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有了男朋友,就不能和其他人聊天了吗……

人和人的关系真的不能始终如一吗,不应该认识越久,感情越好吗!为什么会渐行渐远呢!

曾经一起上班的那些同事,当初关系还算可以吧,但后来联系少了,最后干脆不联系了,有的甚至拉黑了!

她叫张淑珍,是曾经在老家酒店里上班时认识的,我是服务生,她是服务员!

那时候正是天气最热的时候,别人帮我介绍到老家的酒店上班!那天是8月15号,上午十点!

一个服务员老员工帮我安排好宿舍,岗位,收拾好行李后,就叫传菜部部长带着我干活!

那时候胆子小,个子小,因为在家里种地,晒得很黑!所以大家都叫我黑小子!也经常拿我开玩笑!她也是,也不知道是因为我黑,还是什么原因,对我爱搭不理,态度不好!

熟悉之后的很多事就不讲了,讲起来没完了!后来熟悉之后,我们竟然有说有笑!半年之后,已经是老同事了,经常开玩笑,不再是当初的讨厌了!

一年之后,我离开了!我们再见之时,是在我上班的洗浴中心里!她见到我也很诧异,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说,我在这里上班啊!她当时是和酒店里的一个厨师一起去住宿的!我也认识!他说,你在房间里坐会儿,你们聊,我去洗澡了!

那时候是公共浴室,房间里只能睡觉!

我和她聊了一会儿,得知他们走在了一起,成了厨师的女朋友!聊了聊以前酒店里的事,然后我就出来了!

那时候还没有微信,QQ也很少聊!基本上都是发短信和打电话!再后来,联系时,得知她在老家带孩子!慢慢的,联系就断了!

后来,来到昆山,在富士康里认识了一个叫郑瑞芳的河南姑娘!

她是质检员,长的不是很漂亮,但还算可以!带个眼镜,说话温柔,工作认真,唯一就是话少,胆子也不大!

有一次夜班,吃完饭,大家都在车间里休息!但我喜欢坐在楼梯口休息,那样安静,也没人叨扰!

她也走到了楼梯口,坐在了最上面!因为大家第一次见,谁也不认识,所以就没讲话!后来,经常在楼梯口休息,也就熟悉了!

聊了起来!她问我,我问你一个问题!你们男生都喜欢什么样的女生!怎么才能知道什么样的男生值得托付靠谱呢!

我说,你怎么突然这样问!我也没有谈过恋爱,喜欢什么样的,这个我也没办法回答你!

她说,有人给她介绍了一个西安的男生,叫她有时间去看一下!她是第一次相亲,也没谈过恋爱!所以,想问一下我,男生选择女朋友的标准!

后来,因为她是质检,经常到我们车间检查,所以也会经常见面!但后来,见面少了,说话也少了,变得很是客气了!再后来………

她叫陈慧晴,也是在昆山认识的!一个来自河南鹤壁的姑娘!到我们厂里实习的!

她是护士专业,在工厂干几个月就回去医院了!

那时候,他们一起来的三个姑娘,她被分配到了我们产线上!每天一起吃饭,一起上班,一起聊聊生活,工作!

后来,她实习期满,就离开了!那时候加的QQ,语音,打电话!再后来,微信聊天,打电话!

她说她每天就是实习,学习,开会,照顾病人,很忙!没时间聊天,休息,所以联系的就少了!

再后来联系方式也没了!

她叫谢淑英,来自山东菏泽的一个姑娘!她也是来我们厂实习的!在他们学校,她是唯一个学汽修的,直到毕业实习,也只有她一个女的学这个专业!

在大家的想象中,学汽修的性格应该偏中性!但她却是很内向,很温柔,害羞,长的漂亮,和这个专业有点格格不入!

只要没事,她就会找我聊天,休息吃饭也是一起,下班了那时候,也会在QQ上给发我信息聊天!

实习期满,她就回去了!刚回去上班,还会给我发信息聊天!还叫我去济南看了看她!

再后来,他有了男朋友,联系就少了!她说了,我有男朋友了,不能和别的男生聊天了!我不知道这是什么逻辑!朋友和男朋友,好像不冲突吧!

再后来……

她叫周翩,是来自湖北荆州的一个姑娘!是我曾经在淳华上班1年之后,她来到我们厂里上班的!

她爱笑,偏瘦,性格不温柔,有些急躁,但也不是那么大大咧咧!

