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过四海八荒-草原上

边牧被调职到交警的第一天,就遇到了一个小痞子。

他活动活动脖子和手腕,露出一抹等猎物的邪笑。好嘛,车速200迈,也不知那个红色奥迪的车主是哪个有钱的富二代。小子,等拦下你定要好好教训教训你。

——

车是拦下了,可是看到下来的车主的模样后,边牧就愣住了。

的确是个显而易见的小痞子,只是这小痞子,长的却太过妖娆了点。

边牧清清嗓子,“超速了知道吗?证件拿来!”

小痞子却不听他的,反倒一把勾上他的脖子,笑的一脸妩媚。“我说帅哥,相遇就是缘。我们在这茫茫的草原公路上相遇,不如珍惜一下这美好的时光如何呀?”

边牧被这话一激,忽然想起了自己被调职的原因,顿时脸色铁青,一个栖身就躲开了小痞子的胳膊,又一把推开她。“别扯没用的,证件,快点!”

——

安宁挺不爽的,她主动出击,什么时候失败过?这交警哪来的,脸那么臭,还推她?

她收回脸上不正经地神色,又不屑地翻了个白眼。“切,怕你啊。”然后踩着7厘米的高跟鞋“噔噔”地走到车里拿出驾驶证。

那个交警接过证件,还未翻开,先扭揶道:“这么高的跟,还能开这么快?这给你牛的。”

嘴巴可真臭,安宁撇了撇嘴,并不想搭理他。

——

驾照翻开第一页,边牧好笑的挑了挑眉,“呦,叫安宁啊?”又上下好整以暇地打量了一下眼前站着的这个人,才道:“真是辜负了你爸妈的期望了。”

安宁终是再忍不住,“我爸姓安,我妈姓宁。我叫安宁怎么了?还不允许他俩秀恩爱了?”

边牧点点头,“没毛病,一点毛病也没有。”然后笑盈盈地递给她了一张罚单。

——

安宁腮帮子鼓鼓的上了车,刚准备踩油门,忽然停下了动作。然后脱下鞋,摇下窗,利落精准地拿起鞋砸向他,一气呵成。

看到偷袭成功,她状似乖巧地一笑,“我最听警察叔叔的话了。”

再摇上窗,一踩油门,扬长而去。

——

边牧揉了揉被砸着的小腿,顺便捡起了那双红色高跟鞋。

但还别说,刚刚递出罚单的一刹那,还真挺爽的。

——

安宁回到自己蒙古包时候的样子着实狼狈。

一瘸一拐的不说,一双白嫩嫩的玉足还满是沙土和杂草。

本正在惬意看书的莫杏一个弹跳跑过去,“安宁,你这是怎么了???”

安宁淡定一摆手,“小事。”

莫杏赶紧搬了把椅子扶她坐下,“小事?你看看,脚掌都流血了!”

“什么???血?!”安宁这把不淡定了,下意识地一瞟,然后就晕了过去。

没办法,她安宁天不怕地不怕,什么软肋都没有,但就是晕血啊……

等她再清醒过来的时候,她受伤的脚已经被包扎完了。

莫杏还站在她旁边,一脸的严肃。“安大大,我代表你的广大读者提醒你,后天是你的首次个人签售会。所以,我希望你在这几天好好地照顾一下你脚上的伤,ok不?”

安宁连连点头,“okokok!”

——

开玩笑,ok个毛啊!旅行,不就是出来体验风土人情的吗?还能天天待在屋里?

本着这个道理,趁着莫杏不注意,安宁偷偷地拖着自己的跛脚溜到了不远的酒吧。

“给我来一打啤酒!”

安宁一想到今天遇到的那个交警就有点气闷,要不是他,自己也不能为了耍一时的威风而让尖石子划伤了脚。

连干了三瓶啤酒后,连一旁观看的酒保都一脸佩服。“小姐你喝酒可真是猛啊!”

安宁嘚瑟一笑,“嘿嘿,祖传的。”

正气氛一片大好的时候,门口忽然进来了一帮子的人。“刚刚接到举报,这里有人卖淫,现在检查身份证,都拿出来!”

安宁头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有些愣了神,“这是……?”

酒保冲她挤了挤眼睛,“是警察,拿出身份证给他们看看就没事了。”

“哦。”应完,安宁才突然想起来,她是偷溜出来的啊,怎么可能想着带身份证啊?!

