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

“精心筹备那么久的蜜月旅行就这样被毁了。”

在飞机起飞的轰鸣声中,我绝望的想。

我和老公一年多前领证,婚礼却最近才办完。好不容易了却了一桩大事,寻思找个地方度个蜜月放松放松。经过几番斟酌,最后定了元旦的时候去帕劳。

帕劳是太平洋上的一个岛国,据说有着全世界最美的海底世界。为了旅行能完美,我们提前许久就开始准备了:联系旅行社、定酒店机票、买潜水装备、准备水下相机……忙的不亦乐乎。

然而这美好的旅行,在刚起航时,却遭遇了一个不小的打击。

我是个智能产品爱好者,又尤其喜欢小米的东西。凡是小米旗下的智能家居,能用上的我都用上了,比如小米的手环、体重称、路由器、扫地机器人、空气净化器、电水壶等等。

这些东西说是智能家居,其实也说不上有多智能。很多时候,就是多了个App而已。比方说这个小米体重秤,除了可以像普通体重称一样称体重外,平时称体重的数值还会被记录下来,在有蓝牙连接的时候就会同步到小米运动的App上。所有的体重记录会按照根据不同用户生成体重曲线,以便查看。

我和老公都比较关注体重,有了这个体重秤后每天没事儿就喜欢称上一两下,还挺方便的。不曾想到,就是这样一个看起来人畜无害的小米体重秤,竟引发了我们结婚以来夫妻之间最大的信任危机。

筹备了将近一个月,终于等到了出发的日子。由于杭州没有直飞帕劳的飞机,先辗转到了香港,在尖家咀住了一晚,第二天下午准备从香港飞帕劳。

我们提前好几个小时来到了香港机场,取票、登机,一切看起来都很顺利。心中对于这次旅行的期待与兴奋直线增长。

然而,就在飞机即将起飞前的那一会儿,我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来了兴致,想看看昨天晚上的在香港那间没有窗户的两三平米的房间里睡眠质量怎么样。于是就在手机关机之前,打开小米运动App,连接了蓝牙。

小米运动这个App可以连接两个硬件,一个是小米手环,可以看步数和睡眠,还有就是小米体重秤,可以看称重记录。这些记录如果最近有更新的话,都会在首页显示。

好久没有用这个App了,打开时同步了好一会儿。在同步结束时,界面上最近更新的一记录引起了我的注意。

在我的体重曲线的最后一个点,出现了一个陌生的体重记录——96.9。

就是这几个数字,将我心情瞬间降到了冰点。

虽然每个人平时体重会有波动,但是我很肯定这个体重不是我的。

App里只存了我和老公两个人的记录。这个体重比我平常的要轻一些,但因为跟我的体重相近,系统匹配到了我的体重曲线上。

这是谁的体重?

女人天生敏感的神经让我一下子警觉起来。

看了下这个体重记录生成的时间,12月24日,也就是上周六,中午12点的时候。

那天我大概早上10点多就去公司加班了,老公在家点了外卖,下午1点多出的门。按理说那个时间点只有老公一个人在家,是不会有其他人出现在家里的。

那么这个数值从何而来?也许是体重秤或App出错了?

之所以喜欢小米的产品,除了它的性价比,产品的质量也是一个重要因素。印象中,使用小米的产品这么久以来,基本没有出过差错。这个体重秤已经用了两年了,除了有时候体重同步的不太及时以外,还真没有出现过其他什么错误。不要说突然显示一个完全不存在的体重了。

而且如果这是个错误的话,也未免太巧合了。刚好是这样一个敏感的体重数值,刚好是我不在家而老公在家的时间点,刚好在飞机即将起飞前的这一刹那,我看到了它。

仿佛一切都在冥冥之中注定了似的。

如果不是体重秤出了错,那又会是什么?

突然间,只觉得头皮一阵发麻,脑海中浮现出一个可怕的念头。


“为了飞行中的安全,请关闭所有的电子设备。”

我握着自己的手机,犹豫再三,还是把它放在了老公眼前。

“老公,你看。”

“什么?”

“你看,这是谁的体重?”

“这个体重不是你的?”

“对啊,我没有那么轻,这个肯定不是我的。”

“这是什么时候的呢?”

“上周六中午的。”

“上周六中午?”

“嗯。那天我去加班了,中午只有你在家。”

“哦,”老公迟疑了一会儿,好像陷入了思考。“上周六中午……”

在对话过程中,我一直很努力的观察着他的表情变化。

然而我什么也看不出来。他的脸上是我非常陌生的表情。没有疑惑也没有诧异,平静的有些异常。

“那这是谁的体重呢?”我望向老公,忍不住又问了一遍。

“这是谁的体重嘞?”他没有回答,只是重复着我的问话。

“问你咯。”

“我怎么知道嘞。”

“我又不在家。所以要问你啊。”

“那个时间有谁来我们家呢?”

“不就是你一个人在家吗?”

“我打扫卫生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

“体重称没有稳定的时候是不会生成记录的吧,也不可能刚好九十多斤啊。”

“外卖小哥?”

