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石爱情故事》之《如果有一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上面见。

生活中的对话已经结束了,但心里的对话还在继续。

如果停留在美好的一刻不再联系,那么音乐旋律也会变得美好。

被小混混欺负的李小庆落寞地跑到了家里楼顶的天台,遇见了正在天台弹吉他的何一峰。从此成为朋友,一起偷看女孩子,在天台喝酒弹吉他,上课逃课出去玩。将彼此作为好朋友看待,却不料李小庆喜欢的陈美珍喜欢的是何一峰,一番折腾后选择了爱情,于是导致两兄弟感情破裂。狠心的李同学去外县市读大学,去美国进修工作,不给两个人和好的机会。终于在何一峰和陈美珍结婚前夕联系上,并拍摄了祝福视频。说好了回家过年时去探望,却在过年前两个月出车祸。

他说,还好你们最后修成正果,这样显得自己当年的退让是值得的。

他说,我们上面见。意思是,那个充满回忆的天台上见。

他说,我们上面见。是说我们在天堂上面见。

生活里我们已经失去了联系,不敢打扰,不知道怎么说开场白,以为还会有下一次的机会,以为还会有空,却不曾想过生活有那么多不可预料的东西。

无数次地在心里联系,无数次地与当时的自己,当时的你对话。如果当初不那么倔强,也许现在就不会这般不堪。如果当初不那么赌气,现在也许就不那么遗憾了。

如果有一天,我们再见面。我们的故事会不会改写。

那个陪伴走过青春,一起经历过懵懂爱情的兄弟,你还好吗。我们上面见。

那个还在自己前进岁月里挥之不去的人,如果有一天,我们再见面,会不会故事从此改写。又或者故事从此只有遗憾,没有圆满。只有感慨,没有美好。

如果有一天 我们再见面 时间会不会倒退一点 也许我们都忽略 互相伤害之外的感觉

如果哪一天 我们都发现 好聚好散不过是种遮掩 如果我们没发现 就给彼此多一点时间

又做了一个梦见熟人的梦,我以为不会再有这样的梦了,我以为所有的一切都已经渐行渐远,不会再出现在我的生命里。一大早便上网搜寻关于经常梦见同一个人的梦到底是为什么,是因为对方在想念,还是是自己潜意识的表现。还是只是无意识的梦,根本没有任何的暗示。

如果有一天我们再相见。梦里的我们就是再相见了,虽然是很淡定地交谈,可是很明显的是我的内心仍然在战战兢兢,连梦里的我都在质问自己,我们之间怎么可能还有机会这样聊天呢。

只是想不通的是,已经这么努力地在祛除过去的记忆,为何还会做着这样的梦,到底是自己的问题,还是对方的问题。有一次深夜醒来,想要告诉你,我梦见你了,梦见你当着我的面离开了,也许现实也是如此。想了好久,宁愿自己哭了很久也不告诉你。就这样吧,反正也不奢望有什么机会了。

如果有一天,我们再相见,也许我们都忽略掉了互相伤害之外的感觉。就像我那么淡定地告诉你,跟你说我的工作主要做的是什么,我的生活很简单也很享受。就像我们还能坐在一张桌子上聊聊彼此的工作,但我知道,现实生活的我们,也许从此生命里都不会这样了。

如果有一天,我们再遇见青春,遇到了曾经的大学,那又会是如何的一种体验。曾经疯疯癫癫的那个舍友已经成为了母亲,带着宝宝到处玩耍;那个认为最早会嫁人的她迄今却选择了过着单身的生活,不知道她经历过了什么,可是就只是单纯的希望生活是她自己选择的;当初信誓旦旦地说着的话现在已经渐行渐远,女同学都变了一副模样,讨论的也不再是少女心的问题而是家庭的琐碎小事情,而男同学都已经成长为更有责任心的人。

青春回不去了,再也不会重新来过。唯一不遗憾的就是,我们的青春里都有彼此的印记,我的年少有你,你的青春有我。见证彼此的成长,互相支持互相鼓励。

如果有一天,现在的我已经不敢想有一天的事情了。过去的日子过得太好,以至于让现在的日子看起来很难堪,也让未来不确定的日子更有压力。我不敢去面对未来,更不敢去想象未来的日子能有多精彩,这给现在的压力太大了。

可是,有一天总会到来,总会让我们见到了岁月留下的痕迹,总会让我们感慨时光流逝的伤感,但人生或许就只能这样,改变不了时光,只能这样一直走下去。

如果有一天,我们真的还能再见,感谢下曾经的相遇,然后就此打住,不要再知道太多了。那样子会太累,会让自己更加难受。

如果有一天,遇见了,我会微笑,说一句好久不见。

如果有一天,会不会在深夜醒来,想念过去的美好。

如果有一天,我们再次相遇,会不会留下的都是曾经的美好,和内心的感恩。

如果有一天,我们再次相遇。看我老去的眼睛,请不要伤心,它见过你的年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不觉中,已经向大家分享了滚石爱情故事里面一半的故事了。今天我们继续来看第十个故事。 “你有过这种感觉吗?在现实...
    yi说阅读 1,095评论 0 0
  • 下班之后,同事问我,你平时写东西吗? 恍若一阵雷响,将我惊醒。 我说,好久不写了,自从做了编辑之后,就不怎么写关于...
    Good君阅读 371评论 0 0
  • 没有哪一家学院对花艺像媞亚一样天性 如果你想学插花,想开花店,想征求其他人的意见,也许媞亚花艺便是其中必有的一个考...
    媞亚花艺阅读 215评论 0 0
  • 8月,就这么的来了。 回想4月份大学毕业开始出来找工作时那模样,带着一股热血,想干一番大事的心。很...
    美小杏阅读 1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