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行·古都事件知多少

年前在策划家庭出行时,爸爸表示只想去西安走走,看看十三朝古帝都;而我则是想来青云直上曲顾情长的青曲社听听相声。于是一家三口来到了古帝都长安城。这座底蕴深厚的城市确实处处暗藏着不少的惊喜,而我感受最深的是信息不对称带来的影响。

1

在买车票的时候,因为想着都会从钟楼为轴点出发玩耍,所以定的房间都在钟楼。实际上,从西安北站出发,自由行无论是去兵马俑或是去华山都会更方便。毕竟高铁从西安到华阴市华山,大多是从西安北站发车。而如果从钟楼走,去到西安北站地铁还要花好些时间,再坐高铁就不如直接报团性价比高了。

而这些,都是我们第一天晚上住的酒店【西安小石头家庭宾馆】老板手把手指导的,奈何酒店已订好,就没有折腾了。

事事俱备不一定万无一失,不如多留白,去随时更新信息作调整。

2

华山是五岳险之最,而华山我们是报的一日团。导游是国旅的,自然是经验丰富的老油条,所以很多他知道的信息,但他只透露他希望我们知道的信息,比如“山上吃的贵(茶叶蛋10块1个,泡面25-30一盒),但是真的贵吗?大家在山上买到的食物都是挑山工一点一点挑上去的,如果这东西是大家挑上去的,我估计各位卖100都嫌少哈。只是山上卖的贵,买的人就相对少了,所以经常可能买到10天前的茶叶蛋,15年的康帅傅方便面,14年的矿泉水……如果大家真要吃,一会儿停车,大家可以去吃我推荐的自助餐,48元/位,价格便宜、卫生有保障……”

而事实是,当我中午啃完面包,从华山西峰走过华山东峰来到华山北峰的时候我一点都不饿…最后坐缆车下了北峰我看到了一个美食广场,价位和西安小吃价位相同,味道也还不错,怎么都比导游推荐的划算的多。

真正掌握信息的人,不一定会告诉你完整的信息,以诚待人也可以是只告知你他想让你知道的信息。

3

去了西安,如果没有去兵马俑那一定会被人嘲笑。于是,宝宝带着爸妈来到了兵马俑和秦始皇陵。据说西安有假的兵马俑,而且还是从假公交、假的摆渡车到假警察、假红袖章再到假景点一条龙服务的(好在强哥告诉我在我们去之前10天左右的样子捣毁了40多处假兵马俑)。最可怕的是假公交穿插在真公交点。于是问题来了,我怎么知道我坐的是不是真的公交呢?!恩…感谢热心网友告诉我“真假游5停在一起,唯一的区别方式是真游5司机和售票员都很冷淡,根本不会去拉客。”

忐忑不安的我终于顺利的带着爹妈看到了真的兵马俑,不得不说兵马俑确实需要配个导游带着看比较好。只是相较于兵马俑收费的导游,我觉得秦始皇陵的免费导游更让我喜欢。用猴的话说,秦始皇陵的那位导游,那是被导游耽误了事业的相声演员啊!

“秦始皇在统一六国后用黑玉做了传国玉玺,上面写了8个打字【受命于天既寿永昌】,是啥意思呢?用我们陕西话说就是,额滴额滴都四额滴。”

讲到这里,我有个问题问大家,到底是盗墓者厉害还是考古专家厉害呢?”(恩…上过4S模型的一定知道这是啥~对~喏就是Surpassing之超越思路。)

“到底是盗墓者厉害还是考古专家厉害呢?这问题我们先放着。我们来说下这两者。盗墓行业在我国从曹操时期开始发展,传到现在有2000多年历史,当年曹操为了筹集军饷,就组建过一支盗墓团队,命名为摸金校尉。时至今日,盗墓的知识还在流传,它已活了2000多年。再来看我们的考古行业,从清末开始,迄今200余年,用的很多工具都是盗墓派系所传,当然考古也会借助现代新科技的方法。两者的区别在于盗墓是破坏,而考古是为了做保护。只是,不论哪边的人士目前都没法打开秦始皇陵,关于哪边人更厉害的说法,相信各位都自有定论了。所以,我们有时会说现代人好不容易整点新科技,还不如2000年前人民的手工艺。”

这种不给定论,只是摆事实列证据,让大家自行判断的表达方式叫做Surpassing之超越思路,来自拆书帮,而导游竟然还懂得加上Sexy的段子来呈现超越思路,我当时怎么没把他收了…

4

西安之行还有很多有意思的地方,比如在陕西历史博物馆蹭到的那个知识渊博的导游,比如在华山被爸爸捡到一路充当我们全家摄影师的小伙鸡和给我们吃好吃的腌萝卜的湖南三口之家,比如最后接机的是木头朋友的小邓师傅,比如我们吃到的狠有特色的长安大排档,还有不太能适应的biangbiang面和口味略重的羊肉泡馍,超大枝的红柳烤肉都是难以忘记的回忆。

感谢各位和各种美食给我的喜悦体验,此次长安行唯二遗憾一为法门寺一为青曲社。So~据说猴儿和妖瞳都在约我组团听小剧场,这让我如何抵抗的了~~~必须走起~~~

p.s

如果你想听到吓死人的青曲社社歌,公众号【拾捌衍】的同篇文章有公布。为何不发简书...额...主要是更新晚了,歌没找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喜欢他,他知道的。我以为他也是喜欢我的,后来我才懂,那只是我以为。他至今是我心里的伤。 那年我高二,我...
    桨宏阅读 424评论 0 2
  • 怎么老是感觉这冬天变了样 河里没有厚厚的冰 天上很少飘舞白白的雪 太阳每天按时来上班 你不累吗 我已经厌倦了看你 ...
    山里孩子爱大山阅读 210评论 14 18
  • 这是一个门面不大隐藏在人山人海的闹市区不起眼的饮品店,店名是Hefa Coffee。中文名就是咖啡喝伐。 ...
    魔都生活阅读 184评论 1 0
  • 亲爱的,如果你迷茫了,这很正常,完全不用担心的。 我也经历过那样的阶段,深深的知道那样的阶段里,会有多么的嫌弃自己...
    詹瓦阅读 3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