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恋怎么能变?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起“单恋”,其实但凡是提到“喜欢”这两个字,我就会自然而然想起一个人,一个不可能的人,一个我好像喜欢的人,一个我或许傻傻暗恋十年的人。

我是一个很不喜欢套路,甚至对所有套路都避之唯恐不及的人。我始终觉得如果你真正在乎一个人是不愿意把所谓的“套路”用在他身上的。因为是那么重要的人,舍不得对他用任何套路,舍不得不对他交付真心。

喜欢一个人到他知道你喜欢他,再到你们轰轰烈烈、叽叽歪歪在一起,这中间真的隔了好多,是一世纪,或者又是180厘米的真爱的距离。

但也会因为喜欢一个人而刻意去“套路”。我说啊,喜欢,是最真诚的套路。

喜欢一个人,就会想和他产生多一点点的联系;喜欢一个人,就会想把心里话都说给他听;喜欢一个人,就会想能和他有相似的三观和类似的爱情……于是,开始漫长的单恋。

1.

不喜欢“套路”的我,却因为喜欢一个人学了好多套路之类的东西,也把“套路”这种东西活学活用。

喜欢他的时候,去听他喜欢的歌,去看他看过的电影,去他去过的城市,去他想去的方向……

曾经为了和那个人有更多的共同语言,假装自己爱惨了电影,假装自己是丢掉了脑子,假装自己是不会用网络的山顶洞人……

终于,全凭自己死撑地断断续续勉强地维持了本就微弱的关联。

可是,直到有一次,那个人的一句话才让我明白:“不喜欢,才是最真诚的套路。”

不喜欢你的他甚至连“套路”都不想给你用,你的每次问候都是叨扰,你的所有优点都像是吵吵闹闹、被放错位置的音符。

我做过一件傻事。

知道他养了薄荷,于是就开始自己矢志不移地养花。虽然一次都没有成功,可是我也一点都不沮丧。因为那花儿,好像是我的宝物。

花儿不行了,我可以问他说“怎么办才好”。花儿开得好,我就拍照跟他分享。这样,好像能不刻意地就能和他交集。

直到他说:“其实百度一下就知道了。”

是啊,其实百度一下就知道了。是啊,我当然知道百度一下就知道了。可是,还不是因为老娘喜欢你啊。

你问我“喜欢一个人又怎么能改?”、“单恋怎么能变?”,以前我或许想不明白答案,因为我也想知道一个答案,一个让自己变心的答案。

现在,我知道,至少敷衍和不耐烦是其中很重要的因素。

2.

最近周四、周五在更的水木剧《嫉妒的化身》,剧情已经走了好大半 ,我印象中最深的却是男主略带苦涩地问女主“你以前不是说爱我吗?你不是单恋了我三年吗?如果真的是爱,那爱怎么能变?”。

女主曾单恋男主三年,男主始终无动于衷。而电视剧里总有反转,三年后,男主爱上了她,她却表示没感觉了。于是,男主不解“单恋怎么能变?”

单恋怎么能变?这或许也是每个陷入单恋中却得不到结果的人想问的吧。

单恋能变啊,只要你醒醒脑子,你就能看到对方有多敷衍、有多不耐烦。

单恋能变啊,只要你仔细看看,从来都是你主动的这独幕剧。

单恋能变啊,只要你想想明白,对方是否从来不曾给过你关怀。

单恋的人,或许就像是乞丐,在祈求一份爱情。等自尊心战胜那所谓的爱恋,我们大概也都会落荒而逃。

我也逃了,仓皇地逃跑。在他说那句话的时候,我很气愤,我气我自己“你这是在没皮没脸地喜欢一个不喜欢你的人啊”。我也很惊讶,惊讶自己原来在刻意靠近他的生活。

明明百度就能知道的事情,你却问他,你好像没有脑子,也不再要什么面子。但是啊,他不喜欢你,他对你无感。

你说,单恋怎么能变?

那个人的冷漠和拒人于千里之外,可以是理由。

3.

单恋怎么能变呢?

对于我们这种曾经单恋过谁的人来说,最戳心的大概是:我们也想成为别人的第一选择。

曾经看了一部忘了片名的美剧,女主叫艾米丽,单恋了八年未果的她终于有了新的恋情。

有人问她,喜欢了那么久,怎么就可以说忘就忘,说变就变?

她说:“哪怕一次,我也想成为别人的第一选择。我想和一个本来就认为我很好的人一起生活。”

暗恋,抑或是单恋都一样,小心谨慎,步步为营。怕被谁知晓了心事,又怕短暂的温柔和果断的拒绝。

而且,在开始单恋之后,我们就始终知道自己永远也不会是那个“第一选择”。

所以,单恋怎么能变?

因为我们聪明,懂得对方的一万个隐含的拒绝。

因为我们知趣,不愿成为死缠烂打的人。

还因为我们也好想骄傲一些,冷漠一些,也想可以敷衍,可以不羁,成为那个“第一选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篇文章主要是写一点关于Cocoapods配置上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式。 以前在做开发是添加三方库的时候总是手动添...
    不二贾阅读 484评论 0 0
  • 关注简书好久了,从来都是只当吃瓜群众,今晚久久不能入睡,顺势把自己内心的情绪记录在这里。 本来要准备考试的,内心绷...
    希望之蓝阅读 260评论 14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