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尘契5

(七)

晚上,苏苏给江冷林请完脉后,准备回房间好好休息一下,在走到桥上的时候,突然一个黑影出现,苏苏察觉到的时候已经晚了,被那个人的剑划伤了手,她流着血和那人周旋了几回合,最终还是不敌对手,她可以感受到那个人的功夫远远超过她,她被那人推下桥,手死死地抓住桥板,眼看就要掉下去了,那个人露出狡黠的笑容。

    她抓不住了,就在她以为自己要掉下湖里的时候,却被另一个人抱住,救上岸,苏苏可以闻到那个人衣服上淡淡的彼岸花香气,就知道,是他,是曲音离,曲音离没有与那个人硬碰硬,而是带苏苏到了一个安全的地方。

    ''曲哥哥,就知道是你啦!''然后摘下面纱,双手搂住曲音离的脖子,头扎到他怀里,也就在那一瞬间,苏苏觉得自己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苏苏,你怎么会在江府?而且还得罪了任天野的人!你知不知道刚才很危险的,要不是.....''苏苏用手捂住了他的嘴,''好啦,这件事慢慢说,你见我不会是来批评我的吧!''

    曲音离拉起她的手,''你看,都流血了,你一个姑娘家家.......和我回去,好不好?''

    ''诶呀,没事哒,我在冷林阁也挺好玩的,有那个神神叨叨的江寒浸,还有他那个.......''

    ''江寒浸?你见到江寒浸了?!他有没有.....''曲音离扶着苏苏的肩膀,很紧张的问,曲音离这样紧张搞得苏苏也有些不自在,''有没有什么啊?'' ''你和我回去!这里不能待了!''

    ''不能待?为什么啊?曲音离,你今天怎么了?''曲音离才不管她,直接拉着她要走,她反而甩掉他的手,蹲在地上,捡起一根稻草,转啊转,''菜参差说了,只要我在冷林阁当一个月药师,他就给我炎毒。''

  '' '炎毒'不要了,你快.......''看苏苏无动于衷,曲音离一个公主抱抱起她就走,''你放开我!放下来啊!''一边说一边挣扎着,打着曲音离,''你乖乖的哈,否则.....''曲音离故意假装要摔她,吓得她搂得他紧紧的,曲音离心里高兴啊,脸上还不表现出来,只是嘴角的笑容出卖了他,苏苏也发现了,于是想出了一个鬼点子,''啊~手....手疼......''

    曲音离听她说疼,就放下了她,她就势抱住曲音离,头在他怀里,蹭了蹭,眼睛里强挤泪水,用小奶音娇滴滴的撒娇,''曲哥哥,你知道的,我不可以没有月白哥哥的,要是今天我走了,月白哥哥,他......那我也不会.....''然后作势哭两声,曲音离从来见不得人哭的,又何况是姑娘,是苏苏,他,竟然....心软了!

    ''那....就三天,三天后,我来接你走,到时候你可不许....''

    ''好,就三天.....就知道我曲哥哥最好啦!''

    ''你啊,''曲音离心里想了句,就知道我的软肋,''不过,这三天你不许再和江寒浸,江寒篱还有任天野的人有交集,今天的刺客,如果没猜错应该是任天府的杀手,能派这样的人,怕是你得罪了他们,还不是我及时赶到....''

    ''好啦,我知道啦,没有人比我曲哥哥还疼我,不过话说回来,你是怎么知道我有危险的呢?''

    ''你看''他拿下苏苏的玉牌,''玉牌沾到你的血了,我就会知道.....''

    ''那我还怕什么?''然后用手勾住曲音离脖子,一脸被宠溺的样子看着他,曲音离觉得脸上火辣辣的,不自觉的舔舔嘴,紧张到不知所措,''好啦,你回去吧,小心点。''曲音离把内心的狂喜掩藏的很好。''嗯。''

次日

    ''来人,把这个贱婢抓起来。''烟柳带人闯入苏苏房间,几个五大三粗的男人,把苏苏押到江冷林大堂中,堂里还有任然,江寒浸,江寒篱,''你放开我!''

    ''大胆婢女,还不认错!''江冷林义正言辞的说。

    ''我做错了什么?!''

    ''还要我告诉吗,''任然发话了,''你,昨天以下犯上,晚上 还和一个黑衣男子幽会,成何体统,还不认罪!''

    ''原来是你,派人杀我,根本就没有黑衣男子!'' 苏苏说完任然上去就一个巴掌,''血口喷人!'。

    ''任姑娘息怒。''江寒浸走到苏苏面前,''你认,还是不认?''

