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为了梦想坚持多久?

”我开通公众号了!”

”好啊!”

”你关注了吗?”

”哦,这就去点一下……我以前也有一个,写了两天就放弃了……”

那么,我这个能坚持多久呢?

现在不好说。

只能说,前年签约的小说,到现在还没有完本。

每天更新的活,最长坚持了七个月。

最大的困难,是卡文。

在这里,可选的内容形式会更多一些,应该不会有这样的问题吧。

他们说,任何事情坚持21天,就会形成一种叫做习惯的东西;

那么,让我们先坚持21天再说吧;

有人还说,一个人如果愿意坚持七年去做一件事情,就可以成为这一行的专家;

这个真心不知道,根据经验我只知道,坚持追一个女孩子七年,第八年要是她还没有结婚的话,你就一定可以

娶到她

……


《追梦赤子心》原为中国GALA乐队的代表作,收录于2011年3月24日发行的同名中文专辑《追梦赤子心》中,是该专辑的第10首歌曲。此后,该歌曲被选为2013快乐男声的主题曲,收录于2013快乐男声全国10强与复活者共同打造的合辑《追梦敢不敢》中。新版《追梦赤子心》由2013快乐男声全国十强选手共同演绎,并由知名导演宁浩执导的主题曲MV,呈现出了不一样的风格。

充满鲜花的世界到底在哪里

如果它真的存在那么我一定会去

我想在那里最高的山峰矗立

不在乎它是不是悬崖峭壁

用力活着用力爱哪怕肝脑涂地

不求任何人满意只要对得起自己

关于理想我从来没选择放弃

即使在灰头土脸的日子里

也许我没有天分 但我有梦的天真

我将会去证明用我的一生

也许我手比脚笨 但我愿不停探寻

付出所有的青春不留遗憾

向前跑 迎着冷眼和嘲笑

生命的广阔不历经磨难怎能感到

命运它无法让我们跪地求饶

就算鲜血洒满了怀抱

继续跑 带着赤子的骄傲

生命的闪耀不坚持到底怎能看到

与其苟延残喘不如纵情燃烧吧

有一天会再发芽

失败后郁郁寡欢

那是懦夫的表现

只要一息尚存请握紧双拳

在天色破晓之前

我们要更加勇敢

等待日出时最耀眼的瞬间

向前跑 迎着冷眼和嘲笑

生命的广阔不历经磨难怎能感到

命运它无法让我们跪地求饶

就算鲜血洒满了怀抱

继续跑 带着赤子的骄傲

生命的闪耀不坚持到底怎能看到

与其苟延残喘不如纵情燃烧吧

为了心中的美好

不妥协直到变老


下面这篇日志发表于2015年7月10日,原题为《你会为了梦想放弃现在的一切吗》,略有删改,QQ空间上可以看:

今天值班,看到了某卫视的《世界青年说》,这一期节目四十多岁的何炅到场,为了给明天上映的《栀子花开》造势,这不是重点,这一期讨论了一个话题:你是否赞同一个三十几岁的人舍弃现在的稳定生活去追寻梦想?在节目最后的投票中,何炅把反对改成了赞同,结果居然是6-6……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找来这一期节目看,因为已经很晚了,就简单写一些想法在这里。

诚然,你可能不是詹姆斯卡梅隆,不可能三十多岁辞了卡车司机的工作去拍科幻片,拍出了《终结者》《泰坦尼克号》和《阿凡达》;你也不是当年明月,网文届现在已经不是写点“那些事”就能够成神的年代了;实现梦想并不是那么容易,但是,他也并不是不能实现的,不是吗?

面对选择的时候,任何人都可能会犹豫,而不论你做了何种选择,都有可能会后悔,所以有的人会有“选择困难症”。

能够在关键的时间节点,做出正确的,或者说是符合你的内心的选择,是幸福的。

三十多岁这个时间节点很有意思,而立之年一过,就意味着不能够像二十多岁那样任性,更多的要考虑责任,而生活的残酷和现实让你不得不更多的考虑更加稳妥和相对安全的未来,但是,也许不经意间你就和梦想成功擦肩而过了。

其实想想很可笑,人生苦短,日复一日,你现在正经历着的,和你内心真正想要的,有多大差距呢?

有什么事不敢不能不会不愿去尝试?

放弃了尝试,也许以后就会忘记,没有经历过,也就失去了可能的精彩。

然而做了应该总是比不做好的吧,哪怕是错了,就像你跟一个漂亮女孩表白,哪怕她给你的回应是一记耳光呢?

那又如何?

万一她要是答应了呢?虽然中彩票的几率相对比较低一些。

当然,这个比喻很不恰当。

如果你还有梦想,还愿意为了他而努力,趁着还算年轻,又有什么是不能舍弃的呢?

更何况,你现在真正拥有的是什么?

恐怕也没有什么吧?

梦想,就是你的勇气坚强、你的力量来源、你的努力方向、你愿意付出的信念、你未曾发现的潜能、你可能达到的高度乃至成就的辉煌!

