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要在我眼前死去

【一】

手机中传来声音,林一掏出手机,原来是有人在新建的班级群里发了一条消息。

“我们玩个游戏吧,待会我会在群里发红包,大家自愿去抢,抢到红包最少的一个人需要替我去做一件事情,唯一的要求就是抢了红包的人记得要遵守规则,不然的话,是要接受惩罚的哟。

谁呀,这么无聊。况且还在上师太的课的时候,林一看了一下他的ID,宙斯。

果然,是某个爱恶作剧的家伙,连备注都没有更改。

正当林一准备把手机收回去的时候,又一条消息发了过来,是个微信红包,出于好奇,林一点开了红包,68块。

靠,这人还是个土豪啊。林一正兴奋着,发现大家都陆陆续续的点开了红包。

看来不止我一个人敢在师太的课上玩手机嘛,林一算了一下,刚好是两百块的红包,68块是运气王,抢的最少的徐天,才三块钱。哈哈,真的可怜。

手机又震动了,林一一看,果然是那个自称宙斯的人发来的。

“本轮游戏结束,体验者:徐天,体验事件:亲许涵的脸部,体验时间为24个小时,如若未能完成,或者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视为游戏失败。”

这么扯的嘛,林一没再多想,把手机塞进抽屉里,倒头睡了起来。

林一是在一阵争吵中醒过来的,师太的课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结束了,揉了揉惺忪的眼睛,吵闹声渐渐大了起来。

“我告诉你,徐天,你要是再敢对许涵动手动脚,我立马就去告老师”任晴晴搂了搂有些哭意的许涵,怒气冲冲的说道。

“这也不能怪我啊,群里的消息就是这么说的,我要是完成不了,受了惩罚,你替我担着呀”徐天笑着说道。

“呸,谁知道那些话是不是你自己发的,再说了,你徐天平时不是天不怕地不怕的,怎么,一个游戏就吓到你了?”任晴晴说道。

“哈哈,一个游戏嘛,大家别大惊小怪的,同窗三年不易,大家就别再计较了。”见到气氛有些不对,班长李星阳出来笑着说道。

“小爷我什么时候怕过。”乜了任晴晴一眼,徐天哼着调子,回到了座位。

这场闹剧,似乎也就这样结束了。



【二】

学校里的日子似乎一直是这样,大家唯一的任务就是学习,周而复始。在这种平淡如水的生活里,任何一件风吹草动的小事,都会引的人们津津乐道,咀嚼再三。

“昨天群里抢红包的事情大家还记得吧。”

课间的十分钟里,有人迫不及待的提起了昨天的一丝波澜。

“不是说完不成任务的会受到惩罚的嘛,这一天都过去了,也没见有啥动静呀。”好事王赵醒笑着说道。

“得了吧,你们还真信这个啊。”去楼道打水回来的任晴晴插道,“我看那个消息就是徐天自己发的,班里谁不知道我们家许涵长得漂亮,就他那点小心思,能瞒得了谁。”任晴晴瞥了一眼正在座位上睡觉的徐天,“你看他睡的那个样子,像是糟了什么罪的吗。”

“哈哈,谁不知道那就是个恶作剧,我们也就是无聊而已,不过林一那小子的运气可以啊,闷声不响的抢了个最大的红包,我才抢了十块。”赵醒有些忿忿。

叮铃铃……

刺耳的上课铃声响起,大家也就都失去了兴致,作鸟兽散了。

依旧是师太的课,大家都规规矩矩的听课,也有好事者不愿,偷偷的做起了小动作,只不过行事隐秘,生怕触了师太的霉头。

课至一半,一直呼呼大睡的徐天突然站了起来,紧闭着双眼,嘴里不知在碎碎念着什么,对于这种不爱学习的刺头,只要不会影响其他人,师太向来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只是现在公然扰乱课堂,师太显然有些怒了。

“徐天,你干什么,成天自己不好好学习也就算了,还耽误大家的时间,这次一定要把你的家长叫过来,我要和他们好好谈谈。”师太怒气冲冲的说道,“你给我坐下去。”

