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品大大们的小说合集周刊】第3期|崛起复苏·沧海成尘的玄幻小说

在后文明时代较为漫长的岁月中,曾经发生数起神秘变故,影响很大,可至今无解。—— 辰东《圣墟》

卷首语:

说起玄幻,谁能不爱玄幻小说?之前不爱也许只是没有遇到打动你的文字而已!但从这一刻起,你就可以喜欢它了!大家好,我是本期编辑金麟圣兽

在简书的世界里,我遇到了这样一群如此合拍的人,我们弄了个低调的东西《极品大大们的小说合集》,欢迎投稿——并非狂妄,人嘛,自嗨精神谁不得有点!自嗨归自嗨,文字要求比较严哦,推文是考验信心与决心的一项重要举措,周刊第3期的3篇文,虽体裁不一但均为玄幻风格,本期期刊收录于《极品大大们的简书周刊》

自嗨完毕,开始工作!


文虽短,举重若轻

NO.1《来自星星的我们》

作者 无疾不伤

作者简介: 嗨,大家好。我是一个80后的大女生,无疾不伤。每天夜里不管喜欢或不喜欢,都会做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梦。虽然习惯了,但有时的梦却比看美国大片还惊险刺激!因为梦境里感觉身在其中,参与了所有战斗,所以无疾不伤总结出一件事来,做梦绝对是个累人的活。常常让无疾不伤有点小失眠。

 故事介绍:“轰……”一声巨响,位于九鹿山山顶的试验大楼爆炸后,助手安娜发现科学家肖恩博士头脑有问题,说他不是地球人。安娜觉得有必要带他去医院精神病科看看……到底谁有问题?

文风:如主人一般活泼。

编辑寄语:坚持下去,神转折大赛前三甲总有你O(∩_∩)O!


NO.2 《千里眼顺风耳下凡记》

作者 沐弘晨

作者简介:一线石油工人,坚信有荒凉的大山,没有荒凉的人生,所以在工作之余,喜欢看书码字,希望能在文字里找到自我。

短篇介绍: 古人借着神仙提出许多的幻想,比如日行千里;比如在这个地方说话,那个地方能听到;比如一双神奇的双眼,能看到千里之外。这样些幻想,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都已经一一变成了现实。 大多只能与荒山戈壁为伍的石油行业,而今数字化建设也是发展迅猛,不但让石油工人的工作生活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就连天宫里的神仙也都想下凡来做两天石油工人呢!光怪陆离的神怪下凡故事,你脑洞大不大?

文风:干练、戏谑。

编辑寄语:涉猎颇广,笔游神话,嬉笑怒骂一气呵成,借古喻今趣味盎然——当神话遭遇现代,又是怎样的梗?


坚持下去,这就是书

NO.3【青春玄幻】我的左眼

连载作者木禾_520

作者简介:木禾,简书首页专题推荐作者。著有两个文集,一个连载小说集《【青春玄幻】我的左眼》,一个散文随笔集《桃花乡》。处世格言:但做好事,莫问前程。

连载介绍:“小奕生来有残疾,多亏姆妈不嫌弃。自身驼背本就苦,捡个婴儿苦更多。姆妈生病谁能替,小奕梦中做交易。关闭神秘阴阳眼,从此苦难随风去。母女两个相扶持,胖婶一家也仗义。待到小奕学成日,月老已把红线系。”众生皆平等,左眼先天残疾的命运是否公正,谜底终会揭晓。

主要人物:黎小奕,左眼先天性眼球发育不完全。(性格倔强,外表冰冷,内心既多愁善感又善良热心。)有非常强烈而准确的第六感。黎孝天,帅气的邻家小哥哥 ,黎小奕的跟屁虫和保护神。为人热情,对小奕死心塌地。小奕的姆妈,一个六十多岁,几乎可以当她奶奶的驼背寡妇。故事梗概:十六年前,四十多岁的寡妇黎嫂在除夕夜捡到一个弃婴。这个弃婴先天残疾,但是从此被孤独一人的黎嫂当做心肝宝贝,含辛茹苦将她养大。本来就贫困又残疾的两个可怜人,幸亏有邻居黎孝天以及他父母的接应,还有政府的照顾 。残疾的女孩有没有资格得到健全人的爱?她能不能带着她的姆妈过上幸福的生活……

文风:灵动,感性。

编辑寄语:每个人或许都有第六感,多数人都仅仅把那当成一种经历,当黎小奕的自我向宇宙真心发愿,天秤会做出怎样的裁决,这一些让木禾来告诉我们吧。


(附)简友给力评论:

