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以为我平平无奇,但我不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接触到个人品牌训练营是个很偶然的机会。因为报了期待已久的pr线下课程,才有了加入这个训练营的念头,事实证明我选择了加入是对的,因为我在这里找到了我自己,我找到了自己的定位和价值感。

加入之前的我:

1.生活无聊。

大三课程不是很多,没有课的时候就觉得很无聊,脑子里有各种想法,又感觉无从下手,没有充分利用好时间。“间歇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这句话适合无数三分钟热度、没有目标的人,当然这其中也包括我。

2.没有目标。

没有目标的人也就没有规划,找不到方向,这是再正常不过的情况了。所以我开始尝试给自己找到一个目标和发展方向。然而我发现我需要知道自己的个人定位,知道自己的优势和劣势,这样才可以遵从内心的声音,才可以制定一个合理的目标。但是我没有再继续思考下去,所以还是不清楚自己的个人定位,感到有些迷茫。

3.断断续续的水彩学习。

虽说专业学的是油画,但是自小就喜欢水,喜欢和水有关的事物,这是天性。即使我游泳很差我也喜欢去游泳池里泡着,我能拿自己怎么办…我也很绝望…(鹦鹉兄弟式无奈)

五彩斑斓的水彩,就像我脑海里美好的世界,有静默的厚重,也有流动的雅致,动静皆宜,耐人寻味。

所以我依靠着这么一点天性,自大一买来颜料、水彩笔和画纸之后,也就三分钟热度地画过四五张。然后就只有在偶尔几个假期刚开始的时候,踌躇满志地拿出来擦擦上面的灰,画几张。从来没有坚持完成过水彩的学习。

4.晚睡晚起。

经常“一不小心”就玩手机玩到了晚上两三点钟,然后早上睡不醒,带着起床气和没睡醒的智商就去上课了。

小结:这样无聊的生活使我过的像个废人。它差点让我忘记了我大一大二的时候,曾经也是每周末坐车一个多小时去学咖啡的、在很多人眼里美好又文艺的姑娘。差点让我忘记了自己晨钟暮鼓前行的身影,也差点让我忘记了,我还有追求,还有才情,还有闪光点,还有很多美好的可能性。

加入之后第一周:

1.生活充实。

每天都会有早读或者课程,很充实,很有意义,忙于学习也就不会总是胡思乱想,或者荒废时间去刷一些对自己没有用的综艺和电视剧。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初步找到自己的个人定位。

我本以为我是学油画专业的,但是这个世界上会画画的人太多了,画得好的人也很多。而我虽然除了画画以外也会很多技能,可是哪一项技能可以达到国内一流水平。所以,我平平无奇。

于是我开始做行动派的作业。首先列出你想要的是个版本或能力,然后给他们按照喜爱程度排序,之后去掉五个,再去掉两个,剩下三个继续排序找出第一。

虽然最后我留下的三个能力是阅读、绘画、写作。但是思考的过程中我发现我还会画水彩、会做手帐、会演讲、会做PPT、会思维导图、读书笔记做的很好看、善于倾听、共情能力也很强等等。或许在别人的眼中,我也是一道很亮丽的风景。我开始觉得我自己也可能成为一个很棒的人!


3.画吧大苏苏!

我给自己定了一个小小的计划,计划名称相当简单粗暴,就叫做“画吧大苏苏!”计划今年要完成66张水彩小画。把水彩画进行到底。用水彩表达我心中美好的世界,去发现生活中的美,感悟人生的真谛。


图片发自简书App

4.睡觉时间变早。

从两三点睡觉变成了一点之前睡觉,逐渐调整生物钟。

5.开始读书。

我从行动派的早读书籍《你与梦想之间,只差一个行动》开始读,开始写自己的梦想清单,开始按照自己需要补足的地方去列书单,并且把它们买回来学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加入第二周之后:

1.手帐精进。

手帐部分增加了每月书单计划、时间轴。我开始利用时间轴规划每一天要做的事情,把自己要读的书按照主题分类。笔记也开始按照琪琪讲的方式,改成了正面写内容纪录,反面写自己的灵感和行动计划。

2.使命。

行动派曹莺老师在早读中讲到了寻找自己使命的方式。我按照老师讲的方法,找到的我的使命——把我成长的经历分享出去,鼓励和陪伴其他人一起成长为美好的自己。同时也找到了自己接下来要完成时目标。听完了曹莺老师的两次早读,有种茅塞顿开的感觉,收获非常大。收获的内容我就不细说了,毕竟梦想清单要保密是琪琪姐姐说的哈哈哈~

3.画吧大苏苏!

这个计划已经完成了2张,并且我分享在简书上之后获得了一些鼓励。我也买了新的水彩书,准备把画吧大苏苏按照系列来完成。

图片发自简书App

4.早起阅读计划。

生物钟已经调整到了晚上12点之前休息,早上六点半起床。我和我的搭档约好了每天早上起床读书,最近读了行动派的《你与梦想之间只差一个行动》和六神推荐的《如何阅读一本书》。我按照琪琪说的,边阅读边把想法记录在书的空白处,在读完之后再把笔记进行整理。既保留了自己的灵感,也使读书笔记更加有条理并富有美感。

5.知己搭档。

我找到了一个很好的搭档,他叫天天。我们是上心理课程认识的,在这两周里我经常会和他沟通意识到的我的问题和一些想法,我们互相鼓励、互相提建议、互相监督早读。有一个好的搭档真的会有很大的变化。希望你们也可以找到自己的知己搭档~

6.寻找同伴

我准备组建一个微信群,每天早上最迟6:30起床打卡。大家一起早起、互相鼓励,每天早上学习结束后可以通过拍照或者文字的形式在群里分享~ 如果有愿意加入的小伙伴可以评论区扣666 我私信给你微信号呀~

总结:这就是我这两周来的成长过程。我是千千万万大学生中很普通的一个,我很平凡,但我也是独特的自己。或许我没有十分特别的经历,但我的成长过程中,有着千千万万人的影子,也会有很多很多迷茫的人经历跟我一样的过程才能找到自己。而我的使命,就是把我成长的经历分享出去,鼓励和陪伴其他人一起成长为更美好的自己。这样的的我,也并不平凡吧。

我本以为我平平无奇,但我不是。


感谢行动派,给了我这样改变的动力和指导。真的谢谢。

我是大苏苏

未来很美,一起向前。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没有经历的人生不算是完整的,那是生命里最后的残缺。 转眼数年,这不长不短的时光,任狂风暴雨凄袭,任岁月肆意蹉跎,任...
    肥肉先生阅读 472评论 1 3
  • 1 我喜欢你的眉眼, 一只向上折弯,有明显的弧度。 我看到了女人的英气。 另一个有着平缓的流畅的曲线, 我看到了女...
    何尝_Enya阅读 201评论 0 2
  • 分为启动(加载web应用的有关数据,创建ServletContext对象,对Filter和一些Servlet初始化...
    孤远阅读 2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