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夏天里最好的事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假期还有两天,学校里依旧空空的,不过一天的大风和一天的大雨把它给填满了。

早上醒来已是九点,两眼瞪着雪白的天花板,世界一片安宁。不甘贫穷的我挣扎着去找了点喜欢的东西。新鲜的希鲮鱼的刺身咬起来嘎嘣脆,配上红姜丝蘸芥末,垫在绿色若叶上,光是看着就能心旷神怡;刚煮好的红豆口感厚重绵软,温热里还带着淡淡的甜味;烤鳗鱼淋了酱汁剔了骨赤条条地躺在盘中,仿佛举着一块牌子写道“快来吃我吧”;没有饮酒技能就只沾点唇,只觉得精致小巧的清酒瓶上画着白梅很好看——醉翁之意不在酒。

只要你还能吃,就没什么好孤独的。

现代人大抵都能做到彼日三省彼身:早膳何如?午膳何如?晚膳何如?道行高者还能在宵夜时再自省一番。

我觉得,这是一天中最好的事情。

离别之前把对方叫到一家你知道的最好吃的馆子,点几个你知道的最好吃的菜,对方如果还能吃,那分开的伤已然愈合了一半。不要怕花钱,感情远比钱重要。万一不灵也不要来找我,我也是跟村上先生学的。

“第一只蚊子日”差不多已经到了,若某天你遇到了它在你耳边嘤嘤嗡嗡地唱着歌,不要打死这只蚊子,它只是通知你夏天来了,所以你们对彼此来说还是蛮特别的。

夏天是冰镇西瓜日。冰镇西瓜在夏天会重复无数次,握一把小勺,把脸埋进去愉快而肆无忌惮地吃,用口腔挤压西瓜而不是用嚼的,让又冰又甜的汁水爆发在嘴里,一种人生巅峰般的快乐。一个啃西瓜的人会有什么烦恼,我真不知道。

如果你有一个爱人,出门一定要买不同口味的圆筒share,在家一定要吃家庭装的大桶冰激凌,配着手指饼干,柠檬汽水,或者热带水果粒,你一勺我一勺挖着吃,吃的时候会撞到头,吃到最后会相视而笑。

我很喜欢露天烧烤,最好在郊外河边或者海岸。在等着木炭点燃,肉烤熟的漫长时间里,你还可以一边玩水,吃煮毛豆和盐水花生,薯片,喝啤酒(我没这福气),还有装在玻璃保鲜盒中的盐水菠萝片。夏天水边的夜晚潮湿而清澈,城市的灯光像花草一样繁茂,漂浮在远方,哪怕不睡也很美好。这个时候非常适合表白,如果已经表白过了,那就再表白一次。

切莫浪费这难再回返的好时光。

你要是一个人住,但你养了猫或者自己做饭,那你的日子就没那么难过了。为一地鸡毛的琐事感到焦虑时就炒土豆丝吃,把土豆丝切成片泡在水里会让人很有成就感,心平气和减压第一。锅里干辣椒蒜瓣爆香,土豆丝炒一炒(我不喜欢加醋),有点糊锅时才最香。铺在饭上吃,可以吃两大碗。成本撑死了三块钱,真的你饿不死的,还有什么事情好担心?

如果你是一个很饿又不会做饭的废柴铲屎官,汤泡饭配咸菜,鸡蛋酱油饭,也是不错的。夏天吃汤泡饭还是黄瓜汤好,酱油饭里拌点猪油渣也才完美。吃完这些立刻又变回了明媚的宝宝。

道行高的要反对了啊,他们表示,一日三餐只是为了苟且地活着,宵夜和零食才是生命的诗与真谛。

杜拉斯说:“一本打开的书就是一个漫漫长夜。”深夜小零食可以帮忙消磨漫漫长夜,尤其是你必须要看一本根本看不下去的书的时候。被迫熬夜时,没有比油炸食品和泡面更好的选择。反正你的生活已经屎成这样了,也不在乎当一条吃着垃圾食品的可怜虫。

但是泡面最好用煮的不要泡的,再加点蔬菜和鸡蛋,面条要刚刚煮到半透明,鸡蛋溏心的好,筷子一戳蛋黄会流到汤里,吃完以后暖融融的,额头上冒一点汗,顿时有了把全世界的破罐子都摔掉的气势。

明知道会胖也不妨碍享用的夜宵,就像明明知道没有结果还是会投入其中的感情,没有规定说一个人非要做理智正确的事情,偶尔犯傻可以滋养身体和灵魂。

“美好的事情有一大半都发生在夏天”(这么美好的夏天还是会有人分手真是被你们打败),若是有食物,能自己动手做吃的,对不起我没有时间在夏天心碎了。不过我的程度也就仅此而已,总而言之,食物爱你,你也要爱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