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旅行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工作再忙,总有一个地方会让你心生向往,放下一切去旅行,世界也总会在途中与你相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旅行在一个人独行的时候,会有独特的眼光和思索。最好的旅行一定要一个人,最重要的不是你能吃到多少好吃的,看到多少美丽风景,或者在途中遇到多少骚包和浪子。当你孤身离开熟悉的城市,没有家人,没有朋友,没有同事,只有你自己,你吃的每一粒米,喝的每一口水,走的每一步路,都是为了你自己。为自己而活,就是旅行最大的意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一位学者说:“真正的发现之旅不在于发现新的领域,而在于拥有新的目光。”人们总是按捺不住自己想要去远方的渴望。其实旅行是人生最奢华的享受,即最有价值的投资。世界那么大,你可以去看美丽的风景,吃到不同的美食,看到别样的美女。最主要的是,我们可以在风景里,当一片自由自在的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内心越自由的人,越有安全感。所谓成长不过是一场漫长的修行。在有限的生命里,能多一些慢下来的时光日子就会少些羁绊和条框,多些润泽和散淡。然而在这千帆竞发的时光里,谁又能舍得如此的本钱,放缓寸金寸光阴,悠哉悠哉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着自己的道路,想着自己的心事,做着自己的事情,在湛蓝的天空下,每一天都是那样的从容,从容得让人看淡了花开花落,得失更迭,生死枯荣。把快乐写在脸上,也写在日子上。生命之舟难以承载太多的功名利禄,所有的繁华与荣耀,也只不过是过眼云烟。既然如此,我们为什么不放慢脚步还人生一抹淡然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携程在手,说走就走。就这样买下了28号飞往丽江的机票,错峰出行,心情愈发有些小激动,带着些许兴奋和期许即将开始一个人的旅行。凌晨四点半起床,五点一刻抵达机场,办理好登机牌,顺利登机。不长不短3小时的航班顺利着陆,抵达丽江机场已是9点半。机舱的广播温馨提示着:当前气温16℃,请各位旅客朋友注意适当增添衣物。伴随着广播和空姐欢送的声音缓缓走出了机舱,感觉到空中飘着小雨,雨水滴落在我的脸颊和手臂上,确实感到一丝凉意。丽江比广州冷太多,打了个哆嗦,继续前行,上了机场大巴直奔古城而去。我没有在网上预订客栈,所以在城外闲逛了一小会儿(所幸不是大件行李)。太阳露出个脸来,顿时觉得暖和了起来,抬头一看,蓝天如洗、云淡风轻。丽江的天空如此碧蓝辽阔,白云朵朵仿佛触手可及,眼前的景象深深地吸引着我,随手一拍,即是风景。陌生城市的新鲜感在我心里弥漫了好久好久。已是正午时分,该去温暖一下自己的胃,路边一家米粉店成功吸人眼球,直奔云南过桥米线,再放入一两个妈妈特意为我准备的糍粑和鸡蛋,满满的能量和幸福。吃饱了,继续找住处,灵光一闪想着应该也有一起爬雪山的小伙伴到了吧,索性在群里一开口,果然有,就这样被人捡到了,接着就在登徒子度过了悠闲的一下午。来到丽江的第一天,认识了一群有趣的人和一只高大上不仅有个人微博而且名字还洋气得很的狗--螺丝钉。新朋友热心地帮我张罗着住宿事宜,笑称:刷脸为你找客栈。晚餐时分,他留情的吉他和老板动听的歌声,久久地回荡在我们耳边。对!没错,我就是出来长见识的,云南鸡就是有云南的味道,鸡汤味道相当不错!今晚我还认识并建交了一位叫“水性杨花”的蔬菜君,口感很好,很喜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饭罢,拎着行李往古城里面的客栈走去,在这里谢谢芳芳和道长及所有给我提供了帮助的朋友。回到客栈,在萃华堂坐下和老板娘聊了一会天,时间过得很快,回屋歇息。一个人的夜,一个人的思过坞,一个人的丽江,一个人的精彩。天亮了,阳光天,而我并没有早起。都说在丽江时间是最不值钱的东西,发发呆,聊聊天就是一下午,我在这里静静地感受着丽江的恬淡与闲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风和日丽的天气,阳光在我打开房门的瞬间倾泻了进来,一米阳光的温暖洒落在我的心上。关好门窗,踏着细碎的步子走出了客栈的大门,在古城里一路撒欢,一路歌唱。刚刚好的阳光,刚刚好的蓝天,刚刚好的古城,刚刚好的姑娘。走出古城经过大水车去和昨天认识的朋友吃午餐,接着带着我们的“古维费”(古城8:30--19:30收取每人80元的古城维护费)螺丝钉继续闲逛,喏,一看螺丝钉就是本地狗,咱也自然成了本地人。穿上美美的长裙,与丽江相见。每个角落留下脚印,每个时刻留下欢欣。喜欢丽江的美丽,喜欢丽江的宁静,也喜欢丽江的喧嚣…每个时段的丽江都有她不一样的美!朋友说:在丽江待久了自然而然就成了一个懒癌晚期患者。沉浸在缓慢的基调理,让心情自由飞翔。