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的主心骨

一直以来,都和婆婆住在一起,每天的日子除去工作的安排——固定的,便是家庭的生活——随机的。虽然应该是自己安排的生活,不过,我却把它过成了婆婆安排,我心里反抗,行动照办的日子!如果没有人安排我的生活,我就会无所事事,沉迷于看剧看言情小说之中。这明显不是我想要的生活,这明显也不是健康的生活!可惜我不是个聪明的人,所以花了七八年的时间开始调整自己,开始了自己安排自己健康的生活方式!虽然我做的还不是很好,很全面,但已经决定要把早读和锻炼作为每日的日常,坚持下去!就在我觉得习惯开始养成,老公也决定开始和我们一起生活的时候,我发现我迫切需要全家从内在和身体提升的心开始萌芽!一整颗心都在计划和幻想全家的美好生活!

可惜的是,等这样的日子真正走到我的面前时,麻烦也接踵而至。和老公在一起的日子,并没有想象中的美好!和宝宝一起的安排也没有想象中的那样顺心!安排好的日常流程,都没有办法让三个人可以好好的执行,不是起得太晚,就是有一两个不想做同一件事,我想跑步,他想打篮球,另一个干脆想留在家里玩手机。说实话,我已经看到哲哲非常喜欢看到我跟他爸不能意见统一时他的益处—那就是我和他爸忙着生气,是没有闲功夫理会他究竟在干什么的,所以他就乐得逍遥,各种游戏玩得奋起!

老公抱怨我太强势,我怪他们拖拖拉拉,儿子呢?也玩叛逆。我心急如焚,感觉没办法让他们跟我一起从身体到内在全面的去锻炼去提升自己!而更沮丧的事,我也跟着他们一起消耗自己消耗时间消耗好不容易积累的好习惯,于是越发的着急,越发的不甘!于是我们一家的关系开始空前的紧张,而我也禁不住开始忐忑,害怕大姐家的家规式叛逆在我们家上演,我该咋办呢?

由于老公比我大七岁,我们在我大四的时候就在一起了,所以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一直作为老公的崇拜者和小屁孩的形象出现在老公的面前,老公不习惯我现在的咄咄逼人,我也不习惯老公的凡事不带头。我以为他还能像以前一样,可以告诉我或带着我做这做那,把我们共同制定的计划落实完成!而他却希望我已经独当一面,可以带着他和宝宝按计划来!于是我想通了,不就是身先士卒吗?我虽然心理不爽,但为了咱家美好的未来,我忍!毕竟在老公的原生态家庭里,都是女人是家里的主心骨!以前不都是婆婆嘛!后来深圳后,又是大姐,那现在,就我自己啦!只要全家都能有健康的生活方式,那我身先士卒一下,也不会有什么问题,对吧!把不甘的心慢慢掰正就行!而我是这方面的强手,嘿嘿!

而我真正这么做的时候,他又不习惯了!他不希望我的催促,宝宝也讨厌我的蛮横!一气之下,我又开始了独自的生活方式,在慢跑的路上,我慢慢的思考------

这么多年时不时冒出的叛逆和周围人的生活告诉我,我只能要求我自己拥有这样的生活方式,而不能强迫别人,吃力不讨好的方式,在弟弟那里吃了一次闭门羹(不停批评弟弟不去早练晚练,只知道在家玩手机,结果我们的关系降到历史冰点,他还是没有去。在我放弃的时候,回到大学校园的他,居然开始了早锻炼,我惊喜不已!问他,他才说,不喜欢别人强迫我干自以为对我好的的事情,这让我很叛逆。但看到你和宝宝每天锻炼,我很羡慕,所以我回来后就开始了我的健康lifestyle,呵呵),今天又要再吃一次闭门羹吗?

是啊!记得在伦敦闻名世界的威斯特敏斯特大教堂地下室的墓碑林中,有一块名扬世界的墓碑:

When I was young and free and my imagination had no limits, I dreamed ofchanging the world.

As I grew older and wiser, I discoveredthe world would not change, so I shortened my sights somewhat and decided tochange only my country. But it, too, seemed immovable.

As I grew into my twilight years, inone last desperate attempt, I settled for changing only my family, thoseclosest to me, but alas, they would have none of it.

And now, as I lie on my death bed, Isuddenly realize:

If I had only changed myself first,then by example I would have changed my family. From their inspiration andencouragement, I would then have been able to better my country, and who knows,I may have even changed the world.

译文是:

当我年轻的时候,我的想象力从没有受到过限制,我梦想改变这个世界。

当我成熟以后,我发现我不能改变这个世界,我将目光缩短了些,决定只改变我的国家。

当我进入暮年后,我发现我不能改变我的国家,我的最后愿望仅仅是改变一下我的家庭。但是,这也不可能。

当我躺在床上,行将就木时,我突然意识到:如果一开始我仅仅去改变我自己,然后作为一个榜样,我可能改变我的家庭;在家人的帮助和鼓励下,我可能为国家做一些事情。

然后谁知道呢?我甚至可能改变这个世界。

我终于明白主心骨的真正含义不是改变别人,而是改变自己,当自己改变的够好,自然有跟随者,而没有跟上的,哪怕是家人,也有他自己的福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Lesson 1 A private conversation 私人谈话Last week I went to t...
    造物家英语阅读 133,923评论 2 57
  • 不知道大家都有没有这样的苦恼,就是寒暑假找兼职。作为一名大二的学生,我只能这样感叹,放的不如高考的早,学的不如学长...
    无处可去的青春阅读 181评论 2 0
  • 今天晚上接到部经理的电话,说到了公司资源的问题!新来的部门需要公司的资源,快速开张业务,我个人觉得也说的过去,大家...
    徐恺嵘阅读 59评论 0 0
  • 说件“鲜事”给你听。 有个丈夫跟太太亲热,抚摸着太太,很有情趣地赞美 “你的皮肤摸起来真细,绝不像四十岁的女人。”...
    思考的刺客阅读 347评论 0 0
  • 色彩斑斓 灯火辉煌 这是一个光明的世界 人流如织 笑语欢歌 每一张脸都绽放着精彩 祝福或祈愿 此刻只是盏盏明灯静默...
    尘海一生阅读 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