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丑闻频曝光,支持端到端加密的苹果被打压,个人信息如何保护

随着网络化和数字化程度的不断加深,大量涉及个人隐私、财产信息和行为轨迹的数据在互联网上存储和传输,大规模全球性数据泄露事件层出不穷,各大公司也不断暴露出隐私安全相关问题,连续引发社会各界对网络安全的担忧。

脸书丑闻频曝光,支持端到端加密的苹果被打压,个人信息如何保护

特别是在全球有几十亿的注册用户,在2019年第二季度的报告中,它的日活用户量达到了15.9亿,如今收购了Instagram和WhatsApp,从此更是稳稳的坐上了全球社交龙头地位的Facebook被频频曝光丑闻。

2018年3月,有报道称英国政客营销企业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不当访问了8700万Facebook用户的数据,并且根据这些数据帮助一些政客进行营销,竞选美国总统;

2019年3月21日,Facebook被爆内部2万员工可随意访问数亿用户密码,约有2亿至6亿Facebook用户的密码以纯文本方式储存;

2019年12月19日,Facebook表示他们正在调查一则贴文,这则贴文指出,一个数据库暴露在网络上,当中含有超过2.67亿“脸书”用户的姓名与电话号码等数据,在安全技术人员发现这个漏洞后立刻通报当局,目前这个数据库已下线;

......

在18年这一侵犯用户隐私的事件发生后,Facebook采取措施,限制第三方开发伙伴访问数据。另外,Facebook也表示将开始进行转型,从Facebook传统上对外“广播”一切动态的社交模式转向移动聊天的私密社交模式,这意味着消费者公布的个人信息数量减少,面临的泄露风险也将减少。

然而19发生的泄露用户信息的丑闻将它之前的发言啪啪打脸,可能还是放不下这块大蛋糕吧!

脸书丑闻频曝光,支持端到端加密的苹果被打压,个人信息如何保护

在全球几大互联网公司中,Facebook和谷歌之前都是通过大量获取用户信息,并通过他们为用户精确推送广告获利,并在之后的一些软件开发中将这项能力推向高潮。但随之而来的斯诺登、剑桥门等事件让公众和脸书都认识到使用用户隐私带来的危险性,Facebook只有适应这种变化,转换为积极保护用户隐私才能在有巨大用户量的前提下留住用户。

聊天服务加密

值得一提的是,据外媒报道,Facebook已于2019年宣布在旗下移动聊天工具Messenger扩大信息加密的测试。这些举措将在里斯本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得到公司高管的更全面描述,此前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的高级执法官员抱怨称,Facebook打算在其所有平台上加密信息,这将使警方无法发现一些犯罪行为,比如儿童性侵犯和色情业等。

脸书丑闻频曝光,支持端到端加密的苹果被打压,个人信息如何保护

其实不止Facebokk在重点转型隐私保护服务,连一向注重用户隐私保护的苹果也大力推进端到端加密机制,可惜如今苹果迫于FBI与法院的压力,放弃了这项用以进一步增强iCloud安全性的计划。据悉,这一端到端加密的技术之所以被美国政府忌惮,是因为其使得服务器并不能查看和修改相关信息,而仅仅只是作为一个渠道来转发信息。

脸书丑闻频曝光,支持端到端加密的苹果被打压,个人信息如何保护

据外媒报道,美国参议员Lindsey Graham正在敦促制定新法律以此来打击网络虐童行为,为此这需要取消所有端对端的加密并允许执法部门公开获取私人数据。虽然草案没有提到加密,但如果使用端到端加密就不能满足它的要求,因此,苹果在端到端加密上还需要做很多的博弈。

苹果作为主流硬件公司,主要盈利方式为通过其超高利润率的硬件销售赚取巨额利润,因此自然比前面需要靠广告获利的公司在用户数据上显得硬气得多,采用端到端的加密技术虽然会减少获取用户信息的渠道,但是人家不在乎,还一直强调要注重保护用户隐私。

