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学园

关于学校

转眼间,豆豆三岁了,到了该上学的年龄。说实话,豆妈一直都不希望豆豆像自己小时候那样--在幼儿园都要学所谓的“文化知识”,所以为了给豆豆找到一所心仪的幼儿园,豆妈跑遍了整座城市。毕竟“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这句广告语早已深入人心。而豆妈就是想逆天下之大不为,给豆豆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而不愿她过早的学习文化课知识。

皇天不负苦心人,这个学校还真被豆妈找到了。说起来,还真是有点巧合,豆妈平时喜欢散步,有一天她一个人在小区附近走路,无意中看见路口有一个小小的牌子,上边写着“巴学园”三个大字,招牌虽然不大,但上边的一行字却让豆妈眼前一亮。“好习惯,伴终生”。豆妈不由的朝这个地方走去,这个时候刚好是放学时间,豆妈看到很多家长等在教室外边,排着整齐的队伍,家长拿出接送牌,老师就叫孩子从教室出来,孩子走到教室门口用稚嫩的声音说“明天见!”坐在教室里的孩子也会整齐的回一句“明天见!”。豆妈瞬间就爱上了这所学校,她心想这就是豆豆应该来的学校!

豆妈告诉豆豆明天要带她去参观学校,豆豆兴奋的很晚才睡。但第二天一大早,豆豆就迫不及待地穿戴整齐,要跟豆妈一起去学校。学校其实并不大,大概500平米,在一栋大楼的第二层,没一会儿的功夫,他们就到了学校,而此时,小宗园长已经在办公室等他们了。小宗园长个子高挑,妆容精致,齐整的短发,看起来十分干练,年龄大概30出头,是一位友善且喜欢孩子的女性。

看到豆豆他们到了自己的办公室,小宗园长跟豆妈打完招呼,就蹲下身,与豆豆保持一样的高度,跟豆豆说话。她亲切的问道,“你叫什么名字?”豆豆说:“我叫虞豆豆,爸爸妈妈说豆豆虽小,但终究有一天,会像种子一样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小宗园长接着问:“豆豆,你几岁了呀?”豆豆说,“我3岁了”。“表达能力可真强呀!”小宗园长夸奖道,并摸了摸豆豆的小脸蛋。豆豆也开心的笑了。

说完这些,小宗园长说,“我带你们参观一下学校吧。”小宗园长就向她们介绍到,“学校一共有六个教室,两个小班、两个中班、两个大班,还有一个活动室、一个休息室和一个厨房,我们现在来看一看。”豆豆很快就被这些教室给吸引住了,因为她发现每个教室都像一个童话乐园。小班的教室就像一本百科全书,中班的教室好像一个童话王国。而大班的教室就更加有意思了,一个教室里摆放着各种乐器,另外一个教室就像一个艺术博物馆。豆豆每走进一个教室就大声说,“哇,我好喜欢这里!”参观完教室,小宗园长像我们介绍说,“在巴学园,我们不教课本知识,,在小班,我们主要目的是培养孩子好的行为习惯、卫生习惯;在中班,我们是以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为目标;而大班,我们希望通过多种渠道去发掘孩子的兴趣,找到孩子的特长;”小宗园长说,“其实很多家长,都没有时间来教育孩子,都是按部就班,等到孩子大一点之后就送到各种培训班,也不管孩子是否真的喜欢,这样并不好,我特别希望孩子是因为喜欢才去探索、去主动要求更多的学习。”

豆妈简直不能赞同的更多了,她蹲下身来问豆豆,“豆豆,从明天开始,你就到这里来上学,可以吗?”豆豆开心的唱着,“好!好!好!” 豆豆从小爱听音乐,所以说话老带着唱腔。

开学第一天

巴学园的孩子,都得统一着装,豆豆当然也不例外。现在正值初秋,天气不冷不热,孩子们穿着运动装。上衣是件红色的卫衣,下身是一件黑色的直筒运动裤,穿脱容易,行动方便,我想这大概是他们的初衷。不管怎样,反正豆豆喜欢。终于到了学校,老师们已经在教室里候着了,豆妈把豆豆送到学校之后,就离开了。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所以同学们之间也不认识,而很多小朋友都哭啊、闹啊,吵做一团,毕竟第一天离开妈妈到学校,很多孩子还不适应。可豆豆却没哭,因为豆妈早已经跟她讲过学校的一切,并且告诉她晚上会来接她,在加上豆豆本身很懂事,所以并没有哭过。

到了八点,是该吃饭的时间,老师放上了洗手歌,并招呼大家一起动起来。老师带领大家唱到,“饭前一起洗洗手,我把细菌都赶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