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财,不成奴。

摘要:最近有幸采访了一位互联网金融的优秀引领者——【来财街】首席品牌官(来财街就是一个互联网理财网站),他讲了关于自己公司在运营上的心得,摘取某些行业分析的,有价值的观点,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也指点一下采访稿!

采访内容如下:

做好老百姓的“守财天使”

孙:李总,您好!恭喜获得年度十大新锐人物大奖,在一千多位企业家中脱颖而出实在不容易。对于获此殊荣,你是什么样的心情?

李:我一直以来都认为,所有的荣誉绝对不属于我个人,这个奖它属于来财街团队的每一个人。我要感谢他们,没有他们的付出,绝对没有来财街如今的好成绩,也没有今天你我在这里的对话。同时,拿到这个奖,我也感觉到沉甸甸的压力和责任。就像今天国家工商联副主席孙晓华所说,我国经济遇到了很大困难,作为年轻的企业家能否承担起经济复兴的重任,这是考验每一个人的。我们做来财街这个平台,实质要解决的就是普通老百姓消费、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而与此同时做好大家的“守财天使”,为百姓在动荡的行情中,找到避风港,不被财富缩水所奴役。为此,我们一直觉得任重道远。

任何的成功都是团队的胜利

孙:确实,在今天的颁奖会场,听到领导的主旨演讲,作为一个媒体人,我也明显感觉到国家经济面临了一些问题。企业家,背负的压力确实要重得很多。给大家介绍介绍您的公司和背后的团队吧。

李:我们一直根植在消费金融领域,我的几个合伙人也是金融界、互联网、法律以及财税方面的专业人士。之所以来财街能够发展得这么快,跟这帮人有莫大的关系。互联网金融的本质是金融,金融的核心是"信用、杠杆和风险",如何有效发挥出金融的资源配置功能以及运用互联网来实现效率提高、成本降低和风险溢价,这是一件极其专业的事情。现在,很多人说,互联网金融的江湖很乱,实际上门槛是很高的。短期内不一定能看得出来,经过三五年的磨砺,优质的平台就会凸显出来。是不是优秀,这跟怀孕是一样的,会不会“狸猫换太子”,有没有怀孕,时间长了,自然大家就看明白了。

判断互联网金融平台是否优秀的三大标准

孙:那么,李总,你所认为的优秀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它的标准应该是什么,或者说具备哪种核心竞争力才能够像您们一样,脱颖而出呢?

李:其实,互联网金融是一个大的概念。现在很多人理解的互联网金融是指P2P,实际上不是这样的,P2P确切来说应该属于债权众筹,而更深领域的,包括股权众筹,产品、服务众筹,捐赠众筹等领域是正在急速发展、快速扩张的领域。

一个优秀的平台的标准,跟一个人是否优秀标准实际上是一样的,标准在三个方面:第一、本性上善不善良。一开始就是带着圈钱目的来的,基本都会死掉。当然,普通老百姓一般判断不出来,但是可以看看平台给的收益是不是太高,一般给二十几的收益的平台,这种就不要碰了。人往往受骗,是因为贪;第二、敢不敢负责任,出现风险事故,平台能不能站出来,为大家担责任,不做缩头乌龟,这也非常重要;第三、卖相好不好,相处容不容易。这个就是平台的产品怎么样以及体验如何的问题,这个决定了能不能打动用户。

另外,你提到核心竞争力,在我看来,目前就在于模式选择能力、债权获取能力以及风险控制能力,这三方面能力充分,一定在未来获得更多人认可。

给互联网金融创业者的建议

孙:李总,确实是专业人士。您是一开始就是做金融的吗?你对现在互联网金融的创业者,有什么好的建议?

李:创业就是干活,既然决定出来创业了,那么就要拼命。当然,拼命也是讲层次的,不要稀里糊涂去拼,拼下去劳民伤财。我个人,老实说,比较喜欢挑战,小时候看到欺负别人的人,哪怕比我大,我也会去打架。长大了,我觉得很多人过得很难受,需求得不到满足,那么我就会去帮助他们。就像现在的创业,我们一部分用户是大学生,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都不给他们服务,让他们没办法去获得更好的学习和实践机会。我是一名大学创业者,我深刻知道,要是当年我能从银行拿到钱,那个时候我就可能是千万富翁了。但是没办法,我后来工作了,有点积累,我帮助了很多这样的人。但是,我觉得我一个人力量有限,那么我就要建立一个组织来做。这也就是成立任分期和来财街的初心。我参加工作,是从事供应链金融,做的都是大资金,现在做几百上千的生意,我刚开始还不习惯。但是我觉得是有意义的。

关于我的建议,我觉得,新公司现在不宜盲目进入到互联网金融领域,“拼爹”的时代正在来临,如果做纯粹的P2P,很容易被银行等大佬吃掉。一定要去做他们做不了或者不想做的业务和模式。比如消费金融是一块很大的市场蛋糕,目前这块蛋糕才刚刚开始兴起,未来会是万亿级的巨大市场。另外,改造企业的融资问题也非常迫切,在我们的实体企业里,如何把金融深入到企业的供应链,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问题,也是未来发展的大方向。

孙:谢谢李总的时间,作为媒体人都觉得很受启发。希望以后有机会,您再多多给大家进行分享。再次恭喜来财街,恭喜李总。

李: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