脸书丑闻频曝光,支持端到端加密的苹果被打压,个人信息如何保护

端到端加密

端到端聊天加密一开始只是以开源的模式,在小众开发者的圈子里小范围流传。但自从棱镜门事件爆发后,人们开始对自己的通信安全充满了不信任,一些知名的App才开始引入相关技术,比如Imessage、Wire、WhatsApp等。

脸书丑闻频曝光,支持端到端加密的苹果被打压,个人信息如何保护

在端对端加密聊天刚被大众熟知时,这一技术通常被应用在一些“小众”产品里。例如一些主打已婚出轨或小众性癖的社交平台,他们告诉用户这种方式可以帮助他们保存秘密。同时当很多人怀疑通信软件会抓取聊天数据提供给广告商时,这种加密模式变得格外受欢迎。

随着网络全球化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软件急于获取各种各样的权限、贩卖用户的个人信息、通过网络大数据精准定位用户需求产品......企图在用户身上吸血。

脸书丑闻频曝光,支持端到端加密的苹果被打压,个人信息如何保护

端到端加密的聊天软件反而像一朵奇葩,反其道而行之,在保护用户隐私方面大做文章,反而积累了不少的忠实用户。

相比于国外一些端到端加密软件的流行,国内这方面的软件却仍属小众范围,没有被大众广泛接受。

安司密信

2015年7月份,ios在App Store正式上线,以数据安全加密为基础主打纯净通信,信息掌控,企业轻办公。

脸书丑闻频曝光,支持端到端加密的苹果被打压,个人信息如何保护

通过跟密云聊天的方式记录和保存信息,所有数据通过端到端加密数据从源点到终点之间的传输过程全部为密文,服务器上保存的信息为加密传输。

可惜现在在应用市场已经无法下载,具体原因不得知。

蝙蝠

2019年6月份,正式上线,主打安全加密,可以随时随地收发讯息,与好友语音、视频通话,支持一对一单聊、多人群聊。

脸书丑闻频曝光,支持端到端加密的苹果被打压,个人信息如何保护

蝙蝠还具有阅后即焚、双向撤回、消息回执、预设密信、匿名群聊、账号销毁、截屏提醒等特色功能。

目前用户体量达到十几万,可以在各大应用市场下载。

临讯

2018年7月份正式上线,基于区域链思想技术,实现真正的端到端加密的安全及时通讯产品。

脸书丑闻频曝光,支持端到端加密的苹果被打压,个人信息如何保护

临讯还有阅后即焚、附近的人、区域链电子钱包等功能。

JusTalk

2019年6月份正式上线,一款专业的、简单易用的高清视频通讯工具。提供免费的团队在线视频会议服务,一对一和多人视频聊天也毫无压力。

脸书丑闻频曝光,支持端到端加密的苹果被打压,个人信息如何保护

除了消息端到端加密外,JusTalk最重要的功能就是多人同时在线视频、直播、录制视频等功能。

暂时能找到的国内端到端加密软件就这些,还有补充的小伙伴可以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Pavel Durov (Telegram 创始人、CEO)翻译:Henry Zhang原文链接:http:...
    张琦恒瑞阅读 13,383评论 0 3
  • 1. 字典转变成json字符串: +(NSString*)dictToJsonStr:(NSDictionary*...
    司司_elena阅读 206评论 0 0
  • 我从千里之外赶来 只为听你唱一首歌 看见你大笑着不知忧愁的样子 我才感到真的快乐 对你的感情是最干净的纠葛 ...
    良真阅读 311评论 0 1
  • 第一,没有上进心有错吗? 什么是上进心,上进心是奋发向上,积极进取之心,始终保持发展的意愿和努力。 哲学上讲,事物...
    goodluckgfr阅读 67评论 0 0
  • 罗伯特•霍尔特说:“爱是内心的归途,它始于此刻。”此刻,生活在浮躁的社会里,更需一颗有定力的心:安然、安...
    教育谭阅读 574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