刚开始来的时候,还不熟,大家都带着口罩,她非要把我口罩摘了,看我长啥样!口罩摘了之后,她说我以为你是那样的,没想到,你是这个样子的!

因为我带着眼镜,她以为我是那种帅帅的瓜子脸,没想到,我是大大国字脸!我说,我就是这么个长相,不帅很丑,但不影响我们交朋友!

熟悉之后,因为在一条产线,所以基本上都是一个时间点去吃饭!吃完饭后,在四楼车间门口的更衣室里休息,一起靠着柜子,靠在一起边聊天,边玩手机!

我不知道是因为她的性格,还是因为什么,车间里追求她的人很多!她一个都不要!所以,老是有同事看见我俩在一起!

我对她开玩笑说,你离我远点,你那些男朋友看见我们经常在一块,我容易挨揍!但她就是不听!

后来我离开了,不久她也辞职了!她去了上海上班,再后来,不知道是回老家了,还是去了广州!

再后来,我给她发消息,她发来照片,已经从干练的短发,变成了飘逸的短发!说不上漂亮吧,但比起来,还是短发好看一些!

再后来,不知道是失恋了,还是被哪个男生骗了!给我发来这么一句话,未来年年岁岁一个人,万家灯火独我一人伤!我问她怎么了,她也不说!

再后来,联系少了,联系方式也没了!

史慈芳,来自河南商丘的一个姑娘,长相很普通,有点微微弯腰,好像和周翩她们一起进的厂里!

虽然和我一个车间,但和她怎么认识的,我还真的忘了!只记得,熟悉之后,也是一起上班下班,休息也是在更衣室一起!

她那时候住在青城之恋,和她一个闺蜜合租的!我住在阳光昆城,每天顺路把她送回家,我再回去!

有时候,下班饿了,我们会去同心村的一家兰州拉面去吃个盖浇面!那么大一碗,她都能吃完!这让我想起了去年的一个女同事,黄雯丽!她们俩同样都能吃!

能吃的女生,还是招人喜欢的!当然了,只是个人想法,不代表大众!也不是爱情的喜欢,只是感觉不娇柔做作,以本来面目示人!

后来,她辞职了!在欣欣同泰工作了一段时间好像就回家了吧!

再后来,不知道是在老家,还是在什么地方上班!找了男朋友后联系就少了!如今,仅有的QQ号也没了!

她叫万娜慧,来自贵州的一个姑娘!也是来我们厂实习的!那时候,她是检验!

人长的不算漂亮,个子也不是很高!还有点害羞!除了上班,就是回宿舍休息!有时候不忙了,会到我的岗位去找我聊会儿!

物料有个帅哥,其实长的也就那样,只是个子高!经常围着她转,找她聊天!她就问我,那个人好烦,怎么办!我说一般男生围着女生转,除了借钱,就是喜欢,开玩笑说,你嫁给她就不烦了!

就这样,我她被骂了一顿!

后来,她辞职了!回到老家待了一段时间,就去深圳做了一年的收费站收费员!那时候,她经常给我打电话,一打就是一个小时!

深圳回到老家后,在家休息了一段时间!期间,偶尔还会跟着父母下地刨土!发来视频,让我看到了大美贵州的世界!她听了我的建议,找了一家烘焙店上班!

再后来,找了男朋友,是家里介绍的!联系就少了!她说了,有了男朋友,结婚了,就不能和别的男生聊天了!又是一个好姑娘啊!

最后,微信就被拉黑了!

她叫秦萱萱,来自甘肃天水的一个90后姑娘,比我小两岁!

说是姑娘,其实她已经结婚了,又离婚了,有一个6岁的孩子!我们是在一家蛋糕店上班时认识的!

2020年12月12日,一起从花桥到另外一家店面试,同一天面试,同一天搬进宿舍,12月15日同一天上班!

在店里她和另外一个女生负责裱花,我和另外一个男生负责打料!我们在楼上她们裱花在楼下!

没事,不忙的时候 ,她经常到楼上找我聊天,帮我打料,出货,包装,有时候一待就是很长时间!楼下的那个女生知道她找我聊天,也不喊她!

她说她曾经的工作,家庭生活,还有以后的路,每天都会聊很多!

她是个脾气倔的人,一个女生如此暴躁,我还是第一次见!因为有一次顾客投诉蛋糕颜色和图片有点差异,老板就说了几句!其实也不是针对她,只是叫她们下次注意!毕竟还有一个人,不是单独说她!

