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装搭配——找到自己肤色的适用色和禁忌色(一)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好看的色彩,只有不好看的搭配。

色彩搭配没有对错,只有合适与否,是否适合场合?是否适合身份?是否适合当下的季节?

男士穿衣服大部分时候会穿中性颜色,什么叫中性颜色,无非就是黑、灰、白、蓝。偶尔可能出现红、黄,但是是不多见的。这点是跟女性缤纷多彩的衣橱有区别的。其实越是这样子,搭配的时候效率会越高。


如同色彩一样,我们人的肤色,也是会分冷色和暖色的。

那么我们如何快速去学会色彩搭配呢?

其实首先第一个先决条件:你适合哪些颜色?

要知道肤色的冷暖,我们先去分服装的色

这件外套就是绝对的暖色系


这就是很明显的冷色——浅蓝色

看很多出彩的搭配,我们会发现男装用色是很少的,很少会用到一些过度鲜艳的颜色。除非是一些流行款。


下面是夏雨的例子


夏雨穿的这两件颜色都是暖色,待会儿讲肤色冷暖的时候就会发现,夏雨是偏黄暗的肤色,穿这种颜色的衣服是跟自己的肤色完全区分不开来的。会显得灰暗、憔悴。

我们怎样去分辨我们的肤色是冷色调还是暖色调呢?


古天乐的肤色是偏黑型的肤色。


偏白的肤色


偏黄的肤色


这里还有一类叫中性肤色,比如吴秀波

看上去不白、不黑、不黄,肤色的匀整度很高。这类肤色可以适应很大色彩范围的衣服。


男性的肤色可以分为冷性肤色(偏黑的肤色)、暖性肤色(偏黄的肤色)、中性色(偏白的肤色)



那到底怎么去分辨肤色冷暖?


方法1:(最直接的)

去衣柜选择两件衣服。一件是冷色、一件暖色。比如一件黄色、一件蓝色。然后来对比看哪一件衣服让你的眼镜看起来更囧囧有神、线条更清晰、轮廓更好。更个人看上去更精神、没有憔悴和疲惫感。哪个颜色让你的黑眼圈不明显、哪个颜色让你的雀斑或者豆斑或者整个气场显得特别爽朗。那么这个颜色就是适合你的。



比如陈道明是偏冷色肤色的,如果他穿暖色系就会显得很怂、很没有气场、不干练。所以百度出来基本很少穿偏暖色的衣服。

暖色衣服会让偏冷色肤色的人显得皮肤更暗、更黄。



又比如偏暖色肤色,何炅,可能不会穿到很冷的颜色,可以穿一些卡其色、嫩绿、嫩黄的颜色,就会显得特别年轻。

如果何炅穿一些像宝蓝色,特别蓝的衣服,会对比显得皮肤很黄、憔悴。


方法2:

如果偏暖色肤色的男士,如果连续几天不剃胡子,会发现看到他会显得很憔悴。

如果是偏冷色肤色也就是偏黑的,比如古天乐、奥巴马这种。我们是基本看不出来他的胡子的,因为胡子须根的颜色跟皮肤是很接近的。这也是重要的判断标准。

看留胡子是显脏还是显精神。


方法3:

找两条项链,一条金色、一条银色

看看你让哪个项链发光,比如有些人戴金,一戴上去你就感觉那个金是假的,甚至变成磨砂金的感觉,那就代表他的肤色是不适合的。试想一下古天乐带金项链,金项链就会感觉被渡了一层灰。像吴秀波这种中性肤色戴金和银都可以。

暖色肤色适合金饰,冷色肤色适合银饰,中性色调和偏白的肤色金银都可以。



这两位都是偏冷偏黑的肤色,首先,这样的肤色比较适合黑、白



同时,偏黑的肤色适合浅蓝的颜色



但是不适合宝蓝色,过于强烈的冷暖对比会显得皮肤更暗黄



同样,偏黑肤色不适合对比太强的亮黄色



也不适合嫩绿色


永远记住一点:如果男士的皮肤是偏冷的,那么大胆去穿牛仔蓝、天空蓝都没有关系,哪怕一些骚气的颜色:紫色,都是可以的。但是一定不要去碰黄色、砖红色(暖红)、咖啡色,都会显得皮肤更加暗沉。




像上面这种黄色、焦糖色,都不适合偏黑偏冷色皮肤的人;但是有非常适合暖肤色、中性色肤色的人,因为这种颜色跟他们的肤色非常接近,整体感很好。

总结:偏黑的肤色比较适合 灰、黑、白、海军蓝、浅蓝这种比较中性的颜色。



那么偏黄偏暖肤色的人,他们又适合什么样的颜色呢?

偏黄的肤色一定适合的是浅色和柔色。比如:中灰色、浅灰色、红色、或者一些更暖的蓝色。



如果像下面这张橙色、驼色,一定是适合暖色肤色的人,而不是冷色肤色的人。我们试想一下古天乐穿这个,就会显得自身皮肤更加暗黄。



我们会发现有些男士,暖色肤色的人穿驼色会显得非常干净;而冷色肤色的人穿起来就会显得非常脏。



建议:中性肤色对于颜色可以随便穿,不会有大问题;如果肤色真的很黑,那建议不要去碰咖啡色、驼色、姜黄、橙色、翠绿、粉绿、粉红,会让肤色显得非常暗。比如下面这张粉红,偏黑皮肤的人穿也是不合适的。




下面这件蓝色就很适合暖色肤色的男性,因为这属于暖蓝色。再注意一点:这里的手表、鞋子、

皮带在色彩上是相互呼应的。大家会发现西方男性裤脚偏短,而东方男性裤脚偏长。裤脚短一些会显得人更高挑、利落。



或者可以一件大地色系的外套,也非常适合暖性肤色的人。

中性肤色适合以下,比如卡其色。卡其色其实是一个非常百搭的颜色,但是如果你的肤色不够白,是驾驭不了的。


同时,中性肤色也非常适合酒红色


中性肤色也适合海军蓝,海军蓝不同于浅蓝,浅蓝比较适合颜色比较深的肤色,而海军蓝是很能衬托出男性刚硬的气场的。




最后,非常适合中性肤色的还有偏深绿色的颜色,比如说橄榄绿、大地色系的绿。


下面介绍一些通杀型的颜色,黑白就不讲了,比如灰色,这几个灰色都是比较适合所有肤色的男士的。




接下来讲的是,在职场当中,所有的男士都建议避免的颜色。

首先是亮黄色




第二:避免橙色



在最后,给一些暖色肤色和冷色肤色的搭配示范:

暖色肤色搭配示范



下面是一些冷色肤色的搭配示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