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二章 夜宿荒岛

秀儿看了看天空上密密麻麻落下的雨滴,又看了看已经被雨淋湿的船篷和惊恐得吭吭喘息的马儿,心中不安起来。秀儿用脚尖踢了踢欢儿小腿,欢儿一惊,一下子跳起来,船在欢儿的大幅动作下也跟着晃起来。秀儿一声尖叫赶忙蹲了下去,欢儿也一下子意识到自己是在船上,连忙扎了马步气沉丹田,慢慢稳住了船的摇晃。秀儿生气地骂道:“你想淹死咱们啊!”

欢儿吐了吐舌头,平复了一下心情,十分抱歉地将秀儿扶了起来。

秀儿惊魂未定,对欢儿怒道:“让你盯一会儿,怎么就睡着了!你看这雨势,如不及时排水,船儿万一沉了怎么办?”

欢儿听秀儿一说,才注意到天空落下来的雨滴,欢儿也吃了一惊,忙问秀儿该怎么办。秀儿没好气的回答:“如果船舱积了水,你就把水都喝掉。”

欢儿听了认真的想了想,觉得也可以,就对秀儿说:“不行,我不能都喝掉,还有留一些给你。海水太咸了,还是雨水好喝些。”

秀儿听了哭笑不得,不知欢儿是真的傻还是故意装傻。

二人看此时船内积水还少,便不着急清理积水,四处检查了一下,船底并无漏水之处。二人便在船篷中坐着看雨,待水积得多了便向船外淘一淘。马儿见主人们开始劳动,也不再惊慌了,干渴了一日马儿们也开始大口大口舔着船舱中的雨水,帮助主人们一起“清理”船舱。

欢儿和秀儿运气还算不差,小雨淅淅沥沥下了一阵便渐渐停了。欢儿他们将雨水灌满了水囊,又将船篷卸下拧干了水重新搭好,天色便渐渐发亮了。

欢儿累了一夜,此刻已经是无精打采了。正在昏昏沉沉打瞌睡之际,忽然听到秀儿大叫:“快看,日出!”

欢儿转头一看,才发现身后一轮巨大的散发着温暖的金色光芒的红日,从海平面上露出一道圆润的边缘。仅仅是这一道边缘,就仿佛已经占了大半海平面,巨大得仿佛这一轮红日就近在眼前,伸手便可触到它的温度。欢儿被这震撼的景象惊呆了,一瞬间瞌睡也醒了,人也不疲乏了,仿佛天地给了他无尽的能量,浑身上下又充满了力量。

金色的朝阳仿佛给海上的一切都罩上了金边,欢儿看着金光中的秀儿,充满希望的对秀儿说:“咱们加油划,相信很快就能到达赵国!”

两个人拉起帆,加大了力气向西划船。边划船秀儿边给欢儿讲师父曾传授给她的天道、兵法,欢儿也乐得有机会学习枯竹老人的知识,时间不知不觉便过了一天。

眼见日头偏西,又快要到了傍晚,二人已是十分疲乏,迎着刺眼的晚霞又无法看清前方。秀儿手搭凉棚遮在眼前,极力远眺,忽然一把拉住欢儿的衣角,边摇边惊喜地大喊:“快看,前面有个小岛!”

欢儿眯着眼睛尽力向秀儿指的方向望去,果然看到海面上露出一小片黑色的突起。两个人经过昨夜的惊吓,此刻看到小岛,都巴不得插上翅膀飞到岛上,能脚踏实地地休息一夜。

两个人打定主意,便使出全力向着小岛划去。果然赶在太阳沉入海平面之前到达了小岛。两人两驹都兴奋得跳下小船趟着海水跑到了岸上。亏得小陆跑了几步想起了船还在水中,赶忙转身将船拖上了岸,否则恐怕船都被浪冲走了他们都发现不了。

经过了这些天在一起同舟共济,欢儿和秀儿已经配合得十分默契,一登上小岛,欢儿马上去探路、拾柴、生火,秀儿则拿上拿了几羽长箭,当做了鱼叉,在水浅之处叉起鱼来。由于天色已暗,水中鱼儿实在难以分辨,秀儿忙了半天只叉到了巴掌大的一尾小鱼,眼见欢儿的火已经升起来了,秀儿只好闷闷不乐的拿着这一尾小鱼走了过来。

欢儿看了看这条小鱼,安慰秀儿道:“没关系,烤熟了你来吃鱼,我去山上找找野果子吃就好。”

秀儿觉得自己鱼都叉不到,深深感觉到了挫败感,也不愿搭理欢儿,自己捡起一块石头朝岛上的小树林中掷去以泄愤懑之情。忽然小树林中扑扑簌簌一阵声响,紧接着一片黑影便直飞冲天。秀儿被吓了一跳,一下子坐在了地上。欢儿仔细一看,原来是一群栖息在树丛之上的海鸟,可能刚好被秀儿掷的石头惊到便成群结队飞了起来。

秀儿突然像中了邪一般,猛然翻身跃起,一个箭步冲到船上。欢儿不知她要干什么,只好紧跟着秀儿奔到船上,以防她出什么危险好及时阻拦。秀儿从船上一把抄起弓箭,起手便对着天空射出一箭。欢儿只听到箭挟着风声直冲云霄。“嘎——”的一声啼叫,一只黑影便从天空落了下来,摔在了离他们不远的一块礁石上。

秀儿几步跑过去拾起射下的海鸟,举着对欢儿喊道:“看,晚餐有了!”

欢儿无奈地笑了笑,看来秀儿的反应确实比自己快得多了,自己跟着秀儿应该不愁吃不饱饭了。

二人将海鸟开膛破肚,用海水洗洗干净放在火上烤得外焦里嫩,香味随着海风飘满了整个小岛。两个人开心地将烧烤海鸟吃得干干净净,几乎要把骨头都啃干净了。饱餐一顿之后二人围着篝火躺在沙滩上休息,很快便都进入了梦乡。一觉睡醒才发现海面上已是波光粼粼,太阳已经高高悬挂在蓝天上了。

秀儿看着欢儿惺忪的睡眼,忽然指着他哈哈大笑起来,欢儿莫名其妙,不知秀儿在笑什么,摸了摸自己的脸也未觉得有什么异常,低头看看自己的衣裳也一如往常。秀儿笑了好久,才说出话来:“你看看你的脸,晒成了阴阳脸!”

欢儿仔细看了看秀儿的脸,才知道她为何发笑,此时她的脸也是一半黑一半白,中间的分界线就像是用尺画出来的,沿着鼻子中线笔直地划分出来了界线。

秀儿笑了一会儿,忽然意识到自己也和欢儿一样躺在阳光下睡了很久,想必也是这样了,一下子就笑不出来了。此时岂止不想笑了,简直就快要哭出来了。

就在秀儿不知该哭还是该笑时,丛林中忽然发出了一阵吱吱哇哇的怪叫声。欢儿和秀儿顿时紧张起来,秀儿赶忙伸手摸自己的弓箭,却摸了个空,转头一看自己的弓还在地上,箭囊却不见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