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一个人吃烤肉

一个人吃烤肉

来自《米叔的米故事》

刚来白城的第一年,工作不顺利,业务也忙,经常要加班,11月的一个周末加完班特别想吃披萨。 一个人去超市,路过烤肉店。太香,就进去一个人吃烤肉了!以此,发了一条朋友圈,主题就是:一个人,也可以吃烤肉。不能委屈自己!几天后,经理跟我说:“公司总经理,看见我的朋友圈,跟她说觉得我很消极!what?大哥,您从哪儿看出来的消极!要是消极还能在这挺这么久!大哥,我要不是心态好,我能加班累成狗之后去吃烤肉!分明是一个积极乐观的girl好吗!

这事说说笑笑也就过去了,我自己也没觉得有什么问题。从来没有掩饰过跟朋友们说过!朋友们当然很惊讶!惊讶于,我可以一个人去烤肉店吃烤肉!惊讶于我不觉得悲伤!大哥,这跟一个人去吃麻辣烫、麦当劳有神马不一样!并且,为毛要悲伤!人生已经如此的艰难,何不自寻欢乐!

后来,某一天这事又被提起。我并没有觉得生气或不爽,只是特别想要表达下自己的看法!

希腊鬼才导演欧格斯·兰斯莫斯用黑色荒诞的方式,通过是电影《龙虾》中描述的反乌托邦世界,重新定义了世界的法则,讲了一个“单身有罪”的故事,在未来世界,居民的婚恋受到严格控制管理,单身的人必须要被移送到特定的酒店内。在那里,他们必须要在45天之内找到一个匹配的伴侣。如果失败了,那么他们将被转化为他们事先选择的动物,并被释放到森林中。为了延长45天的期限,酒店里的单身者们还会到森林里狩猎其他逃亡的孤游者。

当时就感到了这个世界对单身深深的恶意!幸好我活在现在,幸好现在的人对单身还是蛮好的。超市有半根葱、半块姜、半个蒜的单身调料套装;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各界对单身还算关爱,这就够了!

可能是心大,单身这么多年始终觉得单身并没有那末可怕!我可以一个人去看电影,无论白天半夜,一个人爽到翻的包场!可以一个人去华东闲逛一个月!可以一个人去看车展!可以一个人去内蒙闲逛!可以一个人来到陌生的地方工作!可以一个人搬家!可以一个人修电器、修家具,去游泳、去逛街!如果有公主心、少女心的姑娘最近看了广为传播的文章《姑娘,你这么懂事,一定没对象吧!》,听到我说的这些,一定会心酸到流泪吧!可是心大有心大的好处,遇事不强求,心态积极,也就不觉得单身一个人做这些事情有神马不可以的!

放眼放去,在一个单身大龄青年一抓一大把的今天,有很多恨嫁的姑娘,天天奔迫于相亲的路上。挑选,被挑选,回想为什么不抓住上一个看起来还算不错的男人嫁了算了。心想:为什么霸道总裁还没上线 !看着好友一个个嫁了,哭的死去活来,撕心裂肺。心想:为什么?她,都能嫁掉自己还嫁不掉!悲伤了一个人在家掉眼泪,吃糠咽菜!手捧着窝窝头,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恨嫁的姑娘对婚姻、对未来有着极高的期许,也会想尽一切办法为自己谋划未来的幸福,然而这步步为营的未来却未必会迎来必然的幸福。身边原来就有这样的朋友,一步一步,步步为营,规划着,挑选着,觉得是时候了,觉得差不多了,觉得可以了,就是他了,随便步入了婚姻殿堂!可她们中,已经有离婚的了!

反观之,我仅存的几个单身朋友中一个体制内人员,自身条件、家庭条件都好。可没有合适的,不勉强,不悲伤。健身,四处游玩,活得风生水起!一个在深圳闯荡大姐,不断学习,见识新的知识、新的人,让自己充实的不要不要的。也不勉强、不纠结,自己可以买花送自己,活得张牙舞爪! 而我,虽然在一个并不满意的环境中生活。可我并没有放弃生活的乐趣,我想要的,尽我最大可能满足自己,给自己买各种让人欢喜的礼物。快30了还去追喜欢的爱豆,跟闺蜜谋划说走就走的旅行,不嫌弃自己,不委屈自己!当年在内蒙认识的,一个人旅行的小弟。一个人,背包,说走就走。我觉得,这就是最好的单身状态!还有一个小学弟,选择自己喜欢的工作,周游大半个中国,见多识广,乐在其中!这种状态,不好吗?

记得第一年考研分数出来后,基本确定没有过录取线。朋友关切的给我打电话:“那你接下来咋打算的?”当时,我就呵呵了。大姐,那就再考一年喽!我说我去跳楼,你是不是就乐呵了!所以,每次有大爷大妈,爱管闲事的大哥大姐问这:“你都快30了,还不找对象?” 我就想弱弱问一句:“ 我,用你养活嘛!”道理一样。我谢谢你的关心,可在我自己还能够接受,满意的状态中,真的不需要您的惦记。说不好听的 你能帮我解决啥嘛?还不是光耍嘴皮子?

以上写的很多人会说:这就是嘴上逞能。其实心里恨嫁的不要不要的了吧!大姐,刚毕业确实想赶紧找个人嫁了。奈何遇人不淑!混到现在,不用算也知道是晚婚的命,既然感情不顺,就不能寄希望于此。所以,要与工作结婚,与学习恋爱!因此,我这个善解人意的girl当然就不会勉强自己。顺其自然,心态放好,不要因为单身就觉得 自己都这么好了。男人都瞎了嘛?咋没人找你!自己问自己一句。想要找的是一个想黄磊一样,能够作为人生导师的人;或是像姜老刀一样,充满生活情趣的爱心暖男 ,可是扪心自问,现在的自己,能配的上自己想要的人吗?这么一想,一切就释怀了 !女汉子要学习的还有很多,想要的也有很多。比如,好好学英语,给自己攒点本钱,背个包,去做一个快乐的义工!

单身的姑娘们,既然已经单身了。为何不好好玩耍!出去看看、转转,在路上,发现更好的自己,遇见更好的人。没有什么危险,智商带着,到哪儿都能活!趁着胶原蛋白还在的时候,涂着喜欢的口红,出去浪吧!因为单身就放弃了大千世界,山珍海味 多不值呀!就这样,张牙舞爪的活着。一个人吃烤肉,还没有人跟你抢呢!

The end

阅读 586 投诉

精选留言

写留言

上善若水(朋友)

3月27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