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

只身从草原经过,你可能会发现在尚不茂密的灌木丛里有一团蓝色的火苗在时隐时现的窜动。她灵动敏捷,她有着比天还蓝的皮毛和比云还白的白色尾巴,她还有着草原上最长的睫毛和最深邃的蓝色眼眸,她是这个草原上最美的精灵,同时也是独一无二的蓝色狐狸。

她日饮甘露,夜披霜,每当星河璀璨的夜晚里总有成片成片的萤火虫围绕在她的身旁,然后在荒野无垠的草原上汇聚成一汪蓝色的海洋。

她爱这世界上所有生机勃勃的生物。

她还拥有一朵全世界最漂亮的红色玫瑰—既有床前明月的优雅又透露着心头朱砂的妖娆,这朵玫瑰从播种到浇水,施肥,捉虫,她从不假人手。两年后,她的玫瑰终于在一个清晨的开出了世界上最美丽的花,娇娇弱弱的花瓣在风中颤抖。而颜色艳的却像她胸口那一搓漂亮的皮毛。

她的心忽的一下软了。

于是每当夜晚来临的时候,狐狸都会悄悄守在那朵玫瑰的身边,然后用嘴巴吻上那绽放的脸庞。

而我是红土地上一只最不起眼的灰蚂蚁。

我有四个触角,或许还有很多但因为搬运食物和土地派不上用场所以没给予重视。

妈妈说它们都挺坚固,只是身体的某个部位疼一下就会少一只,所以蚂蚁的悲伤期不能超过三天,不然会因此丧命。

我生性更是寡淡。

一次在迁徙的路上,我有幸撞见了那朵全世界最美丽的花,说真的长到这么大我还从来没见过如此可爱的生灵。我甚至不敢爬上它那娇弱的花瓣,因为我怕拙腿一个不知轻重就把玫瑰嫩绿到能掐出水来的茎干和茎叶弄疼来,我竟然开始有了想要去保护它的冲动。

我决定每天夜晚都省去一些休息的时间去给那朵红色玫瑰松松土,搬搬肥。于是那天晚上我看见了这个草原上最美丽的蓝色狐狸,而我并不知道那一瞬间其实我已经把今后的酸甜苦辣都交付于她。

她静谧,她温柔,她灵气,她在发光!

但一开始并没有人告诉我,她也会自私,说的谎或话有时还会辣人眼睛。

蜘蛛先生告诉我们这个草原上流传已久的传说:“如果你爱上这世间最美的姑娘,你就得承受着世间最深的苦难”

可为什么蜘蛛先生说完话的一瞬间,我会想起那风雨中飘摇的玫瑰和上窜下跳的蓝色精灵?

又是一个四下宁静、星光映辉的晚上,我正在给玫瑰施肥。

狐狸悄悄的走过来,她躺在柔软的草坪上,躺在玫瑰的身边开始自言自语:

“我曾经爱上了一只鹦鹉,那时我想像保护玫瑰你一样保护他。他羽毛斑斓好看,嗓音动听,聪明机灵,能明白我所有的小心思,他日起而勤,日落而息。每当太阳升起后总会固定在一棵树上放声歌唱,我喜欢他的声音,于是我总会起来那么早一点跋山涉水跑到那棵树下去听他唱歌,晚上他就会飞走然后留给我整天整天的幸福和整夜整夜的悲伤。他说他渴,我就省点早上的甘露只为带到他面前;他说他冷,我便剪下我蓝色的皮毛给他保暖;他说他想尝尝花瓣的味道,我便狠心摘下你的两朵赠与他。”

“可是我没想到有一天鹦鹉是会飞走不回来的啊,对不起啊,对不起呀,我的玫瑰”

小狐狸带着哭腔。

我看到这一场景,叹了一口气,默默的向家的方向爬去。

回到洞内,妈妈一脸惊愕又一脸悲伤的抱着我:“傻孩子啊,你怎么会弄丢一只触角?”

我面无表情:“可能是瞳孔里钻进了几根蓝色头发”

最悲伤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由于蓝色狐狸太罕见,草原上的猎人一个个摩拳擦掌。

小狐狸终于还是落入了猎人的陷阱里,我看到她时,她的脚上还被牢牢地系上了一根皮绳。

“您快走吧,蚂蚁先生,您是无论如何也帮不了我的”

我触动了我的感应触角,小黑带领着和我搬食物的兄弟一起结队向这边赶来。

我们开始用牙齿摩擦皮绳,皮绳一点点的被撕咬开。

猎人快要过来了, 小黑大声吼叫着。

我用仅剩最后的两颗牙齿用力一咬,最后失足掉进了狐狸的眼睛里,

然后变成了一颗珍珠滑落到红土地的怀抱。

你问我苦什么,怕不能越千里。

这世间有点假,可我莫名爱上她。

嘿,小狐狸,如果有一天这世界终将结束,你要记得,我也曾真真切切毫无保留的努力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