最后把一篇文章放在这里,不仅仅是为了电影,也更加是为了梦想……

一部从头到尾流着泪看完的电影--煎饼侠 杨樾

电影散场的时候,大鹏送了我一套煎饼,我拿着但是没吃,吃人家嘴短,我要平复一下情绪,把这一夜记录下来,再吃。

在去看煎饼侠之前,我对这部电影唯一的期待就是这是大鹏“弄”的一个电影,他是我很喜欢的一个兄弟,他做事我得支持,除此之外,我甚至从没想过这电影会不会好看,中国每年出产上千部电影,多一部不多,少一部不少吧。

我知道这会是个搞笑的电影,开场一分钟,我就跟全场的观众一样开始了第一次爆笑,此时我又以为这是个时不时甩几个包袱出来的电影,我没想到的是从第一次笑开始,我就没停下来,开始还是窃笑,是会心一笑,后面简直像哥们在酒桌上讲段子一样哈哈大笑,笑的满脸是泪,因为笑的豪放,泪水把眼镜片都溅湿了。

中间有一刻我在想,大鹏这小子还真行,也没堆砌什么网络段子,就这么生编就能编出这么搞笑的电影,那可不是咯吱人的幽默,也不是啥含蓄的冷幽默,就是正大光明的笑料,一个接一个,不只是电影全程无尿点,笑点也从未间断。我努力回忆曾经看过的任何一部喜剧,都没有笑成这样。我甚至想,除夕夜根本不用搞春晚了,给大家放一遍煎饼侠就够了。

故事在欢乐的泪水中演进,我以为就会这样笑下去了,我看到的就是一个北漂青年的二逼奋斗故事了,可是,话锋突转,大鹏一个人坐在大北窑的楼顶,此刻响起了大鹏自己演唱的主题歌,这一刻,对我来说,实在太刺激太分裂了,我的脸上还挂着没擦干的爆笑的泪水,一瞬间,我的泪水再次夺眶而出,我捂住了自己的脸,把头埋了下去,我知道如果这不是在影院里,我就哭出声来了。

大鹏没煽情,没催泪,他就是在演他自己,而我从他身上看到了每一个即便已经事业成功的北漂内心最深的梦想与痛楚。真正的喜剧骨子里都是悲剧,那种含着泪笑的质感是学不来的,是与生俱来的,卓别林和周星驰本质上都是悲情的,大鹏,也是这样一个内心充满悲情的喜剧天才。

我不用再去解构这部电影的导演技法和摄制风格了,简单讲,它的从容与纯熟完全不是一个新导演应有的。

我不吝惜也不介意用最灿烂的词汇去赞美这部电影,这部承载了城市小人物梦想与哀乐的电影是中国喜剧电影的新经典,电影结束一个小时后,我回到家里,给大鹏发了一条微信:哥从心里敬佩你。我自己,我身边的众多的朋友,都曾经有过辉煌的人生阶段,但即使在万众瞩目的时刻,内心的苦痛也从未间断,谈梦想太大了,可是,谁又不是靠着梦想捱过那些苦痛的呢。

我没吃大鹏的煎饼,我给这部电影打9分,这个9分是把他与中国所有主流导演的作品放在一起打的,如果仅以一部处女作的标准,我给他打10分。

进影院之前,我跟一个朋友打赌,我说我预测煎饼侠票房可以过3亿,看完之后,我预测票房可以超8亿,它是一部让你欢笑又让你痛哭的电影,每一个心怀梦想并为之奋斗的人都应该去看看这部拍给我们的电影。

谢谢大鹏!


电影主题曲歌名:恐高的鸟

作曲 : 王铮亮

作词 : 大鹏

歌手:大鹏

所属专辑:恐高的鸟

飞翔

恐高的鸟长出了翅膀

我想

所有的胜利都值得悲伤

还有所谓的坚强

还有所谓的梦想

那些值得骄傲的

其实一样

自由

是以为自己真的有方向

摇晃

哪一种选择不是在流浪

不管

却不能不管注视的目光

抵抗不了欣赏

才是最大的伤

还有多少的坚强

还有多少的梦想

那些值得骄傲的

全都一样

飞翔

恐高的鸟长出了翅膀

我想

所有的胜利都值得悲伤

还有所谓的坚强

还有所谓的梦想

那些值得骄傲的

其实一样

自由

是以为自己真的有方向

摇晃

哪一种选择不是在流浪

不管

却不能不管注视的目光

抵抗不了欣赏

才是最大的伤

自由

是以为自己真的有方向

摇晃

哪一种选择不是在流浪

不管

却不能不管注视的目光

抵抗不了欣赏

才是最大的伤

还有多少的坚强

还有多少的梦想

那些值得骄傲的

全都一样

这首歌听了,你会流泪吗?

有兴趣的可以来关注我的公众号,你们都做微商,我们来输出思想——

微信搜索”水言税语”添加即可。


本文首发于公众号”东国HP”,作于20160420,引用日志20150730发表于空间星光灿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