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文 珍儿

I love three things in the world, the sun, the moon, and you.

sun for morning, moon for night, and you forever.

这是一封迟到的情书

01  你对我的一见钟情,恰是我的一见不倾心


杨小鱼,你说,2017年7月11日下午2点整,那是你对我动心的瞬间,而我却说,那是我对你不倾心的时刻。

那天下午,焦灼的七月天,连空气都弥漫着一丝丝慵懒的气息,教室的寂静声与窗外的蝉鸣声夹杂在一起,奏出一首令人思绪不安的曲调,那时刻的我,睡眼惺忪地发呆,目光,遇上推门而入的你,脑海中,依稀记得那时候你的着装,一顶黑色的嘻哈帽,一双帆布鞋,一套运动休闲装,只感觉这个男生让我很不感兴趣,更没有心思记得起你的模样,你就这样径直地走过,落座在我身后的一排,不知何种缘故,你坐下后我整个人都不好了,学习的效率不高。其实,在学习的时候,我不怎么喜欢旁边有人,不管是陌生人也好,熟络的人也罢,只希望周围安安静静的,最好连空气都沉静而不流动。

那天下午 ,只记得你主动打招呼问了我一道数学题,其实我也不会那道题,只是匆匆忙忙的说了一下思路,未曾有过其他多余的寒暄,冷淡地回过头继续看着我的书。

那天晚上,从教室离开后,我们大概是顺路,你说要与我一起走,我没有理会你,你一路上貌似想要与我聊更多的话题,无奈于路途过短,兴致勃勃却只能怯怯收场……

后来,我还是不怎么搭理你,你表明了心意,说对我的一见倾心,喜欢上我的笑容,喜欢我的眼睛,喜欢这种莫名的舒服感,觉得心里最柔软部分的话语都只想告诉我,说我们之间一定有一种缘分。

像所有故事一样,美好的开头终究没有太好的过程,我拒绝了你,一次,两次吧,后来,你写了人生中的第一封情书,字迹娟秀如同青春阳光的你一样可人,文采斐然让我惊叹不已,或许正是那时候,我已经慢慢接受了你,看到了你的真诚,更或许,真的是缘分,挑剔的我说不上你哪里多好,却有一种奇妙的感觉,不似喜欢却上胜似喜欢……

爱笑的眼睛

02  早就注定的相遇,错过了,还是会遇见


2017年8月19日下午2:00整,那是我们开始相恋的瞬间。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那也没有别的话可说,惟有轻轻地问一声:“噢,你也在这里吗?”

我们的相遇,早就埋下了伏笔。

2016年12月22日,那是那年冬日里的第一场雪,如果没有错过,你说我们的故事应该可以开始的更早。

现在想想,那天晚上的雪花,好美好美,一片一片一片,在天空中静静缤纷,遍地晶莹剔透的光芒耀眼,看久了,似在眉宇间熠熠生辉,满眼都是对雪的清澈透人的爱恋。

那时,那地方,校园内的十一号附近,有6个女生,欢声笑语,戏嗅这温润如玉的雪,细赏旖旎美态,难免小姑娘家的少女心态,想多拍几张合照,想与这冰清玉洁的天地融为一色。

恰巧,那时候有三个男生在旁边,我便鼓起勇气,让人家帮忙拍照片,室友打趣,便留下了我的联系方式,那三个人是你室友,你当时并不在其中,你说你在操场那边,你说那时就应该遇见我,差一点……

以此契机,就这样阴差阳错的加了你,只知道是老乡,没有说过任何一句话,甚至连加微信时的打招呼,自我介绍都没有,现在想想挺滑稽的。就这样,把你在我微信里的列表晾了一年,就如同僵尸粉一样。

我们的第一次互动,是2017年6月份,我发了一条微信在朋友圈,大概是求助询问驻马店各大银行的些许事情,你热心地在我朋友圈里回复,我礼貌性的回复了一句谢谢。

或许,这时候,我们应该会有交流了吧,其次并没有,除了朋友圈回复的那一句谢谢,仅此而已。因为不怎么认识你,我也不喜欢和不熟的人聊天,你也一样不喜欢。朋友圈不怎么发动态,也不曾发过照片,你更未曾见过我容颜,就这样,与你不相识了一年多……

