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你好吗?

文|林安娜  写于2018.11.05

写下这篇文字时,距离2018年结束还剩55天。

正值年末梳理成就事件之时,我也跃跃欲试,虽然跟牛人还有很大的差距,这些事算不上真正意义上的成功,但是这不影响,咱可以横向跟自己比,2018年的收获和改变还是看得见的。

回顾2018年走过的路,值得分享的有这些方面。

一、成就事件

根据生命之花的8个方面进行梳理,分为职业发展、财务、朋友和重要的他人、家庭、健康、个人成长、休闲娱乐和自我实现。

01.职业发展&财务

001 当了全职宝妈十一年,最近打算跟老铁做社群,正在筹备中。

002 记账255天,尝试买理财产品。

003 有了自己独立的10w+的账户。

02.朋友和重要的他人

001 4月份参加极致践行者大会,与连长、大鱼、蜗牛、不白、李婧、大司马、泡沫等十几位老铁面基。

002 见了梁明月老师,与她有了深度链接。也因为明月老师,所以才有幸与读书营结缘。

003 5月份参加永澄老师上海秘密集会,第一次见到了现实中的永澄老师(美瘦子),认识了花满蹊、钟蔚、左坨坨、荣荣、曹莹等高能的牛人。

004 参加第一届“能砺演说家大会”,当志愿者;成功推荐大鱼、蜗牛参加。

005 7月份再次参加永澄老师的面基活动,自我介绍后,永澄老师给了很大的肯定与鼓励,“能以宝妈作为标签的妈妈,是很有能量的人。”超级开心!

006 与读书营二连10几位老铁有深入链接,收获友谊。申请“剽悍牛班”,得到他们诚恳地推荐。

007 收到李伟诚老师的赠书,很开心。

008 收获一份友情,与大司马链接,约定成为永远的好朋友。

009 与泡沫姐勾搭一起成长。

010 共读主题营,主动链接李伟诚老师,与李老师成为CP。

011 受当校长的同学的邀请,参加聚会。

03.家庭

001 打破与青春期女儿关系紧张的僵局,成为一对能像朋友一样相处的母女。

002 “陪伴是给家人最好的爱”,付出时间,付出爱,打理家务、陪伴孩子成长,全力支持先生创业,得到先生的肯定与夸赞,[老婆,谢谢你的付出!][老婆,这个家有你,真好!]

003 终身学习、终身成长,以身作则,给孩子树立榜样,两个孩子暑假付出努力,分别通过钢琴十级、四级考试,拿到证书。

004 8月底带两个孩子回老家探亲,老人非常开心。与亲朋好友欢聚一堂,其乐融融。

005 支持儿子参加“西安·文化之旅”夏令营,孩子的独立自主能力、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得到锻炼与提升。

006 十·一长假,带家人到无锡游玩。

007 支持婆婆种牙,老人很开心。

008 婆媳关系、妯娌关系融洽,没有过争执与不愉快。

009 10月10日先生肋骨骨折,我独自一人承担起家里一切大小事,接送孩子、买菜、洗衣做饭、整理家务等等,享受这份责任。

010 自掏腰包,独立赞助、支持老爸减肥,明月老师给予很大的帮助,老爸成功减掉20斤,腰围瘦了一圈。更可贵的是,老爸养成了每天运动的习惯。(每天走路10000步以上)

011 支持儿子到学校为同学进行安全知识教育宣讲。

012 陪儿子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如募捐活动1次,爱心义卖1次。

013 鼓励两个孩子,10月20日成功参加上海市少儿书法考级。

04.健康

001 买了瑜伽馆一年期会员卡,每周5次瑜伽练习。

002 10月6日开始,每周至少5个晚上健走,每次运动时间30分钟左右,累计健走124.7公里。

003 每天5:00-6:00早起除了阅读,还有一件重要的事就是为家人准备早餐,已有两年多。

004 为家人煲汤,每周至少2次。

05.个人成长

001 参加易仁永澄的年目标课,完成2018年年目标制定。

002 年目标课程从新人上手版,升级为终身版。

003 加入剽悍读书营,开启输入、输出、践行、复盘模式。

004 加入读书营日报组,申请小组长,认真完成日报编辑、校对任务。

005 参加清单营,担任班长,完成10天10本书的阅读挑战,输出100条清单。

006 参加精读营,担任班长,完成10天精读1本书的挑战,输出读书感悟。

007 参加共读营,担任排长,完成10天共读一本书的挑战,获得行动力爆棚勋章,获得4次排最佳,一次连队优秀。

008 参加故事营,担任排长,完成10天10本书的挑战,完成10天讲30个故事,获得1次排最佳,1次连队最佳。成长记录获得连队优秀。

009 主动申请剽悍牛班,没有通过录取,但是勇于迈出一步,链接老铁,主动申请,对我来说已经是一次成功的开始。

010 10月2日开始至今,坚持日复盘不间断,输出1.5w字左右。

011 坚持每天听书、阅读,输出50字感悟。

012 参与了永澄老师的7D挑战赛两次,把目标管理系统细化到日计划和日回顾,做到执行计划清晰化。

013 参加永澄老师的季月目标制定工作坊,完成所有的指定任务。

06.自我实现

001 写作小白,因为参加读书营,开始输入输出,积极参加各期主题营,在故事营的成长记录评选中,意外获得优秀,很激动。

002 帮助妹妹解决了亲子教育中的沟通问题,与孩子建立信任。

003 通过李老师的介绍,帮杭州的朋友找到分享会沙龙场地。

07.休闲娱乐

001 给自己订了一年的“每周一束鲜花”,每天保持好心情,用鲜花点亮生活。

002 每月与好姐妹看一场电影,共进午餐,谈天说地,自由放松。

003 假日与好朋友聚会一次,喝下午茶侃大山。

二、改变

最大的改变就是不再焦虑了。

参加读书营之前,没读什么书,也不知道还可以听书,只是微信聊天、刷剧,每天忙、茫。面对正值青春期的女儿,束手无策,焦虑、无力感包裹着我。

加入读书营后,看书成为习惯,眼里不再只是微信、韩剧,似乎也看不到生活中的芝麻小事,眼界开阔了,再加上群里有优秀老铁引领,每天满满的正能量,见识也提高了,虽然还是忙,但已经不再“茫”了,自身成长了,家人看在眼里,女儿也感受到了我的改变,慢慢地开始和我敞开心扉,这比收获什么都令我开心。

2019年,继续跟着永澄大大制定年目标,过卓越而不失平衡的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