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若是爱你【合集】


我若是爱你【春】


我若是爱你

晚霞也会在我火红的心脏面前褪色

我的眼睛会变成一颗太阳

扫遍你的阴霾


我若是爱你

百花争艳也黯然失色

万紫千红总是春

而你是我永恒的春


我若是爱你

奔腾于大海的河流

止于我的滔滔的嘴 喷薄欲出

我的爱如潮水


我若是爱你

愿为你借来黄鹂的嗓音百灵的音调

霓裳的舞姿与万家灯火

为你日夜笙歌为你歌舞升平


我若是爱你

战士的豪情赠与我

英雄的气概赠与我

整片天下我赠与你


我若是爱你

所有情诗都不及你动人

你的一颦一笑皆是我的一字一句

比所有深情都深


我若是爱你

便揭去远山山峦的暮色

深邃天空的幽蓝与枝头上的红

织一朵云翳 为你披上


我若是爱你

必不会像飘飞的柳絮 无根

也不会像土里的白杨 无魂

我是大地的心脏 跳动的是你


我若是爱你

岩浆不再蠢蠢欲动

它羞涩于囊中抵不过我对你热情的万分之一

炽热的火焰早已对我匍匐称臣


我若是爱你

古老的森林开始聆听记录

它会见证一份冲破云霄的爱

蔓延过它所有错综的枝叶与触角


我若是爱你

这句话是我的虚妄

就像并没有你

和也没有这首虚妄的诗

附:我若是爱你 这首诗我可以写很久 久到遇见你 久到你不再是虚妄



我若是爱你【夏】


我若是爱你

在小荷微摆的眉头看你

你从春日里路过

转身又遇见了夏


我若是爱你

蒲公英的足迹便是我爱你的痕迹

随风到达的远方

每一处都塞满我的情意


我若是爱你

夏雷也会被我惊扰

在有声处为你遍唱情歌

于无声处静默想你


我若是爱你

夏雨也会告知你

你微蹙的眉头会凝结一片乌云

上扬的嘴角弯成一抹雨后的彩虹


我若是爱你

在蝉鸣时爱你在蝉寂时爱你

像蝴蝶 埋下一粒种子

在来年的夏天继续爱你


我若是爱你

闷热的空气也会起风

在每天的清晨里

温柔地呼唤你


我若是爱你

在夜深时爱你

在日浓时爱你

昼夜无隙马不停蹄


我若是爱你

像夏日山谷里的风 深入心底

像空气中的夜来香 沁人心脾

触觉灵敏地 想你


我若是爱你

所有的知觉开始觉醒

爱恨嗔痴喜怒哀乐

每一个触角都密密麻麻 疯狂生长


我若是爱你

春夏秋冬皆爱你

生万物育阴阳

八卦轮回生生世世



我若是爱你【秋】


我若是爱你

远处层峦的山颠呼之欲出的

将不是清晨的雾气

而是我绵绵的情意


我若是爱你

愿为你摘取最红的那片枫叶

配上来年的二月红

美轮美奂的是你


我若是爱你

在金黄的稻田边凝望你

等夕阳的余晖洒下最后一片黄

我们相视一笑


我若是爱你

将我的思念种在树下

长风中的落叶会飘零在我的脚下

让我的思念茁壮


我若是爱你

也不会像望穿秋水,一去无回

也不会像寂寞梧桐,深锁清秋

我要作那会结果的花,为你千秋万代


我若是爱你

在水天一色的交接处凝望你

张开臂弯,为你作一方彩虹

你偶尔抬眸看看,便会遇见我


我若是爱你

便作那横亘的南

等待你这只北归的雁

在水一方里,深情地,待你。


我若是爱你

要去山之棱水之角

用第一场秋霜,酿造

一片有你的瑰丽梦境


我若是爱你

在时间里爱你,在亘古里爱你

拉开空间爱你,在万物里爱你

爱你,我便有了自己。


我若是爱你

便为你写下一切的虚妄

变换一个季节幻化一个你

而你,是最深的谜底



我若是爱你【冬】


我若是爱你

在腊梅染雪的枝头看你

以一抹红的视角

给你点遍万里的绽放


我若是爱你

冰天雪地也像热浪四溢

刺骨的寒意让我更加炙热地幻想你

火红的心脏为你着迷


我若是爱你

踏过白雪跨越冰川

穿越巨大空间纬度

撇开一切去爱你


我若是爱你

爱你深深浅浅的沟壑

爱你如白雪染枝头的凛冽

爱你平铺万里的壮阔


我若是爱你

千万座雪山从我脚下穿过

撞上绵延的峡谷

跨越亘古去见你


我若是爱你

耳朵会长出星星

在寂寂无声的夜里

聆听你如小鹿般的呢喃


我若是爱你

拥抱的热浪足以融化任何一座冰川

化为眼波里的春水

每支船帆都一去不回


我若是爱你

白雪不再是白雪

万物不再是万物

所有事物都是你的点缀


我若是爱你

不仅爱你的如春日的娇与媚

也爱你炙热的夏与迷人的秋

更爱你如寂静深邃的冬


我若是爱你

也不仅是爱你

春夏秋冬皆成你缩影

万物鲜艳与暗淡都是你的倒映


我若是爱你【万物】


且把那焦躁的春日度去

我绝不阻拦

那莺莺燕燕的鸣啼那肤浅的枝红柳绿

别妄想能代替我不提及的秘密


忧伤六月枝头的雨声

狂躁不停 又 瞬息而止

我坐在窗前想着万物生

想着岁月期期艾艾的容颜


远处的重山叠影猿啼连连

渡口的石梯承载不起秘密的轻盈

像风一样的水将这秘密打湿 远去

我在船的那头等这头的上岸人


如果你记得 你可否记得

白雪掩盖的痕迹 像湿湿的吻痕

我的绝口不提

我的甘之若饴


我在寂静的窗台看群山万里 和白云的绵绵无期

看潺潺流水 途经荒芜之地

看沙漠开遍绿洲看寂寞梧桐不再锁清秋

藏有大雁归来的深情

和一朵金线菊的等待

在一座盛开星星的青石城里

唯一的缺口是没有窗台


我该告诉你这个秘密

你该送我一个窗台

你送的

春夏秋冬

万物生


PS:【待修改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