她就不干了,拿着手里的抹刀朝着老板就扔了过去!还好,老板刚好走出去,门刚好关起来!她还要再扔,被我拦下里,拿走了她手里的刀!安慰了很久,才算消停了!

晚上,她说什么也不干了,工资也不要了,就要卷铺盖走人!但第二天又来了,说是看在我的面子上,再干一个月,按流程走!那天正好是2020年的大年初一,店里就剩我俩!

后来,她走了!因为疫情在出租房子里待了半个月,然后去了其他地方做了一个月,因为受不了管束,就辞职了!

去年7月份打来视频电话,说她现在又找了其他地方,私人店里上班!因为老板不发加班费,又要找劳动局举报了!又辞职了!

再后来,不知道去了哪里!她也把我拉黑了!我不知道,为什么一个已经成为妈妈的女生,还会脾气如此爆!

她叫陈潇颖,来自安徽六安的一个姑娘!是在前面那个秦萱萱离职后,应聘到我们店里的!

那时候,正是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她来上班!是2020年2月23号左右吧!下午来面试一下,就回到常州去拿行李!

因为她哥和嫂子在常州,以前在常州做裱花师!

因为嫌麻烦,也因为疫情不能来回跑!她就打车,从常州打车过来,大概花了300块钱左右吧!

她长的还算漂亮,个子也不低,爱笑,害羞!开始或许是因为陌生,话也不多!

也是和秦萱萱一样,没事了就到楼上聊天,帮我打鸡蛋,捞蛋黄!熟悉了之后,给我带了她姐给煮的鸡蛋,鸭蛋,做的包子!经常带一些吃的给我吃!

她经常问我,你每天下班或者休息的时候去哪里玩!我说,除了书店,就是古镇,要不就是坐着公交绕着城市转圈!

她就说,你可不可以带我一起去呢!我开玩笑说,我可不敢,拍挨揍!还是我自己去安心!因为那时候蛋糕店换人了,多了一个发单接单,打包的帅哥,喜欢她!

虽然我从来没有谈过恋爱,但以我多年的江湖经验,还是看的出来的!那男生看她眼神,就和别人不一样!

但有一次,我们一起六点下班,天气还早,看的出来她不高兴,不知道为什么!她问我,华哥,你能不能陪我一起出去转转!似乎是一种央求的语气和渴望的眼神!

所以,我就答应了!到古镇去转了一圈,不巧的是,因为是夏天,那天晚上刚好往回走的时候 ,下起了大雨,悲催!

后来,她又叫我休息的时候带她去山上旅游!所以,我们一起去了!从早上八点出发,晚上大概10店左右才回来!

从那以后,经常一起出去!无论是休息日,还是晚上下班!经常一起旅游,聊天,谈心!说她的家庭,和她的遭遇,经历!

从曾经的脆弱无助,想到自杀,到现在的坚强,快乐,一路走来,也不容易!

虽然她只是我的同事,但和我出去,就要对她负责!所以,我每次出去还是要在包里装着矿泉水,纸巾,外套和雨伞!怕突然下雨,晚上变凉,给她穿!天气热,怕她上火,给她喝!

后来,我走了!她还在店里上班!有时间,偶尔还会去看看她!她的同事老是误会,我们之间的关系!

因为这么多年,她一直没有谈恋爱,自己也不敢主动!一直都是被人介绍,相亲!今年六月份的时候,突然和我说,有了男朋友了,是去年12月,相亲认识的!

还是那句,她有了男朋友了,不想和其他男生有接触了!所以,又一次断了联系!不过这次,联系方式没删!

还有一个前面提到的黄雯丽,就不说了,故事太长剧情太惨,又是一次断联的实验,哈哈!

还有一个叫麦子!她与我不是同事,只是我去面试的时候,她是面试官!仅有一面之缘!

但因为各方面原因,没有上班!也没有把我的微信删了!偶尔还会给我朋友圈点个赞!

看到我朋友圈发的去上海看那个烘焙展的时候,她点赞了!问我烘焙方面的东西,想回老家开个烘焙,或者花店!

她是来自安徽阜阳的姑娘,以我的审美观来说,应该算是最漂亮的一位了!

后来,她那么客气了,问我现在在哪里发展,工作怎么样!我只是简单回复了几句,就再没聊了!

因为,再好的关系到了最后都断了联系,拉黑,删除!更何况,她和我只是面试官和应聘者的关系!

还有很多这样同事就不提了,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