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不属于女巫的季节

“看《女巫季节》是冲着尼古拉斯·凯奇去的,也是冲着这个被叫做女巫的季节去的,想知道那里是什么气候,女巫长得什么模样……”

开场得颇有气势,金戈铁马的征战,短兵相接中,尽显英雄本色。虽截取的是不同时间的战争场面,却如行云流水,一眼望去,已是打过了好几年。这就是中世纪欧洲的圣战,以上帝的名义涂炭生灵。而经年的征战,让主人公贝蒙(尼古拉斯·凯奇)和他的死党菲尔森(朗·普尔曼)脱颖而出,成为传奇的英勇骑士。直到在一次屠城中贝蒙看着倒在自己剑下的妇人,才忽然反思:自己为什么就满手鲜血了。他和死党毅然决然的退出了战争,于是,昔日的英雄就成了逃兵,挺讽刺的。

二人风餐露宿,却看到后方已物似人非,一场铺天盖地的瘟疫带走了太多人的生命。在城中被发现后,红衣教主希望他们用行动——送疑似撒播瘟疫的女巫去远方的修道院受审,再次为上帝和教会效忠,以换取对逃跑的免责。已经对上帝的失望让二人情愿受罚,可是想挽救貌似无辜的女巫的心,让他们又接受了任务。于是一支由领路人、牧师、骑士和圣骑士(半路宣誓为骑士的教主侍从凯伊)组成的队伍,带着伤痕累累的女巫出发了。很有游戏画风,大家要翻山越岭去打BOSS了。

途中的坟场迷城,让队伍失去了一名骑士,也让女巫的身份露出了一些端倪。之前那个捕风捉影的牧师终于看起来没那么邪恶了。而过绳结木板桥时,女巫的单臂救人之举更让她显得不简单了。之后狼群被她唤了出来,牺牲了领路人后,一群人逃出了迷幻森林。

在这组剧情中,坟场迷城很有恐怖气氛,有点古代版生化危机的味道。空无一人的漆黑街道,满是尸体的城外壕沟,特别是那一只嗜尸的黑狗,很恶心啊!(友情提示,本片不适宜12岁以下小朋友观看)过木桥的那段比较紧张,好在那烂桥是在最后一刻才断掉,也算是光荣退役。比较特别的是那些狼,竟然会变脸,变得更加狰狞。

一行人总算是到了修道院,可惜了一路大好的风光啊。修道院想当然的是一座空院,都死光了。所以,这场瘟疫就不是那么简单了,而女巫也不是那么简单了,她,竟然是魔鬼附体!于是,一场恶战开始。

牧师最先阵亡,至死都没能念完咒语,其一是缺少保护,其二可能是咒语太长。好在还有圣骑士凯伊,他可以接替牧师的工作。最壮烈的是死党菲尔森,为了拖住恶魔,被烧成了灰烬。贝蒙也不乐观,把恶魔钉在墙上,等着咒语完结的那句“阿门”时,被恶魔连刺了好几下。终于的终于,觊伊说了“阿门”,魔鬼灰飞烟灭了。英勇的贝蒙看着解除了附体的少女,含笑而终。

整个天都亮了,瘟疫也渐渐消退。没有人会记得曾经枉死了多少女巫,也没有人会记得战死了多少生命。这也许就是女巫季节的天气,阴沉得看不清是非黑白,只有活着的才是最好的。

虽然该片不是大制作,但打斗的效果都还不错,就是经历稍欠坎坷。观众总是想看得更多才更过瘾的。风景很好,奥地利和匈牙利的山川的确秀丽。普尔曼的脸很让人印象深刻,原来他就是《侠胆雄狮》中的狮人文森特。尼古拉斯一如既往的冷静和睿智,一头银发的他比《魔法师的学徒》中的他强大很多。

简单地看,这部电影还是不错的,只是可怜女巫担上了那样恶毒的罪名,谁来替她平反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