在丽江你会认识很多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和很多很多有趣的人。傍晚时分,晚风轻拂着我的脸颊,心儿荡漾,爬上楼顶感受惬意舒适的丽江秋风。人生若只如初见,一样的夜晚,一样的他留情,一样的你们,一样的菜肴,一样悦耳动听的歌声,还有那不一样的藏民朋友,天生一副好嗓子,唱起歌来丝毫不逊色。今晚我们为即将出发稻城亚丁、哈巴雪山的队伍干杯!浅尝了老板家自酿的苞谷酒,红晕飞上了脸颊,有一种快乐在你我他的眉宇间闪烁并传递着,仿佛在彼此诉说:朋友,遇见你真好!此次云南之行比美景更美的就是认识了你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早起床,偶遇,相邀。88号小吃店,一碗粉,一个粑粑,一碗酥油茶,满满的幸福感。回客栈再次洗漱画个美美的妆,准备去见我们家小邓邓啦!挥手告别,为我泡茶喝的老板娘!与我分享酸枣的小帅哥!敞开怀抱接纳我的艺锦客栈!我对你家的大床深深地眷恋,喜欢这浪漫的灯光,和唯美的纱帐,我还会回来的!即将离开按下快门留下美美的光景。不等我依依不舍完毕,小邓邓便破门而入,领着我离开。来到在路上国际青旅与大家汇合,悠闲自在的午后阳光,围坐在一起聊聊天,谈谈地,时光不老,如此甚好。时间太瘦,指缝太宽。傍晚时分,共进晚餐。老妈腊排骨,8人吃得津津有味,排骨味道可口极了!饭后破冰,领队耐心地为我们讲解着雪山的注意事项,为明天的明天提前做准备。一群人,因为同样的爱好,五湖四海汇聚在一起也不失为一种莫大的缘分。大家为了同一个目标,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早休,为明天早起而储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领队脚步、何迪文、老烟、邓邓、蓝天、风吹落、我、南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晨7点半准时出发,三小时的车程,途中经过香格里拉虎跳峡,波涛汹涌、惊涛骇浪,用力击打着两岸的垣壁,奋力冲击着犹如天降一湾泄洪分秒间震撼人心,秒秒钟净化人类的心灵。如果你有烦恼,你一定要来虎跳峡;如果你有不快,你一定要来金沙江。就让这翻滚的巨浪拍走你所有的烦心事。时间紧迫,登上栈道往出口赶去,匆匆上车和虎跳峡说再见。前往哈巴村高山协作老罗家。公路上的我们,各种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快就到了老罗家,果树硕果累累,伸手就可摘到,这里还有很多花椒树。罗嫂早就为我们准备好了各种好吃的,自家种的水果,还有用柴火烧好饭菜的味道,原汁原味,真地道!我万万没想到的是在哈巴村可以吃到这么多好吃的和有这么好的住宿条件。午后,领队带我们前往一个山头做适应性徒步,眺望雪山顶峰,顺便在徒步过程中选出自己的登山搭档。接着给我们全体培训如何正确使用上升器、冰镐、冰爪等等。徒步回来的路上下起了雨。领队经过卖鱼铺买了条大鱼拧回去亲自为队员们下厨,那鱼香味仍然令我回味无穷。原汁原味的佳肴,味蕾被严重刺激,满足感包裹着每个人的身体。夜空繁星点点,还有银河划过,一副抽象画看得我和小伙伴心花怒放。和当地村民聊聊天,回房间熄灯睡觉,梦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旭日东升,起床洗漱,解决早餐。我和几名队友为了保存体力,选择骑马上大本营,12.6公里马儿慢点马儿慢点,马儿真乖 ,一直在和子马对话,第一次骑马拉着缰绳感觉还不错,谢谢老罗给我配了一匹好马。骑马的弊端在于没能好好欣赏沿途的风景。下午15点前全部队员抵达大本营。环顾四周,层林尽染。朵朵白云飘浮在碧蓝的天空,眼前的景象让我目不暇接。大本营没有信号,想办法第一时间给家里报平安。第一次住帐篷,第一次野外露营,第一次到海拔4100米的地方。身体没有其他不适,只有轻微的头痛,表示没有高反。晚饭后,回营地打上头灯,瞻望眨着眼睛的繁星和闪闪的银河,大美河山,祖国万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营睡觉,2:30起床,穿好装备,3点准时出发。经过一个陡峭的山坡,再翻过一个大大的石板坡,方能抵达4800米,我们在这里看最美的日出。越过了石板坡,到达乱石坡的区域,一直保持向上的姿势完成自己的蜕变,继续努力!谢谢领队赞助的登山杖,它很大程度上帮助了我。上到雪线,协作小任帮我换上了冰爪,我开始了艰难的爬行,由于我的搭档体力不支要下撤,我们共同的协作就要安全护送她回大本营。这下尴尬了,我被人“抛弃”了,没人带我,没人管我,虽然协作有把我交给他另外的同事,但对方本身也是责任在身,并不是很乐意接受我这个不速之客。心里莫名一阵辛酸,泪腺太发达并不好,泪水在眼眶里打转。看到白茫茫一片,欣喜万分。用尽力气去站稳,每移动一步都是一种成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此刻的上升器仿佛失灵了一样,完全不受我的控制。受委托带我的协作一脸嫌弃说:“不要浪费时间了,你上去了,有体力下来吗?”要强的自尊心一再告诫自己:你可以的!