“外卖小哥怎么会到家里去,再说这个体重明显是个女的。”

“那你说是谁呢?”

“问你啊。”我努力想装作轻松的样子,但我的演技大概不足以掩饰住我内心的惶恐。

“我怎么知道啊。”从他的语调中,我嗅出了一丝不耐烦的味道。在我看来,就好像是暴风雨前的平静。

我们的对话好像进入了一个死循环。他明明能想到我的担忧,却始终像在逃避着什么。所以从一开始到现在,我内心的怀疑和恐惧不但没有减弱,反而在一点点的加强。

内心好像有一部分东西开始摇晃了起来。和老公在一起四年了,自以为这些日子过的都十分甜蜜,他也一直对我很好。然而,我真的懂他吗?

飞机开始缓慢的滑行,阳光透过窗户在眼前晃动。恍惚中,一个模糊的身影出现在我的脑海中——她穿过我家的客厅,来到了飘窗边的书柜前。午间的阳光将地上一个白色方块物体照的发亮。她看见了体重秤,正想站上去试试,却被旁边的男人一把拉下来并责备。女孩觉得委屈,但还是装作懂事的答应着。等到男人进房间的间隙,女孩却偷偷的站上了体重秤,嘴角露出一丝狡黠的微笑……


停!停!停!你不能再这样想下去了!我惊恐的叫住了自己。

看似荒诞的情节,经过加工,慢慢变得清晰和生动起来,越想越觉得合理,越想越觉得害怕。然而这只是其中的那么一小个画面。如果这是现实,那么她是谁?他们之前在干嘛?之后准备去哪里?他们认识多久了?这是他第一次带她来家里么?……一个个可怕的疑问涌了上来。脑海中像有部电影在放映。我的天!我感到惊人的凉意一阵一阵的漫上背脊。

我忽然意识到,不管事情的真相如何,我好像都已经没有了退路。如果我想的成了现实,那我要怎么面对我老公?这个旅行还有意义吗?如果一切只是我的臆想,却好像在这几天内都没法印证不是吗?那么一旦有了这个心里的疙瘩,这个旅行还能愉快的进行吗?

我为什么要在那个时候打开那个APP?我不由得在心里苦笑起来,眼前发生的这一切真是太荒唐了。

“精心筹备那么久的蜜月旅行就这样被毁了。”

在飞机起飞的轰鸣声中,我绝望的想。


我平复了一下心情,开始回忆这段时间以来老公的表现。

还是每天叫我起床,送我上下班,为了这次旅行也出了许多力。平日里除了比较黏我,也没有什么怪异。手机好像也发现有什么异常。

稍微舒了一口气。

然而现在两人工作不在一个地方,每天回到家都已经很晚了。在公司里发生了什么我也不清楚。而且我最近周六都在上班,经常都是老公一个人。

想到这,心不由得又紧了些。

“你说,这是谁的体重呢?”我已经不记得这是我第几遍问这个问题了。

但我没有办法停止询问,因为感觉他总是在逃避问题的重点。而且当我不说话的时候,那些可怕的画面又会开始在脑海中浮现。

“那有没有可能是体重秤出错了呢?”

他比我想象中要耐心的多。

“可是它之前从没有出过错。而且这个时间也太巧了。”

“那你是什么意思?你是觉得我带了其他人回家?”

我没有说话。

“你觉得我是这种人么?”

“当然不是。可是我想不出有其他可能性了……你真的没有带人回家?”

老公的神情终于有了变化,然而是我最反感的放弃抵抗的表情:“无聊,不跟你讲了。”

我不由得有些激动起来:“你干嘛这么不耐烦啊。我只是想知道真相而已。如果你是我,你不会觉得奇怪吗?”

“但是你一直问一直问我要怎么回答呢。 ”

“你真的没有带人回来?”

“你问了多少遍了?!”

“我也没办法啊!”

“你宁愿相信一个体重秤,而不愿相信我吗?”

当他带着些许恼怒问出这句话时, 我感觉到浑身的汗毛都紧张的立了起来。仿佛一场战争即将来临。

我怔怔的望着他,内心开始翻江倒海起来。

对啊,为什么我要相信一台机器,而不相信和我朝夕相处那么多日子的人呢?

我在执着什么?究竟是什么东西正在试图破坏这美好的旅行?

而且,知道真相又能怎样?还有,你怎么确定究竟哪个才是真相?

我不禁又想起导演彭浩翔在电影里说的那句话:

这个世界任何事情都有障眼法,你看到的未必真实,真实的你未必看的到。


我突然意识到,关于体重秤的话题不能再继续下去了。

“老公,你还爱我吗?”我收起了咄咄逼人的表情,眼巴巴的望着他。

“当然爱你啦。”老公显然被我突如其来的问题给愣住了,但还是很肯定的回答到。

“那我们的旅行会受到影响吗?”

“当然不会啦。”

这就够了吧。我深深的舒了口气,闭上眼睛,把脑袋轻轻的放在他的肩膀上。

此时,飞机正在太平洋上空平稳的飞行。机舱后方飘来了晚餐的香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