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后的减肥并不像传说的那么难

没见到L先生之前,已经听了很多他的传说,我只对其中一个好奇:“你都不知道他以前有多胖,现在见到的他跟以前完全是两个人,完成这样的转变他只用了一年。”

第一次见L先生是在一次业务会议中,第一面并没有留下特别的印象。一个普通男人,一米八左右的身高,四十多岁,匀称的身材,脸上始终挂着微笑。

后来混熟了,不失时机的问问关心的那个话题。“你是怎么瘦下来的?”

L先生一米八,两年前二百二十斤,那个时候他并不觉得自己胖。直到有一天他回到家,发现新买的T恤上有一道黑印子,他想了半天也没想起来自己是怎么弄脏的。后来,衣服上每天都有一道黑印子,突然有一天他找到了黑印子的来路。那天开车,他觉得肚子有点不舒服,低头一看,自己的肚子正抵在方向盘上,那条黑印子就是方向盘磨出来的。回到家,他问妻子,我很胖吗?妻子什么话也没说,拿了一个杯子放在他肚子的上方,杯子竟然站住没掉下下来。

从那天起他开始减肥,戒掉了喝了二十多年的酒,晚饭适当减少,每天晚上吃完饭出去走两个小时,风雨无阻。

一年后,他减了60斤,酒再没喝过一滴。

很多人嚷嚷着减肥,有人成功了,大部分人失败了。

朋友圈里有一位开美容美体店的,减肥是他们那最重要的一项业务。她每天发的海量的宣传,大体传递了这样的信息:减肥是最好的美容,不信看减肥前和减肥后的照片;加盟他们的美容美体店绝对没有错,不信看看他们的火爆的场面;有钱买那么多衣服,不如花钱减肥。不管看没看她的宣传,我知道很多人是花钱减肥的,有的成功了,有的暂时成功了。减肥是一个经久不衰的话题,特别是对女人来说。这样的发广告之所以没有屏蔽她,一是觉得抬头不见低头见,二是说不定哪天就要用到。

女人减肥要趁早,过了30岁减肥就会变得越来越难。这句话不知道是谁说的,很多人信了。也有人以此自我安慰“我已经过了吃什么都不胖的年龄,怎么减都减不下来了。”

以前,我也是这么想的,生完孩子的前三年时间里,体重都没有减少一斤,也曾做过一些努力。想到机构减肥,看看自己的收入,顿时觉得还是这么胖下去吧;想节食减肥,一到吃饭的点儿就饿得拖不动腿;想运动减肥,做不了一分钟的云板就累的大汗淋漓。只好继续过着平时该吃吃该睡睡,一到买衣服就特别纠结的生活。

后来就瘦了,瘦到了生孩子前,没有节食,没有特意运动。原因很简单,因为搬了家,离着工作单位不远不近,不到三公里的路程,开车不如坐公交快,坐公交还要走出近一公里,加上等车的时间,不如走着快,一咬牙就走了。

第一次走,累的腿发酸,汗流浃背,这样的状态持续了一个周。走了一个月,所有的不适症状消失,白天的瞌睡一扫而光,整个人都有精神。后来就喜欢上了走路,每天上下班已经不能满足自己的需求,早上上班前再绕远多走上一段。

瘦下来的感觉没胖过的人可能无法理解。生完孩子的第一年去买衣服,逛了一上午,看中了几件,没试穿前觉得穿上美美的,穿完后发誓再也不来买衣服。不是自己对胖有偏见,是现今所有的衣服都是为瘦人设计的,除非你定做。

后来我知道,减肥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难,她(他)们都瘦了。

单位的一个女同事,一鼓作气生了两个娃,休完第二次产假回来上班第一天,很多人差点不敢认,因为胖的变了模样。在大家“你怎么这么胖了”的问候中,她决定减肥。方法也是走着上班,每天来回十公里,走了半年多瘦了三十斤,现在穿上刚结婚时的衣服没人觉得有违和感。

另一个同事,离家十多公里,每天坐一段公交,然后下车走着上班;一位朋友,每天早上起床后出去慢跑一个小时……没有强烈的运动,没有刻意节食,没有在美容店花费大量的钱财,他们都瘦了。

有人说“一个女人连自己的体重都控制不了,还能控制什么”,虽然偏激,但不无道理。有人以此为动力,下了血本减肥,效果却并不理想。有人把原因归结于自己的体质,有人把自己饿得头晕眼花,不得不放弃。减肥成了一些人的噩梦。

其实,减肥没我们想象的那么困难,只有两个字“坚持”。不管你走路也好,跑步也罢,或者爬山,或者健身,或者瑜伽,或者舞蹈,只要选一个自己喜欢的,每天坚持,不用担心瘦不下来。

大多数没瘦下来的,多是因半途而废,不能长期坚持。健身卡办了大半年,没去过两次;跑步跑了两三天,再也不愿出门;仰卧起坐坚持了一周,再也没有了下文。

减肥也是一种态度,一种对自己负责的态度。你有天大的梦想,连减肥这件事都做不到,那其他的梦想也只能是想想。

认定一种方法,坚持下来,就这么简单。

当然,并不是越瘦越好,匀称而健康是终极目标。

图片来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晚睡觉前,张三做了一下今天的计划.嗯,今天要继续做Android开发,还要研究某某项目的源码,还要学习机器学习....
    AlstonWilliams阅读 192评论 0 0
  • 咬你 你疼出了眼泪 咽下 我凉透了心
    逆流末秋阅读 185评论 1 0
  • 相对论:A A- B 幼鹅效应与锚定:行为的标准 羊群效应:排队现象 任意的一致 免费:免费的诱惑难以理性判断 社...
    知遇阅读 2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