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1113—1119

找出你的宝藏,活出你的传奇

When a person really desires something,all the universe conspires to help that person to realize his dream

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宝藏正在等待着他。。。可是很不幸地,只有极少数人会按照该走的路,快乐而且通向天命的路走去。大部分的人都认为这条路充满危险,因为他们这样认为,所以世界果真就变得充满危险了。

个人哲学:

活出你个人的传奇 live your personal legend

为梦想付出代价 pay the price of your dreams

读懂预兆 read the omens

唤醒你阴性的一面(男性而言) awaken your feminine side

敢于与众不同 dare to be different

10大理念

1、而当你真心渴望某样东西时,整个宇宙都会联合起来帮助你完成

因为这是这个星球上最伟大的真理:不管你是谁,也不论那是什么,只要你真心渴望一样东西,就放手去做,因为渴望是源自于天地之心;因为那就是你来到这世间的任务。完成自己的天命,是每个人一生唯一的职责。

每当面临困境,犹豫着要放弃的时候,这是一种来自内心深处深深的渴望。仿佛有一股更大的力量要通过你来表达和展现它的神奇和魔力。

高空走钢丝,它展示了人类所具有的勇气、专注、坚持、身体平衡力、力量,以及本书的理念“当你真心渴望某样东西时,整个宇宙都会联合起来帮助你完成。”这触动了无数人内心深处自身固有的渴望,让人忍不住要为之鼓掌,为之落泪。

天命,那就是你一直想去做的事。

遵循天命的感觉,追寻过程中的每一个片刻,都是和神与永恒的邂逅。当我真心在追寻着我的梦想时,每一天都是缤纷的,因为我知道每一个小时都是在实现梦想的一部分。当我真实地在追寻着梦想时,一路上我都会发现从未想象过的东西。有勇气去尝试着几乎不可能的事。

歌德说,无论你能做什么,或者梦想自己能做什么,开始去做吧。胆识本身带有天赋,力量和神奇。

让我们问问自己:我深深渴望,一直想做的事是什么?

很多事情,你会分不清到底会带你到什么地方,只要是你渴望做的事情,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做了再说。

2、梦想的代价

梦想是有代价的,生命中的每一件事都必须付出代价(everything in life has its price)

光有梦想是不够的,还要足够勇敢,能为之付出代价

这是绝大数人害怕去实现梦想的原因——怕失去物质上的安全感,在经济收入方面遭遇窘迫

人们很难接受一个现实——付出代价是实现梦想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一部分。一旦有人开始着手去实现梦想,周围人的询问带着很多的恐惧和焦虑,足以点燃那个想要开始之人内在的恐惧,让他吓得不敢再动弹了。

并不是一切都具备了,才能踏上这个旅途,关键是这个人有没有勇气去付出这个代价。

实现梦想和放弃梦想都要付出同等的代价,而且这些代价通常都很高。但是前者让我们能分享到生命的奇迹,而后者却对我们无用。

以买衣服为例,同样一笔钱,你可以买一件根本不适合你穿的难看的衣服,也可以去买一件很适合你,很得体的衣服。即使你不去做,生活中还是要付出代价,只是换另外一种形式,与其这样,不如为自己喜欢的而甘心去付出

每一个人都问如何做,但是他们不问为什么要做。也许最首要的该是为什么要做,然后再想办法去做,山不转人转,总是可以有办法的。如果一开始就问“如何做”,很快就会因为要付出的代价而打退堂鼓了。

一些企业家之所以成功,是因为遵循了黄金圆环(the golden circle)的规则:为什么?怎么做?是什么(why?how?what?)

3、糖果小贩、面包师和水晶商人

分别代表了人们对于梦想三种普遍的态度

糖果小贩经常脸上泛着笑容,因为他能意识到自己的生命在做什么。他是真的喜欢卖糖果,不是为了将来去旅行或者其他目的来卖糖果。

面包师,等我有钱有闲了,再去做喜欢的事情。面包师没有做个牧羊人去旅行,是因为面包师的社会地位要高过牧羊人。就这样他为别人的想法而最终放弃了自己的天命。

水晶商人,害怕改变,因为改变让他不知所措。

和少年一样,我也想每天像糖果小贩那样脸上都泛起这种发自心底的笑容。

4、恐惧

人总是害怕去追求自己最重要的梦想,因为他们觉得自己不配拥有,或是觉得自己没有能力完成。

恐惧的话题贯穿整本书,就“恐惧”他学到了两点:

1)只有一件事可以阻碍梦想成真,那就是害怕失败。

因为要想有改变就要尝试新的事物,去冒险,就会带来失败,有可能会失去曾拥有过的一切。可是如果害怕失败,人们也只能在舒适区里打转,是不太可能有改变的。重要的是要有勇气和耐心允许自己失败,然后再继续尝试。

我一路失败着走向了成功

2)畏惧受苦比受苦本身更加糟糕。

每当我为将来的一些事感到害怕或是担忧的时候,就会想起这句话。提醒自己现在不要去受无谓的苦。

我的一生有太多的不幸,而它们中的大多数从来都没有发生过。

许多人很迷茫,不知道自己这辈子究竟想干什么。下面的句子也许能提供一些线索。

当我无所畏惧的时候,我会。。。。。。。

5、考验

每一次的追寻在一开始都会有好运。而最后能成功微笑的人,一定是通过了最严厉的考验。

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有一种“新手的好运”,慢慢地,将是越来越严峻的考验。这些也许是老天特意设置用来考验他的坚持性和勇气的,所以告诫自己要耐心不要急躁。

不论你前进的路上出现什么障碍,低头穿过它们。这些障碍并不是真的。它们只是老天用来考验你的方式。他在问你,你到底要不要?

