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日记-2021年12月23日

2021年12月23日 晴 武汉武昌

咦... 第二天写日记,就不知道怎么开头了这个什么鬼。难道晚上输出东西和早上还有什么不同,心里居然在纠结这个开头不好 ,删了重新来 。反复删了几遍都不知道怎么开头。看来是还是有偶像包袱吗,哈 自恋 自恋。放平心态就像我上一篇开篇说的,他就是一个事情记录,不会有没事优美的文字、华丽辞藻、多么合理结构 。那种我也写不出来。把自己内心的东西记录下来,文字自然就能够流淌...还是那种涓涓的。


光明

今天来了还是老三样,看投放数据 看盈利 看简历 等等,业绩还不错 1800+ 在周中还有这样的表现 ,说明我们产品在一点点向好的方向发展。还是先祝越来越好,早点赚钱 。好了说了今天发生的事 ,第一,合作方的工程师由于他们自己公司业务忙了一个月没有休息,今天我在组织例会的时候,突然说要修改例会时间。我们现在例会都在晚上9:30分才开,一般控制在30分钟内,主要是同步进度和集中解决问题。当然是在线方式的 ,以前在公司的时候,一般都是早会 或者 夕会。大家都在一起好组织。自从疫情期间现在大家都是在线上组织,当然还有一个原因最主要,刚开始创业没有多余钱养人,我现在业务上的一些事情,都是找人兼职来做,时间很难碰到一起。经过一周的磨合才把例会时间定在晚上9:30这个大家都相对有空的时间。说回合作方的工程师,我叫他杨工。之前杨工由于本身业务在做也都是比较晚,所以前期也没有提出来说这个例会时间晚了。他们的东西上线了轻松了,我们这个合作的项目又成了他要辛苦的地方,所以想着早点开完早点回家休息的原因,我能理解。不过这个事情我也不能妥协,毕竟要有几方要沟通就还是坚持在晚上这个时间点,期间在我们沟通的微信群里 ,他抱怨一些 我的原则就是合作要有合作的态度,不能因为你个人原因随意改时间。这样今天张三有事改一下时间,明天李四改一下时间。那就慢慢失去了例会意义。期间也找了合作方的负责人老唐同步了情况,当然本身老唐也在群里,老唐就是这个项目合作方负责人,我叫他老唐。这个老狐狸看到了就是不出来说下他自己人,搞得我们头疼 。无论怎么样我没有同意改时间,哪怕他不参加不过也结局是好的大家都按时来到了线上会议,这可能就是互联网人的性格,我要说出来我的需求,同时也可以商量协调。回头说下例会,这个制度还是很有用的,在业务快速推荐的时候有这样的制度,可以帮助团队快速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及时纠正,把不必要的弯路最短时间内扭转过来,长期不沟通或者一段时间沟通容易出现错误还不自知白白浪费时间有时候还要返工。不过这个方式需要业务可以持续快速发展,如果你的业务长时间雷打不动,每次例会说的都是一样东西,他就会失去意义。同样还是希望我们例会可以持续开下去 ,业务持续保持增长 和 快速推荐。

第二、我们收回一个投放的账号,由于之前朋友推荐的投放哥们没有操作这个MP平台的投放,还有可能也觉得我们这个对他来说赚钱太慢了吧,给了他账号一个星期也没有给我投放出什么效果,前面叫他跑个 1000uv,跑了三天一般也就是一个小时左右,因为不需要考虑转化单纯跑量,不过确实没用的过的,在投放的时候心里会有些打鼓。收回这个账号后,我自己也尝试了一下投放 计划建立, 我之前也没有投放过,本着自己创业自己要清楚业务的想法 ,我创建了五条计划,两条过审三天条拒绝,有点惨。刚过审了的素材就会自动投放,看到账号微微跑出了消耗,还挺高兴。人啊,就是这样对于自己第一次做的事情总是那么的莫名开心和兴奋。当然是成功事情,失败挫折还是多数。自己尝试过了当你把这个事情当做自己必须要做的事情,没有什么人可以推诿的时候。你会发现很多你认为好难你不想做的事情,你都可以把他做好。人啊 ,还是要逼一逼自己。我自己熟悉流程 ,我肯定是没有时间长期弄计划投放的,这时候要说到博哥,也就是前面提到的投资人的前秘书,现在在我们团队 ,哈哈 说道团队我都想笑,毕竟除了杨胖子就博哥我们两个在办公室,我的团队好强大 ,没关系一起都会好起来。圆规正传,博哥本身不是做互联网出身人,对于办公室软件什么的都有些不是那么熟悉,当人也不完全小白 ,懂是懂一点 不过还是达不到熟练程度,没办法现在没有人,投资人安排博哥过来前期帮我, 他对互联网不熟悉,不过他对公司现在的体系熟悉,前期的时候在人情世故上面帮我了不少,现在我在一点点把他培养成运营,不过困难可想而知。前期叫他登记投放数据,希望通过长时间看数据培养一下业务也熟悉下行业。博哥人挺好你叫他做事也会配合 ,但是只是配合不够积极不够负责。也许是他总想着还回去当他的大秘的原因吧,谁知道呢... 凌晨12点多的时候 又和他聊了聊,把他要做的事情又梳理了一遍 ,前面梳理的好多遍了。都不执行 没关系 一步一步来,总会好的...

第三、公司招牌到了,不过够傻的老板给我们公司名字少了字,也是奇葩 ,还有就是logo 颜色色差严重,不满意。这个也是博哥去跟进的 ,后面有些专业的东西比如AI文件啊,cmky颜色啊 RGB颜色什么的 我知道一点,也不是很清楚。也怪不得博哥。晚上的时候又找了朋友沟通了一下,叫老板从新做...明天看情况吧!好事多磨

你看忙忙忙一天,加油吧奔跑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