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生活里,有哪几种重要的味道?

花椒面&醋&酱油&辣椒油

生活的味道,有酸甜苦辣咸,也还有其他的味道,比如,棒棒糖的味道、桂花味、水果味。

对今天故事的主角小琳来说,这几种味道十分重要。

棒棒糖的味道

小学的时候,小琳家里每天会给她五毛钱的早餐钱,在一次吃到小伙伴给的一根棒棒糖之后,小琳就开始把早餐钱存起来,和小伙伴一起手牵着手去买糖吃。

有时候糖还没吃完却开始上课了,小琳就把书本立起来,挡住自己的嘴,吃完糖再把书本放下来。这个时候,小琳多么希望老师能够“自觉”一点,千万不要抽自己起来回答问题,不然会被发现上课在吃东西。

如今,为了保持较好的体型,小琳现在已经严格控制摄糖量,很少吃糖。当时一起吃糖的小伙伴如今是小琳最好的闺蜜,每当她们谈起小时候的事情,言语间都飘散着棒棒糖的味道。

桂花的味道

大学时,小琳所在学校的操场边上有几棵大的桂花树。大二那年,桂花飘香的季节,在学校的操场,小琳遇见了男友。

那是一次社团活动,社团里的所有人都在,大家一起玩着游戏、开着玩笑,还把小琳和男友说成一对CP,让人惊讶的时,他们后来真的在一起了。

小琳和男友确定在一起后,每天晚上都会去操场散步。微风吹来,空气中都是桂花的香味,夜晚的时候,空气中的桂花香更润一些。

从那时起,小琳完完全全地爱上了桂花香,除了花本身香,那还是她的爱情的味道。现在,小琳的家里有桂花茶、还有桂花味儿的空气清新剂。

一些好奇的朋友问她,为什么如此喜欢桂花,小琳就把自己的故事再讲一遍,每当她讲述时,脸上笑靥如花,好看极了。

盐的味道

小琳参加工作的第一年是自己一个人住,男友去了外地。那段时间,小琳经常自己做饭,她学着妈妈做饭的样子,先把油放在锅里,放一点从家带来的辣椒,然后放菜,再放点葱姜蒜,等要起锅的时候,再放盐。

问题是,小琳每次放盐都把握不好盐的多少,每次都会放多。有一次,她试着少放一点盐,结果便是,菜一点咸味儿都没有。

从那以后,她便决定,盐宁多不能少,大不了就多喝水,总不能让生活索然无味。

吃菜就如同在吃盐的生活,终于在小琳结婚后炒菜大权落到丈夫手上才得以改善。

每当她想起以前自己一个人居住、一个人做饭、一个人吃饭的那段是时间,都感觉嘴里咸咸的。

水果的味道

小琳从小就喜欢吃水果,小时候,家里有桃树、梨树、柑橘树、橙子树,邻居家则有杏树等,水果成熟的时候,家里陆陆续续就会有就有桃子、梨、柑橘、橙子、杏子等水果。

小时候,每当吃过午饭就是吃水果的时间,不过,小琳在父母的叮嘱下不敢多吃,父母说吃太多不好,要适量。好吃的水果摆在面前,父母的话小琳是听不见去的,直到她一次因为吃了太多桃子而吃不下饭,才暂时地戒掉了吃桃,才乖乖的听父母的话。

现在,小琳家里也会有各种水果,不过,那些水果都是从集市上买的,不再是自家的或者邻居家送的了。小琳也不会一次性地就吃掉许多水果,而是适量地吃。


小琳生活中重要的几种味道讲诉完了。

不同的人,喜欢不同的味道,所喜欢味道的背后或许隐藏着一个个故事,这些故事,可能是开心的、幸福的,也可能悲伤的、痛苦的。

时间会向前发展,生活中的一些人会离开,但事情发生时所接触的味道,却让人久久不能忘记,一直在心底占据着重要的位置。

你的生活里,有哪几种重要的味道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3期心灵自由写作13篇 妈妈的病让人觉得有点不可思议,竟然有好转的迹象。前几天病情严重起来,不能吃东西,不能走路,...
    庭谊阅读 903评论 2 0
  • 我已27岁零三个多月了,2016年也只有40多天了。每天都会不停的思考自己怎样才能不让未来留有遗憾,以前自己...
    崴崴阅读 284评论 0 0
  • 星期一/多云转晴 阔别已久的简书,你好。不只是假期太惫懒,还有盛开了整冬的家乡的暖阳。沉醉在无所事事泡沫般的欢愉和...
    酒久里个丸子阅读 76评论 0 0
  • 原创作者:莫小北 这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又把替身换掉,和替身谈恋爱的日子,我把对白都当成了对你一遍一遍的诉说。...
    我是莫小北阅读 1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