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无所有等于无所不有

    打开一个星期鲜少打开的播放器,在搜索引擎输入“梦想合伙人”,就这样,自己又一次开始了新的旅途……

这部电影不算是新片了,具体上映的时间自己也记不清了,只知道它是女版的“中国合伙人”,当时上映时,自己并没有对它很关注,心里只是想着不过又是一部励志片,肯定是那种只看开头就知道结尾的电影。今天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在满屏都是花花绿绿的影片宣传画中,一眼就瞥到了它,那一刻,我的手指不听指挥的点向它。于是,我知道自己很有可能浪费将近2个小时的时间,去看一部自己并不抱太大希望的电影了,而我不知道的是,这部电影将给自己灌注一碗热腾腾的鸡汤,最重要的是,这碗鸡汤不仅美味,还很温暖,令人回味。

影片的主角是卢珍溪,一个有梦想的女孩儿。在少时,她为了走出自己生活了十几年的穷山沟,奋发努力,终于考上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大学;在大学,她为了奖学金,不分日夜的追逐着自己的梦,为了生活费,奔波在学校周围的咖啡馆,不言辛劳,不谈放弃。她很幸运啊,从小到大,在她的身边,总有那么一个人,不管风吹日晒,雨打雷鸣,总是陪伴在她身边,和她一起考大学,和她一起上课,一起打工,而却没能在最好的年纪和她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那个人叫牛俊诚。

是的,她遇到了第一个令她动心的男孩,而那个男孩叫赵书宇。也许在青春年少,总会那么一个人,让自己冲动一回吧。她喜欢上他,得知他要出国,小溪(卢珍溪)疯狂的学习英语,为了得到出国的机会,她每天忙着背单词,刷题,似乎忘了夏日的炎热,忽略了一只蚊子在她胳膊上的吮血。知道自己通过托福的那天,她激动地奔跑在校园的小路上,额前的几缕头发飘在风中,满脸的笑容,满心的欢喜。

我想,那个时刻对她来说是最美好的。至少在她的20多那几年,那种感觉可能不会再出现第二次了。因为当她来到美国后,随之伴来的,不是早上清爽的心情,不是午后暖暖的阳光浴,不是午夜的时尚派对,而是无数个疲倦的夜晚和每天早上起床时眼前模糊的一切。她为了生存,干起了非法的生意,而她可能从来没想过,那段在美国度过的时光会成为自己今后最不想回忆的记忆。被男友抛弃,被警察拘留,那一瞬间,她感到仿佛所有的厄运都降临到了她身上,而上帝总是仁慈的,在一个不合适的地点--警局,她遇到了对她可能影响最大的人,孟晓俊。孟教授把她保释出来,小溪也因此知道孟教授的来历。就这样,一无所有的她,回到了她知道无论她走多远,都会收容她的地方,家。

回到家,她一本正经的向亲友炫耀在美国的经历,而只有她父亲知道,这背后的代价有多大。她走到母亲的坟前,对母亲说,“还是我爸说得对,我这一辈子都不会有出息。”眼泪不争气的落下的同时,父亲撑着伞走到她身边,说了一句最动听的话,“小溪,不管有没有出息,你都是我女儿。”小溪更加哽咽的泣不成声,就在她决定待在家从业时,父亲义正言辞的让她去城里,去勇敢地追逐属于她的梦想。

到了城里,她凭着在美国的记忆,找到了孟教授工作的地方,她知道,那将是一个新的开始,所以她毛遂自荐,让孟教授收她为助理,而好景不长,因为小溪站在门外听不清教授的授课,所以在整理资料时,她找来讲义想复印回家看,没想到被教授撞见,教授想起她在美国曾干过的勾当,二话不说的当即解雇了她。被误会的她知道这是一个接触新环境的机会,决对不能放弃,于是她不顾一切的拦住了教授的车,请求他再给她一次机会,她说,她想真正有尊严地活着。她留下了,由于每天恭恭敬敬的端茶倒水,有条有理的整理书籍,很快,干练的小溪被批准听课。不久后,教授要求每个人写一份创业企划,小溪在逛街购物时,观察到了女性的心理独白,于是她突发奇想,写了一份关于主打女性市场的计划案,还兴致勃勃的找到一间被丢弃的地下室,成立了自己的“公司”---美美网。

文清,严肃的外表下藏着一颗脆弱的心。5厘米的高跟鞋被她踩在脚下,俨然一派女王的风姿,拥有一家规模不小的公司,事业成功,是典型的女强人。不过,只有她知道自己董事长的职称仅仅是虚名,而已婚的她也只是名义上的妻子。