《来自星星的我们》

用科幻题材表达环保的立场,吸引人,立意新。梦境和现实穿插,虚虚实实之间,让读者也随着情节的发展而思考。让我们呼吁::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善待地球,就是善待我们的子孙后代。——木禾_520

立意深远,未来还真说不定有那么一天。地球也许会是下一个火星。——秋月醉

我们或许不能阻止地球灭亡,但我们可以让那一天晚一点到来。地球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虽然人类智慧很高,但我们在让自己过得更好的同时却把自己的家园搞得更糟糕。安娜因为做了一个梦,半真半虚间经历的一切事情让她明白环保多么重要。如果有一天地球也变成下一个y967星球的样子,可见我们的末日也就到了。短短一篇文章,没有多余的话语也没有华丽的词藻,但传达出的事全人类应该具有的意识和深深的正能量。感谢无疾作者的良苦用心,文章很美,有着最终透彻的感动。拜读好文,鞠躬了。——白雪莉


《千里眼顺风耳下凡记》

题材非常新颖,巧妙的借助了千里眼和随风耳的故事,穿插进现实相关的一些进展,看完叫人忍不住莞尔一笑。 不由想起一句诗,“神女应无恙,当惊世界殊”。 天界的神仙也是一样的,凡人的科技慢慢接近了神迹,神仙也得保住饭碗啊,还是赶紧下凡来吧!——青色百合99

木禾  千里眼好,顺风耳强,天宫横行几万年。 科学发展,技术进步,敢叫日月换新天。 从来世人只道天上好,谁知如今天宫也变迁。 人间石油开发惹人羡,个个想做凡人不做仙。——木禾_520

在中国自古传说中,千里眼顺风耳是无所不能的神仙。 可是,在这篇作品里,平凡又普通的人类世界里,竟然也出现了千里眼顺风耳,你知道怎么回事吗? 如果不知道的话,快来这里看看吧!它会告诉你什么是脑洞,什么是奇思妙想!——涅阳三水


《我的左眼》

这世间大多数人都不会想要承担平白来的责任和义务,但驼背的黎嫂轻巧的就接了担子。黎小奕的左眼先天残疾,于是遭到抛弃。粉嫩可爱的女孩子偏偏有个怕人的残疾,不知道她以后的路会怎样,但现在看来至少一切都很温暖。黎小奕成了黎嫂的心理支撑,她更辛苦但却更加卖力的工作。平凡的市井里,其实像这样令人唏嘘但又艰难过活的人真的很多,我也多么希望这世间每一个诚恳善良的人都能有所依靠,心存希望并过得快乐。全文流畅低调,天然成章。读罢却不禁要潸然泪下,竟让我觉得现实中自己眼前遭遇的这点算什么,我们比黎小奕都要幸运,我们更应该每天乐观并且充满力量的活着。感恩作者,拜读美文。——白雪莉 

如果我有先天残疾,我的父母会不会给我完整的爱?这世界有善有恶,才达到平衡。命运对黎小奕不公,让她生来与别的健全孩子不同又被父母丢弃;命运对黎小奕又是公平的,让她在被丢弃之后又被当她如心肝宝贝的黎嫂收养。长大后姆妈得了重病,小奕与上天交易,她甘愿献出自己的眼睛。至此,她的眼睛真的会永远失去吗?——婪卿

若人的意志只是宇宙意志之一或反馈,则个人的意义是什么,个人岂不只是一个工具?但若从知觉性的一面看去,则个人对宇宙而言好像不但是工具和记录者,也是创造者。第六感的黎小奕,告诉了我们一些神秘的存在。——金麟圣兽


关于极品大大:

推介编委:秋月醉  金麟圣兽  西风獨酔

专题常务作者:金麟圣兽  敬言安然   西风獨酔   和春天有约   白雪莉   生活就是咚咚锵   婪卿    无疾不伤    张大怪   木禾_520   依山赏月  沐弘晨   Yoyo月丫湾湾   涅阳三水    青色百合99    和颐书海    秋月醉

本专题优秀作者名录:  三叶草青青    叫我洪公子   安安吉祥    桃花庵仙    非常萌    飘雲落雪    泥巴――龙凤楼主    寰迷小梦叶飞扬    夜雨可书

结束语:

文无定型体裁不限,但文中所载之物却可见高下,迎合口味还是坚持自己,作为写手自己来说,在单纯写作之路上也许就是一个人能不能继续前行的标杆了吧。本期期刊到这里该说再见,合拍的您也可以简信我们,加入到大家庭中来。祝大家2018年心想事成!!!

上一期       目录       下一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