她哭丧着脸转向酒保,“要是没带身份证怎么办啊……”

“那就跟我们走一趟吧。”

安宁皱了皱眉,这声音怎么这么耳熟啊……

有点不安的回过头……“怎么是你啊?你不是交警吗,怎么还来扫黄啊?”

边牧神色悠闲道:“人手不够,过来凑数,不行啊?赶紧的,拿身份证!”

安宁忽然就冒上了一股无名火,上午跟她要驾驶证,晚上又过来跟她要身份证?她就长的那么像嫌疑犯吗???

安宁:“我没带。”

边牧:“其它可以证明身份的都可以。”

安宁:“什么都没带。”

边牧:“拿手机联系一下你朋友可以帮你证明一下身份也可以。”

安宁咬咬牙:“……手机也没带。”

出门的时候,她就怕莫杏发现她不见了以后给她夺命连环call,就寻思不带手机方便玩乐,谁知道会有这么一出啊!

边牧有些遗憾的摊了摊手,“那没办法了,跟我们走一趟吧。”

安宁愣愣的眨了眨眼,“去哪?”

边牧微笑,“警察局。”

安宁:???!!!

——

安宁又一次举起了双手,“警察叔叔,我真是良民。再说了,你不是看过我驾照吗,那也是证件吧???”

边牧正色,“两者不能混为一谈。”

安宁刚忍不住想要发飙,忽然一不小心瞄到了桌子上的一个警官证。

上面的证件照就是面前这张让她恨的牙痒痒的脸,然后姓名那栏是……

“哈哈哈哈哈哈!”

“边牧???”

“你叫边牧啊???”

“哈哈哈哈哈哈我家养的狗就是边牧!哈哈哈哈哈哈!”

“哎你别说,你和它长的还真挺像哈哈哈哈哈哈!”

边牧一把抽走那张警官证塞到了抽屉里,脸色黑的要命。

看那人还在捶着桌子大笑不停,边牧深舒一口气,然后淡定的拿出来一瓶红酒。“好笑是吗?那不如在这笑一晚上吧,我陪你。”

安宁顿时消停了,这话可就不好笑了。

“边警官,你这样很让我觉得你是在公报私仇啊!”

边牧倒上红酒,慢条斯理道:“我不这么觉得就行。”

安宁怒了,“我说你……”

话还未说完,却赶紧把头扭到一边闭上眼睛。那红酒在她面前晃得她有点晕。

边牧挑了挑眉,好像明白了什么,“哦?你晕血?”

安宁条件反射道:“你怎么知道?”

“哦~~~”边牧了然一笑。

安宁闭眼闭了好一会儿,那边牧自打阴阳怪气地说了那个“哦”后,就一直沉默。

她有些疑惑,睁开了眼睛……

“啊!!!”她眼前怎么有一只流血胳膊?!

然后她就又晕了过去。

边牧在一旁哈哈大笑,笑了好一会儿才拿起手纸擦干净了胳膊上的红酒。

——

等安宁再清醒过来的时候,已经在自己的蒙古包里头了。

她有些心疼的摸了摸自己的心脏,唉小心心,昨天一天苦了你了。

莫杏见她醒了,倚在门框上问她,“今天打算去哪?”

安宁欣喜,“你不禁我足啦?”

莫杏摇摇头,“算了吧,与其让你自己在外头冒险,还不如我跟着能放心点。”

安宁想了想,“那我们去吃大餐吧!”

——

直到现在安宁才发现,鄂尔多斯可能克她。不,是鄂尔多斯里的那个边境牧羊犬克她。

边牧递给她一杯热水,好笑道:“你就这么想我?”

安宁苦笑,怪她咯?

一个小时前,安宁如愿带着莫杏来到了一个超级热闹的大排档准备进食。

食物很好吃,景色很美丽,一切都很美好。

唯独结账的时候……

她和莫杏的钱包都不见了。

她跟店主好一顿解释她俩绝对不是霸王,然而店主面对着好几百的饭费,毅然决然地选择了报警。

安宁觉得头痛,走过那么多地方,都没这一个鄂尔多斯精彩……

她无力地抬起头,“边警官,既然你开罚单扫黄都那么厉害,那你抓小偷一定也不差吧?”

边牧又正色,“这个得看和小偷的缘分。”

安宁:……

——

边牧终于等到了他爸的电话。

“臭小子,你反省够了没有?”