你一定可以的!嘴上说:“为什么我练习的时候它又很好,怎么现在就不听话了?”协作说:“那是因为你的手套。”话音未落,我一把扯下右手的手套,只留下一层运动露指手套,终于轻松打开了上升器并稳稳地挂在了上一段路绳上,脑海中反复浮现领队的话,你最起码要留40%的体力下撤。我一边往前移动着脚步,一边反复评估着自己的体力,在心里默默的对自己说:“你能上就一定要上!因为你是跟时光户外出来的!”没有比脚步更美的风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月亮湾和绝望破这些最艰难的征途上是帅帅的协作--小沙一直在身边大力支持着我,给我足够的补给,谢谢你的乐虎和可乐,谢谢贴心温暖的守护,谢谢所有的所有!你们的好我全都记在心里了,真的很感谢!朋友说:“你真棒!玩户外半年,就无阻碍登顶哈巴!厉害!”我只想说:登哈巴主要看心理素质,首先信念很重要!其次才是身体素质!天时、地利、人和,人品大爆发的我们遇上了好天气!同时谢谢小沙最大限度的帮助!海拔5396m,雪山的高度,人生的宽度,因为有神明的庇佑,所以登顶的朋友们都是与雪山有缘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由于在攀登过程中体力分布不均以至于下撤的时候出现体力不支的情况,深呼吸,吐气,一组三遍,重复三组。有效改善自己大脑缺氧的情况。一点点下撤,随时补给。在这海拔高紫外线强的地方,我人生第一次晒伤了,亲们,户外一定一定要注意安全的同时就是要好好防晒啊。在大本营留宿了一个晚上,天亮与人相约步行回哈巴村!饱览沿途的风景,并意外收获草帽一顶。偶遇老罗,再次得到老罗的肯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3号攀登结束那天领队说:“感谢2016国庆哈巴雪山攀登的所有队员!你们的艰辛卓越成功登顶,也感谢你们能在前进的过程中勇于放弃!不论结果如何,我想在此过程中的意义将大于所有的泪水和汗水,将影响着你生命很长的一段过程!哈巴不是结束只是开始,去更加愉悦的享受你们的生活吧!再见各位,再见!”我想说,哈巴之行带给了我太多太多的收获: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学习的重要性,拼搏进取并懂得适时放弃…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该是离开的时候了,天空飘着细雨,前往香格里拉的路程,途经白水台,普达措…在客栈住下,飞奔去吃饭。香格里拉气温更低,还是冲锋衣裤比较防寒。纳帕海、依拉草原、蓝天白云、牛羊成群、策马奔腾、幸福的小猪…拍摄婚纱的新人、藏族服装的特色、一湾美丽的彩虹和那个美好的梦…傍晚烧烤登场,黑白配的小游戏,一开始我竟然反应不过来,邓邓喝喝喝!闲逛独克宗古城,转经筒的倒影,欢乐三人行,香格里拉,你我他铿锵三人组!满满的回忆!别了,香格里拉!再会,丽江!再见,云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人说旅行是检验真爱的唯一标准,我说旅行是与真实自我的一次邂逅。在旅途中发现,也在旅途中改变。抛开生活的压力,不再围着职场与利益兜兜转转,抛开功利与烦恼,跟内心的声音握手言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人第一次出远门我学着去适应:学着自己一个人看导航、一个人住客栈、一个人走在陌生的城市里、一个人和所遇到的新朋友谈笑欢颜……突然发现原来自己也不至于那么路痴。一个人的旅程,在路上所遇到的人和事都将更加难忘。陌生人的一丝善意让我们感觉整个世界都美好了!世界是一面镜子,你对她笑,她同样会回你微笑。愿岁月打磨沉淀出最美好的自己!愿时光静好,浅笑安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工作再忙,总有一个地方会让你心生向往,放下一切去旅行,世界也总会在途中...
    c8d2f6f71a20阅读 291评论 0 0
  •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工作再忙,总有一个地方会让你心生向往,放下一切去旅行,世界也总会在途中...
    c8d2f6f71a20阅读 284评论 0 0
  •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工作再忙,总有一个地方会让你心生向往,放下一切去旅行,世界也总会在途中...
    c8d2f6f71a20阅读 214评论 0 0
  • 今天让我代大家走进我的旅行,从国内到国外,从第一次去大连到青岛,济南,桂林,香港,云南,大理,西双版纳,呼伦贝尔,...
    虎仔仔仔阅读 381评论 0 0
  • 好像有一个按钮,一按下去我就会发生改变,奋发图强、英明神武。可能是考完试的那一刻,可能是参加一个习惯养成活动的一瞬...
    湛蓝away阅读 1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