢失的香囊,黑色的蝴蝶一直停留在那里,她想留住母亲最后的拥抱,记住母亲怀抱的温度。可是母亲死了,香囊也丢了,那温暖也与现在的自己格格不入。呵呵,带不走的留不住,留不住的别留恋,该走的终会走。她拍拍自己的脸,忽然觉得自己真的很傻。

Lina的身边围绕的是红色的火焰,血液的颜色。一如当年的样子,那么美丽却又带着狰狞。

水晶室女使用了自己所有的技能却只和Lina拼了个两败俱伤。最后,当Lina的神灭斩向她袭来的时候,她默默的收起了施放冰晶爆轰的手。Lina是出色火系魔法师,超高温度的火焰划破空气带起淡蓝色的闪电。

“神灭斩,连神都能杀灭,可,可我是你亲妹妹啊”。水晶室女闭上眼,像虔诚的信徒对着神忏悔,迎接死亡。

“被鲜血洗礼了这么多年,你还是没有学到吗?善良的人神都不给他活路”lina的眼睛里写满了嘲讽。

   温暖的泉水在身边围绕,主宰坐在泉水旁边,手中的剑闪着金黄的圣光----圣剑。来自roshan的恶魔刀锋和主宰祖传的圣者遗物----就是那把太刀。可惜太刀有了缺口圣剑也就不是完整的圣剑。但也不是夜魇的普通英雄可以抵挡的。那天的roshan洞穴,当主宰完成了圣剑的合成之后,轻而易举地击杀了所有敌人。主宰轻轻地将啊哈利姆神杖放在水泉边。收起剑,离开了。

   水晶室女看着泉水旁熟悉的镶着蓝色宝石的法杖,眼泪流出变成坚冰又在水泉里融化开,泛起一圈圈涟漪。

   最终决战,夜魇的遗迹在主宰的身后悄然倒塌。他的面具被砍掉半截,一道巨大的伤痕斜划过他的脸庞。他的脸没有想象中的坚毅,甚至像一个弱不经风的孩子,很难想像站在这个世界巅峰的男人有着这样一副面容。

   带着血腥味的风撩起他的额发,柔弱的脸上写满了疲倦。一切都结束了,他所为之付出一生的复仇结束了,而有人却为了他,付出了一生。

   他低着头看着自己怀中的水晶室女。残缺的圣剑还是没有挡住瘟疫法师的死亡镰刀,圣剑断开的时候主宰想一切就这么完了。可是想象中的死亡并没有到来,镰刀的气劲透过水晶室女的身体划开了他的面具,水晶室女挡在他的面前,最后的一笑让世界都失色。她终究还是没能看见剑圣的样子,就这样走了。

   这个女人用尽了自己的一生都没有让他受到一点伤害,尽管他一生只说过一句话,甚至都不是对她说的。

   瘟疫法师还来不及发出胜利的笑声就被主宰带着满腔怒意的无敌斩,连带着他身后的夜魇遗迹一起斩成了碎片。

   【无敌斩】主宰的最终奥义,带着水晶室女用生命为她换来的,一次未死,的无敌之势。

   遗迹消失了,他所带给人们的不死之力也跟着一起消失殆尽。无尽的魂魄从遗迹里涌出 一度遮蔽了天空,三天之后光芒重现,大陆板块开始运动,朝着水晶室女记忆中最美好的那一刻返回。

   多年以后,遗迹时代的那唯一的一条河流却保存了下来,一直通向大海。

   大海上流传着一个传说,杀死过roshan的勇士会获得恶魔不朽的守护。当他凑齐了一百个神符的时候就可以使一个人复活。

   没人知道传说的真假,只是有一个背着断剑的男人每年都会来这里收集神符。他有一个破旧的女式魔瓶。看见过他的人都会为他的容颜而叹息,因为他有一条斜贯脸庞的伤疤,狰狞又带着悲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