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行动,坚持,自律”—牢记这四点,让你成为你想要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心灵鸡汤”原产自美国,风靡全球的《读者文摘》就是他们众多的鸡汤刊物中的一个。很多人鄙视心灵鸡汤,觉得没什么卵用。

心灵鸡汤就是用一些令人难忘的故事打动读者,启发读者。就如同我们写作一样,你写出的东西不能只感动自己,不能只是自嗨,要对人有所启迪。

但是我觉得,就如喝鸡汤一样,你每天都喝的话肯定觉得腻味。但是当你生病虚弱需要补身体的时候,家人总会给你煲一锅老母鸡汤给你补身体,恢复元气。

我们每个人都会遭遇挫折而情绪低落,如果我们还是一味的强迫自己灌满鸡血往前冲的话,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都无法承受。这个时候,应该让自己稍微停一下,喝点鸡汤,读点鸡汤文,让自己的内心得到充分的营养灌溉和滋养,得以修复后,我们才可以再次出发,走的更深,走的更远。

这就是鸡汤文的作用。

很多人觉得鸡汤文,励志文章没用,都是扯淡,根本不会帮助自己成长进步。也许是你只是打了一腔热血但自己根本没有行动。如果都指望一篇文章里的故事,就让你突然成功一下子成为人生的大赢家,那简直就是天方夜谭。

我不鄙视鸡汤文。

除了坚持自己的学习和读书外,每当我觉得沮丧无法前行或者找不到方向的时候,我会看这些鸡汤文。在里面的故事,或多或少得到启示,受到鼓舞,仿佛和作者面对面的沟通一样,它们抚慰了我的心灵,让我再次灌满鸡血,再次出发。

《你自以为的极限,只是别人的起点》是一本类似心灵鸡汤类文章的书。

之所以说是类似,是因为星姐写的文章都特别的接地气,而且很多都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做出的不平凡的事情。

而她自己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她就是一碗行走的鸡汤,每天鼓舞着生活中迷茫的人,或是言语犀利一语中地的指出存在的问题,或是深刻剖析为什么不成功的关键。每每读了她的文章,既可以受到鼓舞,又可以警惕和告诫自己不要犯同样的错误。

赵星,本书作者,公众号特立独行的猫。畅销书作家,新浪名博博主,豆瓣红人;星光公益计划创始人,“下班后”品牌创始人;多家媒体专栏作者及特约撰稿人。

最开始关注到她是自己在搜索关于旅行的攻略的时候,无意识的搜到她的博客,关于她独自去台湾然后写了一本书《从北京到台湾,这么近那么远》,然后慢慢了解到有这样一个人。

记得她最后给别人签售书上留言“世上本没有对错,也没有失败,重要的是抉择,选择自己想要的,勇往直前。”

当时只是片面的认识到,这个人真是幸运,光出去旅行就可以写出了一本书,我也想喜欢旅行,但是不确定自己是否能写出书来呢?

可惜自己没有付出行动,有出去旅行,也有写了一部分,但是没有展示出来给大家看,甚至有的只是写了一部分,后面只是简单的记录每天开支和游览的地点,拍照发微博朋友圈后就完了。

只有想,没有行动。如果当时有现在的心态—有想法立刻付出行动的坚持和决心,我想现在的我肯定会有很大的差别。

过去之日不可追,亦不可悔。若想改变,就从现在开始一点一滴的做起。首先你的开始做。

看完了她的新书《你自以为的极限,只是别人的起点》。才明白她之所以能获得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当然离不开她的勤奋,自律,和无时不刻的以身边牛人的高要求来鞭策自己。

但是更重要的是这是她的选择。

图片发自简书App

1.所谓的拼

她选择把母亲接到自己身边一起生活,所以开始为买房攒首付做准备。不动用自己工资卡里的钱,然后利用其他的途径,比如写文章写文案,写电影剧本,各种不署名的软文,只为每个月多拿几百上千的稿费。一点点的积累,一点一点的为自己的房子存够首付。

有人说她这么拼干嘛?老公那么有钱,就算她不上班也是衣食无忧的。

特别赞同她的观点,我们互相都很拼命的工作,都是为了让对方在不想上班的时候,自己能够独自撑起这个家。然而现在就算他们都拥有了可以让对方都休息的资格的时候,他们依然都还在拼着,没有因自己辛苦而放弃努力的去拼。

正如书中所说的“所谓拼,真的是一点点熬出来的。并没有什么刀光剑影,也没有什么火光四射,就是一点点熬着。有句话叫:所有的伟大,都是熬出来的。”

