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行业的分工浅析

这篇文章是接猫叔给的区块链科普性文章,会谈谈区块链行业的分工有哪些?它们是如何协同工作的?

一、区块链行业的分工有哪些?

(1)产业链分析

从产业链的角度分析,区块链行业可以简单的分为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

一级市场的核心为项目团队,早期投资者/机构和矿工,举个不恰当的例子,项目团队是项目的母亲,孕育孵化了项目,提供了项目未来发展的方向和潜在价值;早期投资者/机构和矿工是项目的父亲,早期投资者/机构以真金白银投入来支持项目成长,矿工则以挖矿投入来支持项目,挖矿产出的流通也证明了项目的商业价值。

一级市场中项目团队需要如INB、科银之类的早期投资机构,而矿工挖矿必须购买矿机和接入矿池,所以矿机厂商和各大矿池,都是一级市场的上游。

二级市场的核心为交易所、OTC交易所、普通投资人和投机套利者。交易所将项目团队孵化的项目上线,OTC交易所提供了场外交易的,提供了二级市场流通的机会,普通投资人通过自己的分析参与其中,提供给项目团队宝贵的资金支持,投机套利者的大量投机活动客观造成了币种的流动性。

一二级市场之外的媒体资源,也是行业的重要分工之一,他们是区块链行业的传播者,为行业发声,普及区块链技术的普世价值及实际意义,提供各种各样的行业资讯,制造话题、舆论,繁荣整个行业。

(2)从圈子分析

从区块链行业的生态上分为三个圈子,分别是链圈、币圈、信息资源交流圈。

链圈:主要是创业企业以开发区块链项目,完善创新区块链代码、逻辑。推广区块链商业应用、技术应用以及项目孵化器等。

币圈:数字货币的生产,交易和应用以及各种投资者/投机者。

信息资源交流圈:如媒体、论坛、搏客、社群社区建设、区块链IM应用、小密圈、饭团、技术培育等信息资源平台。

二、行业分工如何协作

一级市场创造最原始的投资标的,投资标的的实际使用价值和未来的预期,决定了二级市场上的投资价值,而二级市场为区块链品种提供了流通机会,只有活跃交易的品种才能在流通中产生更多投资价值。

链圈提供技术和创新发展来促进区块链产业的不断更新迭代发展的核心。

币圈通过对数字货币的生产,交易流通与使用,推动数字货币参与商业与经济运行应用中,从而让区块链资产从交换使用中得到价值的确认;币圈让区块链价值得到体现是区块链产业发展不可缺少的环节。

信息资源服务圈通过媒体、论坛、社群社区把区块链技术,核心价值以及项目不断推广给众多投资者,让投资者对区块链有更深入的认知,对培育和促进扩展市场以及吸引更多各类人才参与区块链行业有重要作用。

无论是从一二级市场还是从圈子的角度看,每一个分工在行业中都是必不可少的,每一个环节都会影响其他环节。

简单梳理下分工协作流程:

投资机构的资金投资给项目团队,项目团队完成项目原型设计和白皮书,开始ico的招募,普通投资人进入早期投资,之后二级市场的投资机构辅助上线项目代币,二级市场开始流通,项目方主网开发完成,开始pow挖矿,之后矿工介入,为二级市场提供源源不断的代币,otc交易所和普通交易所的交易活跃,则提供给项目方持续推进的资金。

当然币圈之精彩远飞普通人所想象,比如暴跌时如何套利,项目方如何设计项目,通过白皮书如何割韭菜,矿机厂商如何坐地起价,这么多精彩的故事,全靠媒体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国内外区块链联盟汇总 1、R3区块链联盟 R3区块链联盟于2015年9月份成立,目前已经有大约40多家国际银行组织...
    deactivateuser阅读 31,205评论 4 179
  • 区块链技术的典型应用 1 伟大的开拓者-比特币 1) 比特币产生 2008年,中本聪(Satoshi Na...
    yrm23阅读 6,175评论 0 23
  • 本文由《远程教育杂志》授权发布 作者:许涛 摘要 区块链技术被认为是互联网诞生以来人类社会最重要的发明,其正在深刻...
    蔡蔡Tacy阅读 7,408评论 2 70
  •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上班就是混江湖。 每天每个人每张脸,时刻上演着各种戏码。自己也身处其中,本色出演还是演技高超,...
    又一只飞猫阅读 238评论 0 0
  • 冬至。 想念你。 说不出这句话,所以写下来。原来话变少,不是因为年纪大了,只因为自己现在的样子。一直以来并不会主动...
    米尔爱草莓阅读 1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