    苏苏轻蔑一笑,眼睛死死盯着江寒浸眼睛,''幽会是假,我为何认罪!''江寒浸心里一颤,她真是像极了小凉。

    任然走过来,蹲下,''我到要看看,这面纱下是怎样一张美得惊天失色的一张脸,叫那个黑衣男子晚上还跑来和你见面。''然后轻轻摘下她的面纱。

    江冷林看见后,脱口而出,''妖....妖女....''江寒浸痴痴望着她,''小.....凉,是你吗,小凉?''他走过去,失控了似的抱住她,''小凉,小凉你回来了,回来就好...''却被苏苏一巴掌打脸了,''江寒浸,你好自为之吧,你看清,我是苏弄尘,不是你的羽姑娘!你的羽姑娘早就死了!她死了!''江寒浸红着眼,近乎大吼,''你胡说!你就是小凉 ,不会错的....感觉怎么会错!''

    ''够了,把她关进牢房,听候发落。''江冷林再也不想让江寒浸与她有任何瓜葛。

牢房里

    江寒浸背着父亲偷偷潜入牢房,穿着一身斗篷,遮住脸,牵起苏苏的手,''快和我走!''

    ''我不!我走我就是认罪了,我没干坏事,凭什么认罪!''苏苏甩开他的手。

    ''这回也走不了了!''又从牢外传来一个声音,是总管,''苏苏,这个平安符可是你的?''

    原来是烟柳送给她的那个,''是!''

    ''大胆,你居然是宫里的人!''

    苏苏反而是不怕,''我是宫中的人?哈哈,笑话,事到如今了,我就不遮遮掩掩的了,我,苏弄尘,是彼岸谷谷主的亲--妹--妹!''

    ''你觉得我会信吗?''

    一个黑影从上面下来,''爱信不信!''然后曲音离拉着苏苏就跑,一路上不少人,都被他们打倒了,就在这时遇上了江冷林,''好啊,敢劫狱?''曲音离自然是打不过江冷林的,''苏苏你快走!'' ''要走一起走。''

    曲音离和江冷林周旋了几回合,自然是占下风的,卖了个破绽,被江冷林狠狠打了一掌,好在江寒浸暗中帮助他们一把,总算是溜了出来。

    那一天,天气真的好冷好冷,风里面夹带着小小的雪花,吹到脸上凉凉的,曲音离终于撑不住倒下了。

    ''曲音离!你醒醒啊!''苏苏在他耳边喊,边喊边哭,''你不要死,也不要丢下我啊!''

    风太大了。

    苏苏就背着他,来到一个山洞,曲音离真是沉啊,累的苏苏喘不上来气,但是她还是让曲音离坐起来把自己的内力传给他。

    曲音离中了一暗剑,她把他衣服撕开,那一瞬间,苏苏居然脸红了,她觉得自己的脸好热,心跳的好快,苏苏有些不知所措,她犹豫了一下,男女授受不亲,她会被世人指手画脚可是如果这样曲音离会死的,那一刻,苏苏心里想,她不能没有曲音离。

    她顾不了那么多了,处理伤口,她发现曲音离的身上有一块伤疤,旧伤疤,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留下的,她抚摸着那块旧伤疤,然后搂着他,二人依偎着,小小世界竟也不再寒冷。苏苏盼望着他快醒来,雪越下越大,可是她不觉得冷,不知过了多久苏苏迷迷糊糊的着了,在梦里,她回忆着和曲音离的点点滴滴

    曲音离是爷爷收养的,从小爷爷就很疼他,甚至疼他比疼少谷主苏毅符还要多一些。而曲音离从小就知道护着苏苏,有一次,他让苏苏闭起眼睛,伸出手,他在兜里掏啊掏,掏出一块糖,放在苏苏手里......有人欺负苏苏他也会是第一个站出来保护她......

    ''曲音离,你快醒来啊......''苏苏梦里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滴勇敢的泪光,凝望旅程的方向。 攀越绝望的手掌,都是翱翔的翅膀。 我们生如夏花,绚烂绽放。 坠落前,来歌唱。 就...
    雨知星语阅读 451评论 0 0
  • 2016年12月最后一个工作日,拜访完最后一家客户,虽然现场未能直接签署合同,但基本上没什么大问题,元旦之后应该就...
    胡福俊阅读 355评论 0 0
  • 前面的那栋白色的楼,五层楼高,有个大院子,大门敞开,而那就是我的目的地,我漫步地向着它走去。 远处突然传来了狗叫声...
    负责de雄阅读 398评论 0 3
  • 上午还是好好的天气,下午却是狂风大作,天气真的是无法琢磨,像小孩子的脸一样,说变就变,连续的温度变换,就容易引起疾...
    OO碰到OO阅读 1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