紧闭双眼的徐天似乎没有任何反应,只是碎碎念的更加厉害了,额上出满了汗。

突然,徐天离开了座位,不顾师太的喊叫,径直出了教室。

在走廊的栏杆边,不做丝毫的停留,跃身从四楼跳了下去。

血似梅花般,一朵一朵的蔓延。



【三】

老师报了警,警察勘察后告知,自杀行为明显,案子很快结了。

惊慌,不安,害怕,涌上了林一的心头,地上的血迹似乎还没有拭去,沿着一条幽长的小道,渐渐地弥漫开来。

空气中满是沉默,死一般的寂静。

“你们说,徐天的事,会不会,和那条信息有关。”许涵望向大家,脸上的惧意多了起来。

沉默并没有被打破,反而更加肆虐。

“怎么会呢,警察都说了,徐天的事是个意外,那只是一个巧合而已。”赵醒轻声说道。

“对啊,涵涵,我们是亲眼看着徐天跳下去的,你就别自己吓唬自己了。”任晴晴抓着许涵的手说道。

“可是”

许涵还想说些什么,手机里传来的提示音打断了她的话语。

是宙斯。

“体验时间结束,任务未完成,给与体验者徐天跳楼死亡惩罚。”

啪的一声,手机从许涵的手上滑落,惊恐不断的沓来。

“一条信息并不能证明什么,大家不要瞎想了,或许是某个家伙想利用这个巧合吓唬下大家。”赵醒想要安慰一下脸色惨白的许涵。

“不,是真的。”林一的声音有些沙哑。

“林一,你” 任晴晴想要反驳,林一掏出手机,里面有宙斯新发的两条消息。

“第二轮游戏开始。”

紧接着的是一个红包。

“林一你胡说,你凭什么说这是真的,哦,我知道了,你就是那个宙斯对不对,你说,你为什么这样做,为什么要害我们。”赵醒的声音颤抖着,指着林一骂道。

林一抬起头望向赵醒,又望了望被风吹开的窗户,并没有出声。

“我相信林一。”许涵的声音有些怯懦,却有不疑的坚定。“我相信林一的为人,不会是他的。”

“林一,一定会有办法的对吧,我们一定会没事的,是不是?”

“这场游戏是以点开红包而进行的,如果我们不去管它,也许,它就不会被触动。”林一死死的盯着自己的手机说道。

又是一条消息。

宙斯仿佛知晓我们所有我们的心思。

“如红包在撤回之前仍未被抢光,则受罚者更换为上一轮抢红包的所有人。”

“游戏一旦进行,便不会停止。

果然,不会如此轻易地吗。林一的双眼有些干涩,闭了起来。



【四】

林一是在没有过多的思考便点开了那个红包的,40块,是对他命运的裁决。

见到林一此举,许涵低头望向自己的手机,沉默了很久,最终选择了点开。

沉默在焦灼的空气中盘旋,制造出惶恐不安的气氛。

50        80      30

任晴晴的双手有些颤抖,唇间泛起了白意,她慢慢的蹲了下去,抱住自己的双腿,大声哭了出来。

“我不想死,我不想死的。”

“晴晴,你看着我,你看着我,不会有事的,不是会有任务的吗,我们把任务完成了就没事了,一定会没事的,晴晴。”许涵蹲下来搂住任晴晴说道。

“本轮游戏结束,体验者:任晴晴,体验事件:和李星阳做爱,体验时间为24个小时,如若未能完成,或者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视为游戏失败。”

大滴大滴的眼泪从任晴晴的脸上掉落,空气中好像有一层薄膜,隔绝了所有的对话。耳朵里响彻着嗡嗡的鸣声,任晴晴望着一旁出声的许涵,抹了抹眼泪。

“我会活着的,我会的。”



【五】

暴雨侵至,天空中盘旋着大朵大朵凌冽的乌云,遮蔽了整个大地。

第二天,任晴晴和李星阳一同来到班上,不顾所有人内心的猜想,径直走向了自己的座位,一上午的时间里,任晴晴始终趴在桌子上,安静中偶尔传来些许的抽泣声。

午休时,许涵来到任晴晴的身边,

“晴晴,你还好吧。”

“你这个样子,我们很为你担心。”

过了许久,任晴晴艰难的抬起头,眼眶有着明显的红肿

“我没事的,涵涵”

“那李星阳怎么下得去手,那个混蛋,我一定会找她算账的。”

任晴晴摇了摇头,眉宇间依旧有些痛楚,“不怪他的,是我执意要这样。”

许涵还要说些什么,教室的门突然被人打开,李星阳端了一些饭菜走了进来。

“你多吃一点,饿着对身体不好。”李星阳将饭菜放在任晴晴的面前。

“我知道这件事是我不对,我是一个小人,但请你放心我一定会对晴晴负责的。”