也许没有经过那种熬,那种拼,真的没法体会到那种过程。

毕业后,我换的第二份工作的是到一个远离广州市中心的工厂做外贸经理。名义上说的是外贸经理,实际上是高级跟单。那时候从最开始接单,到下单,一直到货完成后的定舱,最后装柜出货,收到客户货款才算是完成一份订单整个流程。其中还不涉及订单推迟,产品出现任何质量问题的反馈等等涉及的交涉。

没办法,逼着自己和工厂的车间的生产线上沟通产品的缺陷,给客人反馈。和客户沟通,处理订单。和船公司下booking,和上面领导反馈具体每个客户的每个订单处于什么状况。

那边工作接近两年,很多问题自己从来没有接触过,强迫自己去学。甚至电脑坏了,自己先处理,实在搞不定的话才叫行政叫人来维修。

但是那两年我学到最关键的只有一点:任何问题,只要我想办法都可以解决。

过程很辛苦,但是也得到了公司上下的全力支持。升职加薪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回头想想这些都是次要的,自己经历了所有事情才让你有了更快的成长。

每次你走的特别艰难,特别难过的时候,其实就是你上升的时候,所以你要放弃,拼就是熬,熬过了,你就拼赢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所谓选择

选择了就意味着着为自己的行为承担后果。

所有的人都是一样的,正如生活在这个尘世中的你我一样,我们共同都食人间烟火。我们需要不管往前奔跑,不断努力,为自己,为孩子,为父母,去获得我们想要的粮食和生活。

生活中不断的打拼,不断的被打磨,就算社会磨平了我们的棱角,我们也不在乎,也一直往前冲。

2017年豆瓣日历的第一句话是“你怎么过一天,就怎么过一生”。或许你知道每天下班后2个小时做什么,就是你拉开自己和别人的距离。

但是你从来没去尝试,你也从没有想过要如果过这一生。

三五年后,你的同学--当时同一阶段的人,要么升职有自己的团队,要么自己开公司搞的如火如荼,你却在家带娃,你们之间的距离已经拉开了十年都不止。

知道这些你可能会开始反省,要早起也给自己设定目标,也想进步,但是第二天却依然无法起床。鸡血是打了,但是却没有行动。就相当于你后面准备了好多零,但是却没有前面的1,就算你又再多的零,也终究是零。

拼不过别人的时候,还总是安慰自己岁月静好,但是看见别人晒出国游,升职加薪,自己又嫉妒得不得了。

其实这就是一种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小心思。

当你可以买香奈儿的时候,你会选择大宝吗?当你吃惯了现烤的欧包后,你还会去菜市场的面包店买哪种放了各种添加剂和色素的假面包吗?当你喝习惯了依云,你还会去喝娃哈哈么?

答案很明显嘛!

当你能为自己的选择买单的时候,就是你地底气最强的时候,而无论男人还是女人,能撑起我们底气的最直接的应该是自己的赚钱能力吧。

不要觉得谈钱俗气,因为你还没有经过没钱的日子。等你真的到了哪种境地,遭受各种人的白眼和无意识的言语,你会觉得没钱真是不行。

而唯一能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是,自己去挣钱,而且是努力的拼命的去挣更多的钱。当然是正当途径,光明正大的挣着心安理得的钱。

正如星姐的朋友考拉小巫(前伊甸园字幕组前任影组组长),最开始的英语学渣,后靠自己大学苦读英语,考取了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的硕士学位。她曾说过“其实没有什么诀窍或捷径,你只要找一个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并一直坚持下去,就一定能提高。”

这就是最简单的选择。选择你想要达成的目标,然后使劲去死磕,肯定能成。

我坚信!

《你自以为的极限,只是别人的起点》没有什么干货,但是整本书却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大家:思考,行动,坚持,自律能够让你成为你想要的自己。

废话少说,马上开始做。

否则一切都是白日做梦,就像星姐说的那样,你同学都身价上亿了,你还在纠结早晨几点能起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拜碎碎念:

虽然最近家里很多琐事,自己没有大块的时间来读书写字,但是反而让自己养成了利用碎片时间在嘈杂的环境中,静下来心来做自己的事情。

这也算是一种修行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秋尽寒冬夜匆匆,正朦胧,谁相逢,怕应如是,片语隔千重。空见绿水逐黄叶,又闻钟,却三更。 光阴宛若两边生,半难尽,半...
    南塘夏阅读 285评论 0 1
  • 什么是暴力?暴力是指通过武力侵害他人人身、财产、精神的行为。 那么什么是“非暴力沟通”呢?书中马歇尔先生说“非暴力...
    紫洋阅读 413评论 0 1
  • 长相思·补冷妆(白居易 变体1)文@我那纷纷的思欲 心不扬,语不扬。城半潇潇城半茫,江南江北凉。 怜霓裳,湿霓裳,...
    我那纷纷的思欲阅读 478评论 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