顾晓音,漠不经心的外表下含着一颗艰苦的心。一席华丽丽的卷发被她梳在肩后,精致的妆容,精心的装扮,还有一张明星脸。而集容颜和气质于一身的她,在生活中是一个赤裸裸的灰姑娘,住在一个不到20平米的小屋子里,屋子里除了一张床和满地的鞋子、衣服外,看不到其他家具。除了每天上课,每晚8点,她会穿着性感的服饰,去夜店驻唱,来赚取生活费。

卢珍溪在教室里第一次遇见她们时,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以后会和她们成为好朋友,更别说合伙人了。可是缘分就是这么神奇,原本相互抵触的三人,在孟教授组织的一次活动中,产生了谁都没有预见的火花。

那次活动是参观文清的公司。先是小溪撞见文清的老公和别的女人亲热,她为了掩饰尴尬,去了洗手间,而她不知道,顾晓音就在隔壁厕所里,以一种纯厚的四川口音和她的妈妈说着话,而碰巧小溪能听懂,她也由此知道了顾晓音事实上也只是一个穿着名牌的丑小鸭。她俩双双从打开门,对了个正着。晓音知道小溪听懂了她说的家乡话时,威胁到,如果小溪把真相说出去,小溪会死的很难看……其实,我看到这里的时候,不知为什么,心里突然很为顾晓音感到可怜,因为,一个什么都没有的女孩儿,除了口头上的威胁,真的无计可施。好在卢珍溪是个善良的姑娘,她不但没有恶语相加,还失口说出了自己在美国的惨痛经历。就在顾晓音对小溪的话感到困惑时,耳边传来了一阵对骂声,往门外一看,才发现,文清正和那个勾搭她老公的女人互撕,就在那女人的巴掌就要打在文清的脸上时,卢珍溪二话不说的冲了出去,阻止了那只手,那女人以为小溪是文清的帮手,也向小溪发出了进攻的信号,于是,她们三个扭打成一团。顾晓音显然不想掺和进去,但却也由不得她,因为那女人在扭打的过程中,无意间把顾晓音的名牌包包给划伤了。这下热闹了,三个女人联合起来一起对付在这场战斗中,注定要失败的女人。此时小溪的声音出现在了独白里,她说,收服一个女人有两个办法,一是相互交换秘密,二就是有了共同的敌人。哈哈,这句话我深感精辟。于是,你们也能猜到,她们三个相约在酒吧,一起摇晃着手中的高脚杯,说着体己话,随着顾晓音在舞台上唱了那首女人花,情节也达到了高潮。

自那天晚上后,她们三个形影不离。当知道了小溪有开公司的打算后,她们为她出谋划策,孟教授知道后很是欣慰,也在暗中帮助她们。不久后,一家女性专卖店就这样诞生了,谁也没想到会那么顺利,不过,谁也没想到危机会出现的那么快。由于她们的一次冒险,使公司出现了严重的供货不足的情况,紧接着,一系列的打击接踵而来,卢珍溪也由此被压地踹不过气来。一天晚上,在员工都下班后,她独自一人走在黑暗里,我想她此时孤寂的心里,是不知道何去何从的吧。她走到一台电脑前,打开信息栏,偶然发现有一个女孩给妈妈买的围巾还没送到,因为地点在山区,所以送不过去。也许小溪是想找个地方歇歇脚,也许是想呼吸一下外面不一样的空气,不过,我想,更多的,她是想让自己的最后一单完成的完美些,不留遗憾吧。所以,她怀着沉重的心情出发了。

就在小女孩高兴的把围巾戴在妈妈的脖子上时,一时间,地震山摇……她在最危急的时刻做了最伟大的选择,为了救母女俩,她不顾自己的安慰,向女孩扑去,转眼间,无情的房梁直直的落在了她身上。再次醒来时,她躺在灾区临时搭建的帐篷里,颤巍巍的她直起身,看着满床的伤员,当视线聚焦到一个小男孩的衣服上时,她发现那衣裳上几乎布满了血,还有那天真的脸上,那小小的手上,都是大片大片的刺眼的红。她不忍再看下去,于是她下床,走出蓬外,抬头望去,而眼前的景象更让她无法相信,来时山青水秀的乡村已变成一片令人窒息的废墟。暮然间,她几乎是一下子醒悟:这世间,除了生死,其他都是过眼云烟。

拖着受伤的身体,她回到公司,开始积极地面对临走时一摊子的残局;她拄着拐杖,脸上堆满歉意,在媒体面前,真诚的向消费者道歉。

就在她打算放弃时,孟教授恳切的劝言,使她心里那颗几乎已经枯萎的嫩芽,重新见到了阳光。最后,她们东山再起,使原来已经瘫痪的公司一夜之间完成了最不可能的逆袭。是的,她们成功了,是真正意义上的成功了,因为她们经历过了最难走的荆棘,最难爬的高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