边牧在电话这头一脸虔诚,“反省的十分通透!”

“你错哪了?”

边牧想了想,“我不应该殴打犯人,不应该恶言相向,应该以身作则,起到刑警队长应该有的榜样作用。”

那头语气也缓和了许多,“嗯,那你明天就回来吧,这里新进了一个案子,需要你负责。”

边牧迟疑道:“我后天回去可不可以?明天我有点事。”

那头:“嗯。”

边牧:“是,局长!”

挂了电话,他同事阿芒凑过来,“阿牧,你明天不会也去看那个安井的签售会吧?”

边牧点点头,“她写的刑侦系列我都看过,文笔细腻,逻辑严谨,很不错。”

阿芒调侃道:“你喜欢这个型的啊?我以为你喜欢前两天经常来这的那个安小姐呢!”

边牧冷哼一声,“我喜欢有内涵的女人。温柔贤惠,知书达理。也奇怪,同样是姓安,差别怎么那么大……”

——

安宁一大早就被莫杏拉去做造型。

她觉得十分没必要,“阿杏,我这头发挺好的,我特喜欢我的发色。”

莫杏翻了个白眼,一脸嫌弃地挑起她的一缕头发,“这么红?拉倒吧!”然后转向造型师道:“给她做一个优雅一点的淑女一点的造型。”

安宁叹了口气。

——

台上的安宁现在觉得十分不自在。

自己钟爱的酒红色波浪卷被弄成了中分黑长直,连自己最爱的小背心和热裤也被迫换成了雪纺特仙的长裙。

她现在觉得自己就像被一个不知道从哪里来的鬼魂附体了一样奇怪。

——

边牧头一次见到这副模样的她。

他笑笑,原来那个小痞子内心居然也是住着一个女文青的。

挺突兀嘛,却也好的很。

边牧觉得自己一向糙汉子的内心好像忽然细腻了一点。

他抬起头看了看,等着签名的队伍很长,他忽然很不想让她看到他这幅小迷弟的样子。

还是再见吧,小痞子。

——

安宁一回到家,就被自家母亲劈头盖脸的唠叨。“我昨天去参加吴家姑娘的婚礼了,你看看人家,比你小了四岁都结婚了!”

安宁堵住耳朵,“妈你放心,你姑娘才貌双全,肯定会嫁出去的。”

安宁妈锲而不舍,“人呢?你倒是给我带个人回来啊???”

安宁招架不住,“那您想怎么办啊?”

安宁妈终于笑了,“你爸有一个老同学,关系一直很不错的。他儿子也是,一大把年纪了还光棍。我们两家就商量,给你俩撮合撮合。”

安宁翻了个白眼,“撮合?您当和面呢?”

安宁妈脸一板,“我不管,过两天他家儿子不忙了,你就去给我见面!”

——

边牧一回家就看见自家父亲一脸严肃。

边牧想了想,自己认错太多不是挺好的吗?这老家伙怎么一回来就变脸了呢?

“爸,您这是怎么了?”

边牧爸手一背,俨然一副领导的架子。“过两天你跟我一起去参加一个局。”

边牧:“什么局?”

边牧爸:“相亲的局。”

边牧顿时变了脸色,“我不去。”

边牧爸瞪眼,“必须得去!”

边牧有些不耐烦,“我得查案,去不成。”

边牧爸忽然笑了,“不去?停职也不去?”

边牧皱眉,“你可是局长!”

边牧爸:“我还是你爹!”

边牧妥协,“行行行,我去……”

——

相亲宴出乎了边、安两家长辈的意料。

安家父母没想到,自家女儿见到边家儿子的时候就像被踩了尾巴一样差点蹦起来。

而边家的儿子见到安家的女儿后,竟一言不发,只是全程微笑沉默地看着那个面目狰狞的人。

两家父母对视了一眼,都藏不住眼睛里的笑意。

有戏啊有戏!年轻可真好。

——

回家以后,边牧爸问边牧,“这把我能喝上喜酒不?”

边牧摸了摸下巴,“能是能,但是你得等一阵。”得等他把她哄好了以后。

边牧妈听后乐乐呵呵,“我现在是不是得查查婚礼举行的酒店了?”

边牧无语失笑,“妈,不用这么早……”

然后他又忽然想到了什么似的,温柔一笑。

“到时候,我想在鄂尔多斯举行婚礼。”

(全文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