后来,机缘巧合得知,我们是在同一所高中,我在515,你在516。一文一理,虽然只一墙之隔,却不曾在青葱岁月里有过交集。

这一切刚刚好,很感谢冥冥中注定的缘分,更是因为这些错过,你才会在合适的地方遇见最好的我,我才会相遇了温柔我一整世的人儿……

遇见最美的我

03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此生有你,已足够


我说你是人间四月天,笑容点亮了四月风。

你说,我的笑容灿烂,有着恍如星辰灿烂的眼眸,撩动着你的思绪

我说,你的温柔体贴,有着可遇不可求的珍惜,拨动着我的心弦

你说:你喜欢人前人后叫我乖,恨不得向全世界宣告我是你媳妇儿,你带我融入你的朋友圈,你的宠爱,我全看在眼里

我说:认定了你是我男朋友,戴起你送的戒指就不会轻易逃到,把你介绍给我最好的朋友,此时此刻,我的未来规划中有了更重要的部分,你。

你说:给我买礼物要买最贵最好的,在你心里只有最贵的才配的上我,自己要便宜的就好,那一刻,我的心咯了一下,便认定了一生……

我说:我的男朋友并没有很多钱,却很舍得为我花钱,有时候心疼你,也不忍心让你花钱,总是变着法的想要送你礼物

后来,我们建立了一个属于我们的梦想基金,把我们每月剩余的钱留下来,作为我们以后一起旅行的花费,共同经营着这一份恋人间的信任。

因为懂得珍惜,我们才把彼此当作相濡以沫的老伴儿,我们更加明白,爱情不仅仅是占有,更是理解与宽容……

这是我的鱼

04  如果你是左手,我便是右手,若伤了你,我一样疼


我对你的嫌弃,并非是真的厌恶。更多的是撒娇似的吐槽,抱怨你的不浪漫,只想与你斗斗嘴,耍耍贫。

女孩子对节日大都有一份浪漫期待,并不在意礼物是否华贵,想要的只是那份悉心准备的爱意,这种小惊喜是爱情的润滑剂。

你不算很浪漫,不过,

没关系,你用行动很好地诠释了。

傍晚时的散步,闲暇时的跑步,你为我唱我最喜欢的歌,写下我最喜欢的话语,记得我的每一个喜好,我们的每一个纪念日。

雨雪天的搀扶,劳累时的背起,习惯性的拥抱,印在脸上的亲吻,想怎么穿就怎么穿,想去哪就去哪,你一直陪着我做每一件事情……

女朋友的性格取决于男朋友的宠爱。

如今,我还有一颗少女心,虽然历尽波折,也比实际年龄显得年轻。

你的纵容,才导致我那么傲娇;你的宽厚,让我卸了冰冷的盔甲;变得不再那么独立与逞强,在你面前,我变成了小鸟依人的女生,贪婪着你的你宽厚臂膀下,这一切,是爱情的力量,足以改变一个人的容颜……

图片发自简书App

05  我眼中的你,你眼中的我


我眼中的你,

你的缺点寥寥无几,

你的优点恍如星辰,

我对你,

不仅仅是喜欢,

更多的是欣赏,

欣赏你的字迹工整,

欣赏你的文采斐然,

欣赏你的温文尔雅,

欣赏你的声音浑厚,

最崇拜的莫过于我一个音痴,

听着爱我的人唱着最喜欢歌手的单曲……

你眼中的我,

你说,

迸发出一缕缕光芒,

让你想要温柔相待。

你我的浪漫,

很幸运,

我们住在同一所城市,

相聚十几公里,

我跑步5,6公里

你骑行7,8公里

约定在公园里,

待上一两个小时,

一起坐下来,

看着夕阳西下,

已足矣……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同时见到俩个人,要讨论他们都能参与的话题,不能忽略一方。拜访他人要先了解他的兴趣爱好。谈孩子的话题永远是不会错...
    吕桂平阅读 220评论 0 0
  • 结束了为期2天的《化书成课》培训学习,收获满满,通过袁茹锦老师专业的讲解和陪伴反馈,让我对课程开发方法有了全面的认...
    米子叶阅读 306评论 0 0
  • 291976-陈国艳《2017-9-25》 [连续第226天总结] A目标完成情况。 1.演讲30分钟,完成100...
    科研女神经阅读 1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