李星阳望着有些怒气的许涵,内疚的说道。

叮,所有人的手机中都传来一声长长的提示音。许涵打开手机,

“体验时间结束,任务完成。”

“下一轮游戏开始。”

一个鲜红如血的红包横在了人们的眼前。

“操你x,你他妈的以为自己是谁,老子凭什么陪你玩游戏 ,有胆子就出来,看老子不弄死你。”赵醒在群里发了这样一条信息,时间一点点流逝,可预的是,信息并没有得到回复。



【六】

午休时间快要结束,大家都陆陆续续来到了教室。

“难道我们要一直陪着这个家伙玩下去,直到大家都死掉吗?”赵醒的声音有些不甘。

“可是如果不继续的话,大家都会死,继续下去的话,才会有一线生机,不是吗。”任晴晴道。

“什么生机,像你一样,出卖自己的身体?”赵醒有些嗤笑,“我宁愿就那样死去,也不会”

赵醒的话还没有说完,李星阳便扑了上去,一拳狠狠的砸在他的脸上。俩人扭打了起来。

林一赶忙上前将两人分开,“都如今这个份上了,你们就别再内讧了。”

许涵轻抚着任晴晴的背,喃喃说着什么。

“还是想想接下来的事吧,别再做无谓的口舌之争了。”林一看着众人说道。

“能怎么想,还有方法吗,点开红包等死就是了,如果运气好一点,说不定还能逃过一劫。”赵醒有些不屑的说道。

林一有些苦涩,然而事实就是,赵醒是对的,别无他法。



【七】

“本轮游戏结束,体验者:赵醒,体验事件:自放学后出门,走出人群,杀死你遇见的第一个人。体验时间为24个小时,如若未能完成,或者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视为游戏失败。”

赵醒艰难的抬起头,脸色变得煞白,“不会的,不会的,怎么会是我,为什么,为什么。”他抓住林一的衣服,“不可能是我的,不可能的。”

赵醒踉跄的跑了出去,外面雨势依旧,夹杂着些许雷鸣,一整个下午,赵醒没有再回来 。

“据本台记者报道,昨日傍晚持刀行凶的男子已于近日凌晨时分来到xx警局自首,据了解,该男子现年19岁,就读于xx学校高三年级,该……”

林一的脑子一片轰鸣,电视台中的记者还在说着什么,却怎么也听不清。

远处灰蒙蒙的天空中夹着几缕光辉,天逐渐亮了起来。

林一来到班上时,大家的眼中都有着悲戚,而赵醒,再也没有出现了。

“体验时间结束,任务完成。”

下一轮游戏开始。



【八】

从窗边往外看,雨势渐小,仿佛快要停住,却依旧断续的下着,早晨的那几缕光辉终是没有挣脱出来,天还是那么阴沉,也许时间并没有流逝。永远的定格在了一个暗无边际的节点中。

林一深呼了一口气。

“本轮游戏结束,体验者:许涵,体验事件:戳瞎林一的双眼。”

“果然还是到我了吗。”林一有些苦涩,笑了笑,“这样也好,了结了,也就不用再提心吊胆了。”

林一拿起一支笔,走向了许涵。



【九】

“我做不到的林一,你不要过来,不要。”许涵的声音中有了哭意。

“没事的许涵,”林一尽量使自己的声音平稳一些,“一双眼睛而已,我又不是活不成了。”

我害怕,林一,我好害怕,我不想再这样活下去了,我真的好害怕,整晚整晚的做噩梦,我怕有一天,自己会突然的死掉。“许涵蹲了下去,抱着自己的双腿,大声哭了起来。

“怎么会呢,等完成了这次任务,你就会活下去的,会活很久,直到慢慢的老去,我们都会的。”

林一扶起了许涵,“没事的,你不用害怕,我不怕疼的。”

“来吧,别怕。”

恐惧,死亡,内疚,求生。

风从窗外刮了进来,大声的呜咽着。

许涵颤抖着,拿起了林一手中的笔。



【尾声】

林一是从一阵急剧的恐惧中醒来的,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他抬起头望向四周,师太的课正在进行着,也没有谁死去。大家都安静的,或听课,或睡觉。窗外偶尔传来几声蝉鸣,一切都和平常一样。

原来只是一个梦,林一心想着。

叮。

林一的手机震动了起来,是一封陌生人的邮件。

“你想成为宙斯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