在我们实现我们的梦以前,天地之心会不断考验你这一路上学会的事。它之所以这么做不是因为它很邪恶,而是因为这一来我们才能熟练已经学会的事,这是为我们实现梦想做准备。

6、照看自己的花园

当你每天和同一群人打交道时,他们也会变成你生命当中的一部分了。他们会要求你改变自己来迁就他们,如果你不是他们所期望的样子,他们就会不高兴。绝大多数人似乎都很清楚别人该怎么过活,却对自己一无所知。

很多时候我们会忍不住对周围的人指指点点,也不管对方需不需要,给出很多不请自来的建议,以爱和关心的名义希望对方变得更好。一旦对方不接受建议,会有些恼怒和焦急。这也是我很容易犯的一个毛病,现在我意识到,如果对方没有询问,尽量不要主动给建议,那样只会给对方带来困扰或是有一种“自己不如你”的感觉。很多希望别人改变的地方,其实是我们想要自己改变之处,不妨将目光放回到自己身上,做好自己的功课。别人在需要改变的时候自然而然会去按照他自己的步伐改变。

那些总爱给别人花园出谋划策的人从不照看他们自己的植物。我们还是先学习照看自己院子里的植物吧。

7、世界上最大的谎言

世界上最大的谎言,那就是:在我们人生的某一时刻,我们失去了对人生的控制,人生便转由命运来主宰,这就是世界上最大的谎言。

在刺激和反应之间有一个空间。在那个空间里,我们有力量可以选择我们的反应。人在任何情况下,都可以有选择的权力。

以个人的幸福为例。我们50%的幸福决定于基因,10%的幸福由生活环境决定,剩下的40%由我们的行为和思维决定。幸福的秘密就在这40%中。

8、选择

很多时候我们必须在已经习惯了的东西和自己想要拥有的东西之间做出选择。习惯的一切我们很熟悉,有安全感,觉得在掌控之中,而为想要的东西努力的时候,就意味着要踏入未知的领域,可能失控,要承担风险。

生命会根据你勇气的大小,缩小或扩大。

权衡之间,该何去何从?每逢这种时刻,我常玩一个游戏。闭上眼睛,想象自己已经是个白发苍苍的老婆婆了,坐在院子的摇摇椅上晒太阳,这时候我回想自己人生的这一刻,会如何选择?她最常说的是:“去试试才不会后悔!”我总是听她的。

9、受害者和探险家

当一个人受到巨大打击的时候,心理学上有一种叫“认知重建”。用受害者和探险家的角度来看待所受到的挫折,会产生两种截然不同的结果,前者让人自怨自艾,后者让人能重振旗鼓。任何挫折是自己人生道路上必须克服的一件事情。

10、真爱不会阻止你追寻天命

爱是生命重要的主题,你必须知道,爱并不会阻碍一个人去追寻他的天命,如果他放弃追寻,那是因为它不是真爱。阻碍我们逐梦的一大原因,是因为害怕令那些爱我们的人受伤。谢谢你做了自己(Thank you for being who you are)。

真爱如同炼金术士所讲的:

如果你所找到的是最最根本重要的东西,那么这样东西是不会被浪费掉的,而且你永远都可以再找回来;如果你所发现的是暂时的光芒,就像彗星一样,那么在你回来的时候,它就不会存在了。

那些弹指一现的,不是真爱,失去了也不可惜,让它随风而去吧。

虽然追寻梦想着实不易,需要勇气、敢于舍弃、坚持、耐心以及一颗敏锐的心。世界上还是有很多人在向往或是正在努力中。献给正在追寻和实现天命的朋友们。

所谓坚持不懈,其本质是时间的投入。所谓耐心,就是甘于把时间投入到简单、枯燥但是最终会意义非凡的重复当中去。

一个人有多大的耐心,他的成功几率就有多高。

懒惰,是缺乏耐心而不愿投入时间精力去做任何事情。短视,是缺乏耐心而不能运用心智去展望未来。草率,是缺乏耐心而不愿投入时间精力去认真地调查研究。肤浅,是缺乏耐心而不能运用心智深入思考。夜郎自大,是因为缺乏耐心而拒绝观察外面的世界。而所有的成见与偏见,都是因为缺乏耐心而不愿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认真分辨每个个体的特征,而宁愿用粗暴简单的分类方法替代思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